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結波特
2009/05/08 18:32:51瀏覽451|回應0|推薦10

      前些日子終於把哈利波特給看了,終結了這一系列。

      這段路,可說是好漫長,我都經過幾個學習階段了。 

      事隔那麼久,第七集都出來快兩年了,原來我以為自己對它的融合度已經降低了,熱情漸漸消逝中,恐怕會只不過憑著要看完這樣的意念,將它一般般麻木的解決。然而一打開書本,從前的感覺好像就回來了,那股熟悉的的感覺。儘管因為相隔太久,以致於先前發生什麼事都記不清楚了,像鄧不利多死了這件事我就忘的差不多了,但無礙當中的興味。 

      真的是高潮迭起,冒險不斷,緊湊的感覺營造出結局就在不遠處的輕巧氛圍,恐怕是有史以來最刺激的一集吧!雖然有人就是不喜歡高潮迭起堆砌的太過份,但這一也沒什麼不好。想想,倘若每一集都那副德性不也沒新意的有點沒意義。 

      有不少人說波特系列品質一直在下降,很懷念前幾集的高品質。可能是每次都隔一大段時間的關系,手上又沒有書可以翻,這一點我倒是沒有如此大的體認,就連字體放大我都沒察覺(因為這一集這樣大,就以為一直都是這樣)有機會再來注意看看。 

      無傷大雅啦,反正我對這一系列的情感是走娛樂休閒系而已,看一看,覺得有跟著書中人物體驗魔法世界的感覺,就開心了,沒有以嚴肅的心情去看待,畢竟它也是被歸為童書嘛!總之,見仁見智囉。 

      至於結局這問題,雖然也覺得「咦!佛地魔就這樣死了喔?」但不這還能怎樣呢?其實總是這樣的。正邪相爭,終有一亡(要是安排兩敗俱傷,不被波特迷罵死才怪) 。歹徒總是在行兇犯案時顯得凶狠,落網時還不是像個普通人,整個就弱了下來。再來,十九年後的問題,就真的有點弱了。但想想也是必然的結局,所以也沒什麼好無法接受的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b&aid=292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