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和尚不熟
2008/02/26 20:43:37瀏覽425|回應0|推薦4
西元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六日,一輛北上的區間列車上,乘坐了一個和尚。

此人乘坐的方式有點特別,位置就在車箱邊邊的兩人坐倚上(雖說是兩人座倚,其

實挺擠的) 本人一上車就看見他側著身躺在椅子上,一隻手支撐著頭,一條腿踩

在地板上,另一條腿則抬起擱置在椅子上,在...睡覺,至少看起來是如此。一副

濟公布袋和尚的樣子,剎那間我還以為自己看到佛了咧!你知道,電視裡會有的

那種。之後一直到我下車,都沒見他動上一動,也不知道他睡到哪裡才起床,因

為我們不同站。到底他維持那姿勢多久呢?自己想吧!那可不是什麼自然的姿勢

喔!本來想拍下來的,猶豫再三,還是算了,萬一他突然睜開眼睛看著我,那就

尷尬了。



有人說這是社會的亂象,之後我想了一想,或許這是修行的一環也不一定,因

為那也不是什麼舒服的姿勢吧!還睡得下去,是我早酸死了。

話說回來,現在和尚有在做什麼特別修練嗎?如果說是在中國大陸那塊土地上

我還比較信。不就是早起吃齋念佛化緣?早起好像是從電視上看來的,很多非

和尚的人類也吃齋,似乎見過許多念佛的人都頂上有毛,化緣就一定有了,我

見過。這麼說來,突然覺得他們真是虛無縹緲,都是電視中的形象概念,真實

度有多少?


哎呀!跟和尚不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