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80908] Keep Holding U (彗星+久保)
2008/09/08 15:30:35瀏覽424|回應0|推薦0

我真的是神經病

前幾天忽然心血來潮的想要找一首彗星唱過的歌
好像是什麼電影的原聲帶主題曲來著
只記得是日本片
印象中似乎聽過那一首歌
卻怎麼都想不起來在哪裡聽過
連歌名都不知道…就知道是彗星跟個女生唱的
沒辦法…我記東西向來走隨性風的…
因為需要認真的記東西實在太疲倦了
反正我們有偉大的估狗和強大的網友!
這真是個方便的時代啊!(遠目)

嘿嘿
所以史諾伊無聊狂又發作…懶得問人
就只好開始玩起尋寶遊戲
從小線索開始一一的搜尋

這是2006年的日本電影《日本沉没》的電影主題曲
沒多久就找到了彗星演唱的版本
連現場演唱的也找到了
才赫然發現原來他的原主唱是久保田利伸
(我怎麼常在事後諸葛的發現關連啊~好糟糕)

靠!久保可是我國中(或是高中???)的偶像說
他是引領我踏入日本音樂的第一人耶!!!
每張專輯我可是都有的耶!!!
(ㄟ~應該是說在他去美國發展前的每一張…不過後來也有啦~但…)

所以哪時有這首歌我竟然不知道???

不信邪的開始大搜尋
花了我整晚的時間!!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這怎麼可能…
但真的又花了半天搜尋…沒有就是沒有…這真是一個冷漠的社會啊!!
(應該是大家都有著作權意識了…也對啦!我…我真的有支持著作權!!!)
(或者是這首歌已經退流行了???)
想想…我不可能放過久保的東西才對啊

默默的找出以前自己收集的檔案
…………
…………
真的有勒!!!!

我花了整個晚上的時間…
但那些歌卻是靜靜的躺在家中
啊是怎樣啦~~~翻桌!!!!!
不也就兩年前啊
東西是有多成這樣喔!!!
難怪我老覺得這首歌我聽過是怎麼回事!
現在一聽之後…整個回憶又湧上心頭…
原來不是聽彗星唱的…是聽久保唱的~~
那首歌還是我那陣子搭車常聽的歌ㄌㄟ…
是有差那麼多喔
(不過真的有差…一個走感情風,一個走技巧派…哈哈哈)

啊啊啊啊啊~~~久保…我真的有愛你啦!!這麼冷門的東西我都有了
就知道我有多愛你啊

不過認真的聽了這三個版本
其實彗星是有一點吃虧的
畢竟久保個人色彩太濃厚
這歌又是久保自己寫的…
所以很多的地方
感覺彗星的情感有餘…卻覺得他唱得很吃力
尤其那個女的聲音跟吞了大力丸一樣
中氣足的跟什麼似的
小王子跟她拼實在很吃虧
錄音版本也就罷了
現場版本根本都是那個女的拉著彗星走的聲音
搞到我們小王子的幾個轉音都不知道飄到哪邊去
整個氣很虛…
誰來把那個女的麥克風關小聲一點啦!

相較之下
我們久保聲音本來就是那種美式黑人風…技巧滿分
聲音也算是有吞大力丸的那種
聽起來就自然很多…
不愧是我的初戀…啊啊~好害羞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kai&aid=220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