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罔腰姐的過年獨白>
2019/02/01 10:27:24瀏覽439|回應0|推薦11
<罔腰姐的過年獨白> #綠喵

每年的春節前最後一天上班,公司依往例只上半天班。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早上上班,除了罔腰姐外,其他人都還沒來。出國的出國、請假的請假,除非阿飄也算數;要不,當然只有我跟罔腰姐兩人乾瞪眼。結果是相看越討厭。(慚愧~我怎麼這麼難相處啊?><”)
大概是來的人少了,今天多了一份耐性,於是和罔腰姐玩起『有問必答』的遊戲來了。~大家千萬要知道:罔腰一囉嗦起來,連上帝也會捉狂的。

「偶以為你們今天沒上班捏,偶七點來,沒半個人哪!」罔腰姐說。
「今天半天班,大家都上八點的班。」看得出我的耐性很好是吧!?以往都只有『嗯!』一聲當現金付給她,就不再有下文。
不過呢,倒質疑起她的七點到公司這件事來。以往她七點二十分來,等我到時,早已經把地板拖得溼嗒嗒的。今天她才剛在清理廁所,真奇怪!
「那偶可不可以提早半個小時走?」罔腰姐接著要求說。
「關於這個妳不能問我哦。......」我話都還沒講完哩,她馬上接口說:
「偶問副總好了,等他來,偶再問他。妳都不豬道,偶都做不完,有一次到後面去做,回來你們都走光光了。......」她以機關槍掃射我的耳朵。
但,我又在想:既然做不完,又要提早半個小時下班。現在是怎樣?剩下的工作過個年就會自己做完了嗎?開始後悔讓她有機會搭話了,真是感覺不良好。

「啊!垃圾偶要回去之前再倒嘿。」她說。
「......」
「啊~廁所你們下班後,請最後一個進去的人鎖起來哦。要不,有路人進公司來借廁所,會弄得很髒。你們的東西一定也會被偷走。......」這是威脅嗎?一定得照她說的做才不會遭小偷?
「......」
「啊~偶七點來的時候,這裡都沒有人,真的很可怕!」唉~開始輪迴了。
「......」我怕我再接話,她將會開起演唱會來。
「妳放九天假,有迷有要企哪裡玩?」
「......」就說嘛。真是接不得!

最後,趕緊帶著我的抹布及水杯,搭乘她豐沛口水興起波浪的飛沫七四七,逃離現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ring68&aid=12448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