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鬥魚>
2018/12/25 06:09:24瀏覽335|回應0|推薦9
<鬥魚>


發現時,以為牠毫無眷戀的離開了。黑藍色的身影,這下子成了窒息的藍黑。失去彈性的暗沈穿著死亡的氣息,陪伴牠周圍的水漬泛成暗灰,正議論紛紛地猜測:死前掙扎多久的時間?

正想搬移軀體之際,牠的羽翅奇蹟似的微微顫動。趕緊就著牠橫躺的信封充當草蓆移近水邊,為牠輕輕翻身,十足的像在舉行海葬儀式。豈料,當牠接近水面瞬間,原本失去生氣的魚身滑入水裡,是什麼魔法把牠變回活魚?受到生死震撼教育,牠沈在缸底平撫情緒,魂甫未定地搖晃著頭,與我對望。

真理的追究不以眼見為憑據而止息;不放過每一個觀察細節;勿輕忽每一個微渺的機會。生命的堅韌也不是端看軀體的大小。努力、用心過後,記取每一件事物給予的經歷,都是學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ring68&aid=12248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