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爆肝之誠品24小時閱讀鐵人賽
2008/04/04 00:52:12瀏覽4861|回應3|推薦10

話說一切故事的開端就由這個DM開始展開。

『二萬塊的誠品禮券、250本書』,怎可能不讓小書蠹琦流著口水趕工掰參賽理由啊!

話說琦雖然老大不小了,但自認精力充沛,24小時不睡可難不倒我的啦!

接下來,只希望神保佑誠品的電風扇把琦的參賽函從萬百封中吹出來…


鐺鐺…神真的聽到琦的呼喚囉!

3月26日下午,正在苦K卷宗的的我,接到誠品工作人員的電話。YA!琦入選啦!!!!

感激神啊!

周遭親友都對這活動感到莫名其妙也好奇萬分,大家總歸的一句話就是:屌!

哈哈,我也深深覺得!


故事即將登場:

當天睡足10小時,補充了蠻牛,且在提早到場的等待時間又喝了杯Espresso。

這一來,向來對自己體力很有信心的琦,就更不用擔心半夜睡著丟臉丟到台北來囉。

活動還沒開始,特地趕來加油的徒弟就一直催促我趕緊去挑零食、書籍,可是…挑食的我,不管是逛了書架還是零食架,都挑不到我愛的。

我果真是郝明義所說提拉米蘇的甜食閱讀的偏食症患者。

本來還巴望著來這猛K小說或「尤里西斯」的說,最後只好先挑了安卓利亞.勒維(Andrea Levy)的小島和推理大師土屋隆夫的聖惡女

還以為這活動會讓我們這些人一次看書看個夠。可在旁的工作人員馬上跳出來說,哪有這麼簡單就可以贏得第一名的啦!

原來這24小時內,誠品不定時會舉辦活動、講座,而且2小時就可以休息15分鐘。

KERO…看來,這活動真的比我想像的容易多了。(奸笑ing)


緊張的來囉…

光頭主持人一開場,就介紹我們是從三百多封來函中挑選出來的鐵人!

哇!蝦咪?這麼低的率取率,比咱法律系的國考還低!琦真LUCKY。

雖然是閱讀比賽,還是要彼此認識伙伴,於是劇團的吳效賢老師帶著大家自我介紹與認識彼此。

這一來才發現,小琦、心怡與豬媽媽都是南部人、夜貓子也愛喝咖啡哩!KJ跟柚子都愛看KERORO(OS:我也是耶!KeroKero…),KJ跟小琦看過宮部美幸的「模仿犯』(大家幹嘛驚呼?)

玩得很開心,可既然是閱讀比賽,總該開始唸書嚕

3月29日  PM4:00

吵死人但主唱很幽默又可愛的胖虎樂團登場,索性放棄看書。

3月29日  PM6:00    魏世芬/音樂劇中的詞與曲

這段老師向我們介紹說音樂劇的主要元素(詞與曲的雙人探戈)、著名的音樂劇「茶花女」、「國王與我」、「屋頂上的提琴手」及音樂劇創作家羅傑斯、漢默斯坦及史蒂芬史坦。

特別記得史蒂芬史坦說的:千萬別寫自己不相信的東西。(點頭如倒蒜)

精彩的是,現場來特別請來江翊睿與史茵茵現場演唱,好好聽喔!學音樂的人都像他們一樣有氣質嗎?

3月29日  PM8:00    耿一偉/從空的空間到閱讀空間

一個人在某人的注視下,經過一個「空的空間」,就足以構成一個「劇場行為」,耿老師開場就引述彼得‧布魯克《空的空間》裡的這段話來解釋我們參加的這場閱讀比賽,其實也是一場表演。啥…這樣為了保持形象,我不就不能蹺腳、摳鼻孔囉?

耿老師另提到圖書分類的「好鄰居原則」,並沿伸到閱讀的方法進而藉此拓展閱讀的廣度。

3月29日  PM10:30  易智言/看導演如何賴皮

易導搬出壓箱寶講解大導演們執導時耍弄的詭計,這讓愛看電影的琦聽的津津有味、興致勃勃,哪可能睡得著啦!

3月30日  AM00:00 安靜閱讀時間。

終於可以好好看書,真是開心。

誠品雖然背景音樂放的是西藏宗教音樂想催眠我們,但「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敢報名閱讀鐵人賽的我們怎可能輕易這樣就被擊垮。

3月30日  AM02:00 電影欣賞:亞倫雷奈/去年在馬倫巴

既愛電影又迷法國的琦,看遍法國新浪潮導演楚浮、侯麥,就只缺六零年代的亞倫雷奈囉!每每在電影書看到「去年在馬倫巴」就只能扼腕。

現在看過這部新浪潮魅惑經典,琦就算沒贏得獎品也無怨無悔了。

說到亞倫雷奈,一般人可能霧啥啥,但提到「廣島之戀」的導演,這樣就有概念了吧!

去年在馬倫巴,大量採用蒙太奇的手法,故事講述一名陌生男子反覆向一名女子訴說:我們去年曾在此相遇。女子由最初不相信,終至動搖,最後更丟下自己的男人,跟那名陌生男子離去。

鏡頭在華麗的巴洛克式迴廊中不斷的繞呀繞著,故事在男主角的喃喃獨語中逐漸鋪陳,句句台詞都值得反覆推敲,鏡頭幕幕都有魅惑之處。

不斷被擋住字幕的琦,只有拼命喬位置的份,哪有時間想要睡覺啊!

3月30日  AM04:20 影片欣賞:優人神鼓/聽海之心

記得琦在東海唸書時參加校內藝術季,曾伴著優人神鼓超催眠的節奏就躺在路思義教堂的斜邊牆壁上睡著了。

這次安然度過,大概琦心裡還想著雜七雜八的事,沒怎麼專心看影片。

五點半時,敦化南路上傳來陣陣的鳥叫聲,沒想到台北熱鬧的精華路段竟然有小鳥呢!

3月30日  AM06:20 早操時間:野田妹的屁屁操

天亮了,但下著不小的雨,呼吸著戶外新鮮的空氣,迎接未來八小時的挑戰。

可愛的體操老師帶著大家跳起交響情人夢裡的「野田妹屁屁操」。一整個超有趣、歡樂的。精神提振到不行,超High的。

吃過M早餐,又可以安靜看書囉。

漸覺得瞌睡蟲來侵襲,不停打呵欠,大概是剛剛的屁屁操High過頭。

3月30日  AM08:20  夏夏/剪不斷你還睏

這段活動請來夏夏剪紙工作坊的夏夏老師來進行剪紙教學。

美工一向不行的琦,剪到一整個超怒,剛剛的瞌睡蟲驚嚇到不知跑到哪去!

至此之後,琦就一路精神飽滿到晚上十二點,哈!

3月30日  AM10:20 馬世芳/睡覺之歌

 馬世芳超有文藝青年的味道。

心機重的主辦單位派他用睡覺之歌來催眠我們。首先介紹的是瘦皮猴法藍辛納區的「 In the wee small hours of the morning」再來是鄉村歌手Hank Welliams的「Your Cheatin' Heart」還有吉他之神艾力克萊普頓「Sleep in the ground」、,當然不能少了搖滾樂的先驅The Beatles「I'm  only  sleep」、Gillian Welch 「I dream a highway」、John Lennon「Good night」。從爵士、鄉村到搖滾,可惜沒能擊垮我們鋼鐵般的意志。

3月30日  AM12:20  迎接倒數的閱讀時間

不用說,大家都撐過這段時間。

琦利用這段時間整理了唸過、翻過的書單:

1、安卓利亞.勒維(Andrea Levy)╱小島

2、推理大師土屋隆夫╱聖惡女

3、魏滔.黎辛斯基( Witold Rybczynski)╱建築的表情

      提到建築大師柯比意的一段話:「風格就像插在女人帽子上的一根羽毛,如此而已」。

4、閱讀的風貌。

5、史作檉╱光影中遇到林布蘭

6、記憶七罪

7、安‧蘭德(Ayn Rand)自私的美德

8、狗史: 扭轉歷史的狗爪印

3月30日  PM02:20  PK延長賽

15名鐵人不負眾望個個撐過24小時不睡覺的殘酷煎熬,遂按照規則進行問答淘汰賽。

這時記者、觀眾一字排開等著第一名的產生。

猜錯現場舉辦活動場數的琦,只剩下一題就被淘汰。

過不了幾題…又被「哈兒」(2001年太空漫遊裡的超級電腦)驅逐出境。

大大的紅色字牌『OUT』就架在琦的16號桌上,嗚嗚…

不過,大家真的很厲害哩。PK題目包羅萬象,從音樂到旅遊雜記還有醫學常識,琦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

所以,19歲的可愛妹妹柚子奪得大獎,怎不讓現場歡聲雷動。更別提超有義氣的柚子可是大方送給在場伙伴兩本書。

琦挑了「甲骨文: 流離時空裡的新生中國」、「萬古江河: 中國歷史文化的轉折與開展」,心滿意足的跟伙伴們告別。

誠品19週年慶24小時閱讀鐵人賽

賽後感言:

這次超屌的閱讀經驗,不單單只是『視覺的閱讀』還是『心靈的閱讀』,更是挑戰身體極限的閱讀。

雖說實際閱讀的時間不長,但藉著各個不同領域的講座,確實開展了我閱讀的窗,以後我也會試著嘗試用多方的觀點來看閱讀這件事。

雖然沒得獎,還是有一堆要感謝的人。

最感謝的是,賽前賽後都來會場幫我加油的可愛徒弟,更別提比賽後還得帶我這下港人去逛101、吃鼎泰豐。更感心的是還讓出可愛小床給我睡覺,一整個大感激啦!

不過,記得要認真唸書,別再睡那麼晚了,一點都不像考生耶。

還要感謝阿娟從浴室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出來幫我錄下民視的新聞片段,讓我留下這段美好的回憶。

不過記者很奸詐耶!我明明否認熬夜看卷宗的啊!竟然剪接我的話。還好老闆們沒看到,不然可糗了。

另外,一起打拼的鐵人伙伴,長的超可愛的KJ(是個維基達人喔)寫了很棒的文章、整理了各家新聞還有其他伙伴的BLOG文章、年紀最小的Jamie整理了大家的MSN分享、坐在我旁邊的于珊分享的照片,謝謝你們。

誠品用心辦活動的工作人員,你們辛苦了!你們才是真正的鐵人。

要抱歉的是,Po,不好意思啦!沒幫你贏到50本書。還有,徒弟!害你被蚊子咬,希望別得登革熱才好。

誠品19週年慶24小時閱讀鐵人賽(照片)
不眠不休的閱讀對抗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ki&aid=1748364

 回應文章

pp
捲毛
2008/04/07 20:37

王捲毛

這你就不了解黃小黃了

她可是忙著"吃喝玩樂"ㄟ

Chloe Huang(snoopyki) 於 2008-04-07 21:58 回覆:

唉呀!再忙都比不上林董。


捲毛
ㄎㄎㄎ
2008/04/04 07:55

很搞笑耶!你

日子過得粉閒哦!!!

Chloe Huang(snoopyki) 於 2008-04-04 15:22 回覆:

哪閒啦,可忙得很!


KJ
看過模仿犯很厲害嗎?
2008/04/04 01:01
看你的心得....莫非你看得懂「去年在馬倫巴」在演什麼?!我看不懂耶!(某些部分)

對啊,大家幹嘛對看過模仿犯那麼驚訝啦!很血腥嗎?要血腥的話,KJ推薦「黑暗坡的食人樹」這本書。(KJ看的書都偏向暗黑系的 XD)
Chloe Huang(snoopyki) 於 2008-04-04 15:25 回覆:

ㄎㄎ…覺得看電影就是一種Feeling而已,況且這種用大量蒙太奇手法拍攝的電影,也沒啥看得懂看不懂啦!

看了島田莊司的「黑暗坡的食人樹」的簡介,果真很血腥哩!記下記下,有空找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