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衛的星星、複製耶穌
2009/06/20 01:52:07瀏覽921|回應0|推薦3

這禮拜意志力異常薄弱的我還是抵不過內心小惡魔的唆使,依舊不務正業啃起兩本閒書來,令人生氣的是竟然不怎麼好看←怪誰啊!

這本薄薄的睡前書「大衛的星星」,書衣如圖所示宣稱「感人超過【追風箏的孩子】、懸疑更勝【穿條紋衣的男孩】」!!我相信聰明的看官們,現在已經不那麼相信書商的廣告詞了吧,這本照例也是如此!

我是不知道是有兩個小朋友相依為命的情節或人物角色係以二次大戰被監禁的猶太人為主角就可以跟這兩本書扯上邊啦?!反正這種老套無新意的吹捧廣告詞,只是更讓人對書本失望而已。

本書大抵以哈吉為第一人稱回述其童年的困乏與無助,在一場暴風雨奪走他的兩個兄弟後,其原本完整的世界因此分崩離析,自此他需獨自一人橫受父親的家暴及獨活在世上的羞愧感,直到他遇到父親擔任守衛的監獄裡監禁的一名猶太小男孩大衛,他無處可抒的情感終於暫時找到出口,但也因為這樣或許造成小男孩的悲劇。

全書就在哈吉的懊悔與悲傷回憶中緩緩道來他年幼時的故事…就這樣囉!

複製耶穌,又是本談耶穌、聖杯及聖殿騎士的老故事,但這次以上帝與『墮天使』路西法(就是後來的世人常稱的撒旦)不曾間歇的對抗為主軸,改以現代人物及科技為其經緯展開故事。作者故事章節之鋪排簡直以電影場景化為每一幕,不過我是覺得精彩度稍嫌不足,不好看…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ki&aid=305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