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OL不能不約會
2009/08/01 15:57:24瀏覽789|回應0|推薦1

內容簡介(引自誠品網路書店

◎暢銷書《日本人真妙》作者最新力作!
◎日本人約會秘招大公開!
◎大師最愛的部落格才女。

日本人約會秘招大公開
身高、外貌、學歷、年薪都不是挑選男人的標準,
手機簡訊才是重點!
吃飯看電影的行程不是約會,
早上10點到迪士尼的行程才叫約會!
哪些男人比敗犬更沒價值?
如何知道這男人Get無誤?

約會不只是約會,
約會可以讓戀愛談得更令人心跳!

繼上一本《日本人真妙-東京OL求生術》大暢銷後,在東京拚死拚活的OL中古小姐,這一次要告訴大家更多的日本人莫名其妙事件,不管是跟日本西裝男的戀愛、在某知名趨勢專家旗下的公司沒日沒夜地工作、東京OL遇到的妙事和神奇的日常,你想都想不到原來有些日本人是這樣生活的啊!本書分成三個部分:

(一)戀愛篇:在東京有好多的單身男女,因為想結婚,他們不斷地在這個城市裡從事各式各樣的「婚活」(為了要結婚而展開的各種活動稱之為『婚活』);看日本西裝男怎樣泡妞、A型男到底有多囉嗦、怎樣的日本男人才是可以交往的對象,每一次婚活都是一次有趣的經驗。

(二)工作篇:日本的上班族不只是辛苦而已,還要很會演各種劇碼,才能在公司裡好好地生存。根本不用會做事但只要會討男人歡心就好的日本女、有個名人爸爸自己就飛上天的老闆、明明很忙卻只會在公司裡管冷氣開關和影印機的社員,還有台詞只有一句「是是是」的瘪三社員。總之是你怎麼也想不到的一種扭曲的企業文化。

(三)東京OL日常篇:在東京的OL都在做什麼呢?真的是像《CanCam》雜誌那樣的嗎?外表看起來歐夏蕾之餘,是否也有很多我們不知的一面呢?帥哥、宅男、聯誼、性騷擾、女性通勤電車、動輒數十萬日圓的包包……好多好多的事情果然是我們不知道的,看了這章節,你就會完全進入東京OL的世界。

琦之碎碎念OS:我承認對所謂網路創作作家有種莫名的偏見,通常來說自翔為文藝青年的自傲,讓我很少看這類的作品(←喂,假惺惺,明明只是每天沈迷網路的宅女而已),當初讓我有興趣看這本書是出版社的試閱行銷很成功,或許應該說中古小姐文筆實在有夠尖酸有趣,讓我興起從圖書館借來笑笑也確實很值得的念頭。

不過,幸好中古小姐僅在書裡極盡挑剔約會聯誼對象之能事,而對象又是遠在天邊、八竿子打不著的日本男人,不然相同的文章如果PO在PTT的男女版,應該就是鄉民眼中罪大惡極的『公主』了吧!

儘管我自誇不是被血型跟星座限制住的人,不過看到中古小姐嫌棄A型人拿著放大鏡在過日子而且囉唆又龜毛,我就忍不就要跳出來說(指→)拜託!中古小姐,一個擔心幻想:起風時會有未清乾淨的狗大便小分子黏到臉上而無法安心走路的人、一個無法容忍別人在浴室挖鼻屎的人才是真正龜毛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ki&aid=318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