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元婚姻制度
2013/11/30 19:44:16瀏覽451|回應1|推薦3

下一代幸福聯盟今天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活動,表達反對包括「婚姻平權(同性婚姻)」在內的多元成家草案。人潮從總統府門口延伸至林森南路,聯盟稱超過30萬人。與會人士將多元成家草案稱為性解放法案,全程高呼「反對性解放」。

從中午開始,凱道就不斷湧入人群,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光是全台來的遊覽車,就有七百輛。場上七成是年輕面孔,也有不少由爸媽帶著小孩的家庭前來。

今天到場政界人物包括台東縣長黃健庭、國策顧問江彥庭、監察院長王建 、立法委員賴士葆、林滄敏、丁守中、鄭天財、廖國棟、廖正井、江惠貞、陳姿伶等;以及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厲耿桂芳、潘懷宗、吳世正等。

台東縣長黃健庭在會上表示,他身為守護台東的公僕,希望台東的每個孩子都能有陪伴他們的爸媽成長。他指出,台中將近四成孩子來自功能不健全的家庭,中輟生、未成年生子的問題全台最高;目前台灣離婚對數是結婚對數的一半,「依現行體制維繫家庭都這麼困難,多元成家的後果令我們不敢想像;唯有家庭幸福,國家才會幸福。」

前立委雷倩表示,多元成家草案是性解放法案,她有許多同志朋友,深知同志處境的艱難,但該法案的背後是性解放精神,汙衊了同志朋友。她來與會前還跟同志朋友談過,擔心自己此舉會讓朋友不適,但這位朋友說自己雖是同志,但支持家庭價值。

雷倩表示,為了下一代福祉及台灣家庭價值不被性解放毀掉,也為同性戀福祉不被汙衊,她因此站出來。「我們不是反對人,是反對價值;我們要捍衛下一代幸福及所有人的價值,不被性解放綁架。」獲全場熱烈掌聲。至於她個人同不同意同性婚姻?她說她的答案因各國而異,因為各國文化不同,她認為還是要看民眾是否形成共識。


這個問題我大概20年前就思索過,在10年前就有想法要寫一本這樣的小說可是我真的太懶了還沒寫ㄟ,ㄏㄏㄏ。

道德上贊成,學理上反對,制度下贊成。情感上反對。

理想上贊成,學術上反對。思想上贊成,原則上反對。

因為我是一個很中性的人所以我講的實在很客觀。在我想法裡,雌雄同體,聲音也是如此。

我既不是男生,也不是女生。既是男生,也是女生。

其實我們大方向來看。是什麼限制了我婚姻制度。

是法律在19世紀的時候由英國到美國到全世界發起的一夫一妻制。

這是個違反道德標準跟人類思維背離的制度。

雄性社會一夫多妻是正常的。母系社會。一妻多夫更是正常。

是我們困在這個假想的世界裡太久看不到真實。

但是真實是什麼。什麼是真實。只有看到真實的人才會懂。

(這句話很有哲理,只有看破大是大非的人才會懂。)

這是我在20年前體悟(家)的感覺

20年前我一度強烈想要出家的念頭

但是我悟出了這個意境了。

就看你們怎麼走出這個迷境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9699230

 回應文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意思的....
2013/11/30 20:54

主題...是個大家都在思考的問題. 哈哈....多元婚姻...對啊, 不必限制, 有辦法的人就作有辦法的事, 世界在變, 人的觀念在變...你寫得很不錯呢~!感恩分享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