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學變成豬腦ㄇ
2012/06/29 01:07:21瀏覽528|回應1|推薦6
留法歸國被媽念 女兒上吊亡

留學法國14年的吳姓女子,疑因為研究所的課業壓力過大而返台,但因為中文生疏、不敢自己打電話詢問健保卡申辦手續,遭母親責備後,竟在住處頂樓上吊自殺;吳母難過自責之餘,決定捐出女兒器官遺愛人間。

警方調查,30歲的吳女14年前赴法留學,希望一圓設計師夢,吳母因擔心獨生女無法適應國外生活,還陪同前往法國照顧女兒生活起居8年之久。

吳母6年前返台後,吳女獨自留在法國攻讀研究所,疑因課業壓力過大罹患憂鬱症,吳母曾勸她回台,但她堅持要完成碩士學位,後來繼續攻讀博士學位。

吳母說,女兒疑似課業壓力大致病況加劇,經她勸說才決定暫停學業,本月1日搭機返台同住。吳母日前提醒女兒申辦新身分證、健保卡,以節省就醫開支。

吳女5日前往戶政機關辦理,因未帶戶籍謄本、照片等資料無法申辦,返家後備齊資料,想打電話確認申辦手續,卻因留學法國多年導致中文生疏,遲遲不敢打電話詢問戶政機關。

吳母忍不住責備她說「打個電話問一下而已,有什麼好怕的?」不料她竟疑似因此想不開,趁吳母出門後走上住處頂樓,以繩子在水塔旁上吊自殺,吳母返家發現女兒上吊,立刻向消防局報案送醫,前天下午不治。


ooxx的新聞,30歲了,生病了都是理由嗎。博士生變成豬腦。

還是第一代胼手胝足隻身前往的一個人最經的起考驗。越來越多光怪陸離的事情發生在我們的世界。只因根本就不知道金錢的價值。還不如讓他去體驗人生比去換來一個虛名的學位來的有意義。根本就是混文憑。如果是那種堅定的想法根本就不會有那種逃避現實的作法。

30歲了還要當小朋友照顧真的好慘。當初父母讓他談個戀愛不一定有點幫助。所以作父母早一點讓小孩體驗人生百態,也是人生的一種歷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6583062

 回應文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談個戀愛不一定有點幫助
2012/06/29 15:20
上面大約是"說不定"的誤筆吧~!您的理論不錯, 但也不一定, 我一位同事就因為:談個戀愛說不定有點幫助. 最後失戀導致憂鬱症, 到現在失去工作, 身體也變得不好....所以有些事真的難說...
天使晴空(snoopy76123) 於 2012-07-01 02:54 回覆:

恩~恩~恩~

這也只能說畢竟愛過,如果沒愛過也不會流淚。流淚是為了誰

http://www.9see.com/9160184

最近我都在聽這個ㄟ,這個女生也是唱到流淚ㄟ

難過是聽ㄉ出來。

哭過的眼睛像是沙中的塵爆,眼睛輕輕點幾下

淚就留下來,當形成一道傷痕就開始潰堤。

 

欲哭不了的眼睛,在你心裡變成淚滴

我突然我想你,好想見到你

遇言不止的眼淚,在我心裡變成傷痕

我突然想流淚,開始變崩潰

我~雖然在你心裡駐留不多

你~讓我的感情開始了變化

雨下的好大掩飾不了我脆弱

在風雨中前行讓我傷得好重

淚流了好久轉變成心事重重

我沒有愛過只因我也愛不起


突然想到的歌送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