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友懷孕 建中生跳樓自殺身亡
2012/05/28 00:45:58瀏覽1015|回應1|推薦5
台北市建國中學李姓高三生才以甄選入學方式考取台大,前晚陪劉姓女友檢查確認懷孕,遭女友家長責罵後,昨天凌晨在淡水住處跳樓自殺,生前傳給女友的簡訊為「這就是我所期待的世界末日吧!」

死者父母哀痛欲絕,劉女父親昨晚說,為人父母者,遇到這種事情,心情真的很沉重;事情既然都已經發生了,他們只能一起面對,其他的就不便多說。

警方調查,死者患有「亞斯伯格症」,但自殺原因有待釐清。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亞斯伯格症候群屬自閉症一種,患者個性比較固執。

新北市消防局昨天凌晨一時許接獲報案,指淡水區北新路一處社區發生墜樓意外,消防人員發現社區中庭未注水的游泳池有一名男子仰躺,頭顱破裂、腦漿溢出明顯死亡。警方查出死者是九樓李姓高三生,其父是淡江大學教授,徹夜找兒子的死者父母親經警方通知才知兒子跳樓。

據調查,死者與一名同齡劉姓高中女生一年半前在補習班認識並交往,日前劉女身體不適,家長懷疑女兒懷孕,前晚要死者陪女兒去驗孕。檢驗結果劉女確實懷孕,兩人回到女方住處時,同遭劉女父親責罵。雙方家長通過電話後,以學業、前途為重,決定墮胎;李男當時說「我會負責!」約十時許離開。

十時四十五分李男傳簡訊「這就是我所期待的世界末日吧!」給女友,女友回傳「我喜歡你」等語安慰李,但李男又傳「永別了,多唾棄我一點」、「我是爛人」等字語。最後李傳了一則空白簡訊後,就與女友斷了聯繫。

警方根據監視器,死者廿五日深夜十一時回到社區,卻沒進九樓家門,而是直上十九樓,再走安全梯到樓頂,翌日一時跳樓身亡。

李母說,當晚十一時許兒子還打電話給她說在淡水捷運站等公車,準備要回家;她遲遲等不到人,打電話也無人接聽,趕緊要丈夫騎機車沿途尋人,沒想到兒子竟然尋短。


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我沒有悲傷我反而是想如果我是父親我會怎麼做

從文章我聽到幾個遺憾

1.現代人太倚賴手機及電訊產品,把一些支離破碎的事情都交由電訊產品傳達。少了疏離感姑且不問有沒有在乎小孩的感受,先把同理心這點關愛傳達出去。筆者幾乎不用手機。因為覺得不想被人操弄想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

2.過去這個年代16-17歲結婚是很正常的事,為什麼這個世代就不行。不要告訴我什麼種種狗屁。國外也有太多例子是休學或是父母親代為照顧。其一雙方都有誠意解決。一開始就認定對小孩將來是一種傷害。問題現在就已經是傷害還談什麼將來。錯在小孩是讀建中ㄇ,還是ㄅㄅ是教授。

3.16-17歲是戀愛的高峰對於異性的渴望是人之常情。別跟我講什麼狗屁不通發乎於情只乎於禮了只有年輕貌美花言巧語才是戀愛對策。這是一個人的基本需求。況乎現在台灣對於性教育的認識還停留在自己回去看。考試的問答題。對於性教育的初衷是互相尊重,互相禮讓學到多少。只依靠法律來規範人心我想那是不夠的。如果說從教育做起會不會太膚淺。我想最快的方法應該是把兩性座談開一門獨立的課程並有考題跟學分比較快。這個難道不重要嗎。觀乎人一生要去面對2性跟婚姻還小孩真的太重要了。有多少人因為分手而殺人。有多少人因為生了小孩養不起棄嬰。有太多社會問題學校都不教也不考一直放任。讓社會一直病了。沒人在在乎。

4.都已經推薦進台大了。難道小孩人生真的是黑白的嗎?大人太觀乎自己的面子跟小孩的未來。小孩的未來應該由自己來決定。既是是錯的路也要去承擔。這就是人生的代價。人一生下來就是來受苦的。很早之前我就體驗出一句話。活下來就是為了要等死。我沒有悲觀。我反而是更積極我這輩子還有什麼沒有完成我要想辦法完成。18歲已經是大人了至少民法是這樣規定。小孩絕對有投反對票的權力。誰給他機會。雙方家長都沒有。苦果可能要自己背負。

5.我對自己有些反思我不應該強烈站在升學主義跟自我膨脹的觀點去看這件事情。但是我確實看到了台灣的價值觀跟國外的價值觀真的差很多。但是是誰對誰錯。我們很清楚知道是台灣錯了。但是沒人要去改。有太多諸如此類的問題不斷的發生,我也不一一細數因為越想越煩。想不到離畢業已經好久了。台灣對於教育還有升學還有就業市場跟人生態度社福還停留在比共產主義更落後的年代。尤其當我讀完三星傳奇之後讓我覺得更悲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6493879

 回應文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05/30 16:26
您真是滿腹牢騷...當然, 這種事真的很難說, 有些地方確實不明白, 其實都已經要讀大學了, 男女雙方應該可以決定彼此的未來, 為何父母還能左右. 不過, 您也想太多, 現代台灣已經很多地方像西方, 我聽同事說, 他們都是先同居再結婚... 我以為這則新聞應該算特例, 現在男女都很開通啦...不像您想得那麼嚴重.哈哈~!給您參考...
天使晴空(snoopy76123) 於 2012-06-04 03:05 回覆: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父母不應該把那麼重的壓力給小孩承擔,這個事情會發生純粹沒站在小孩的立場去思考問題。認為小孩沒有解決事情的能力。導致悲劇的發生,同樣也說明了小孩的抗壓力實在很低。被教育成不能反抗。反抗的代價就是失去世界的全部。這無疑說明了政府在照顧弱勢同樣缺乏管道。國外社福的成功,是因為繳納了夠多的稅金,可以推動社福,台灣是在資本主義的市場。讓富人持續欺壓我們。這是我們這個世代要去面對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