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找爸爸媽媽
2012/05/06 05:54:01瀏覽682|回應1|推薦12
8歲孤女靈堂哭喊「我要找爸爸媽媽」
 

高雄市李幸蓉遭酒駕賓士車的葉冠亨撞死,丈夫許明義悲傷猝死,獨留八歲女兒送父母最後一程,傷心過度依偎在親友身旁哭泣。
記者劉學聖/攝影
南投獨居老人廖金川也遭酒駕撞傷輾死,親友昨天到出事地點招魂,肇事者洪榮祥的母親到現場下跪道歉。
記者張家樂/攝影

「酒駕兒子撞死人,兩位母親代子謝罪下跪道歉!」卻永喚不回破碎的家。

高雄市婦人李幸蓉上月廿五日被酒駕賓士車的葉冠亨撞死,丈夫許明義四天後也因悲傷猝死,家屬昨天舉行告別式,八歲孤女在靈堂前情緒崩潰,不斷哭喊「我要找爸爸媽媽」,葉的母親到場向親屬致意,但被人牆阻隔在外,跪地磕頭後離去。而南投縣男子洪榮祥涉嫌酒駕撞傷再回頭輾死獨居老人廖金川,昨天遭法官當庭羈押,洪的母親也到招魂現場下跪道歉。

這兩起酒駕撞死人的犯後惡劣行徑,引起網友痛斥,不分黨派朝野立法委員包括趙天麟、盧秀燕等人建議推動修法,把酒駕者視同故意犯, 加重刑法處分。

在李幸蓉與許明義昨天告別式上,表姊代念李幸蓉姊姊的祭文:「全家大小並沒什麼要求,沒要求大富大貴、多采多姿,只祈求一點點的平凡」、「但這也太突然了、太殘忍了,卻被一位被溺愛的大少爺,在馬路上酒駕、橫衝直撞,把所有的事情都帶走了」。「大少爺用錢解決就好,關個一年半載就沒事,…這是什麼社會?什麼世界?台灣法律死了嗎?真的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了嗎?難道不能對這些人施予重罰嗎?」親友聽得個個哭紅了眼。

肇事者葉冠亨的母親昨天三度到靈堂致意,「不讓她進」許家親友手勾手圍成人牆,就是不讓葉母入內祭拜,葉母代子謝罪不成,只能跪地頻頻磕頭喊「對不起」,哭著離開殯儀館。

南投獨居老人廖金川的遺體被送到縣立殯儀館冰存,館內設有簡易靈堂,但靈桌上沒有遺照,場面淒涼。


這個憤怒的情緒讓人幾乎不亞於台電漲價的民怨更遠超過中指蕭的可惡。

這剎那間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很難說什麼安慰小妹妹的話。

但是我更關心誰給小妹妹一個未來。陳進興的小孩都可以送到美國給人家帶了。

小妹妹的未來在哪裡。

生命剝奪的不是靈魂而是一個永恆的記憶,

要讓人在倉促中成長是一個血和淚的傷痕。

上帝的影子不停的穿梭在人間找尋著幸福,

卻把失落的祝福留給了小妹妹承擔收留了。

 

我希望小妹妹以後也會快樂

李翊君

陪伴沒有距離


擁抱時
誰知道會有別離
幸福中
誰看到悲傷來臨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
你在我心裡
喜歡你
像天使依偎身旁
眼睛裡
閃爍著希望的光
陪伴原來沒有距離
我們在一起
你說你怕黑暗
我說我是星光
黑夜太過漫長
星星永遠閃亮
你說你怕孤單
我說我是星光
只要抬頭看看
星星永遠陪伴
黑暗時別哭泣
星星照耀
孤單時別放棄
黎明會到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
你在我心裡
間 奏
你說你怕黑暗
我說我是星光
黑夜太過漫長
星星永遠閃亮
你說你怕孤單
我說我是星光
只要抬頭看看
星星永遠陪伴
黑暗時別哭泣
星星照耀
孤單時別放棄
黎明會到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
你在我心裡
陪伴原來沒有距離
我們在一起

這個是我之前看的新星星知我心的主題曲。
都會想到劇情我每次唱都會感動到流眼淚。
希望大家也能夠給小妹妹一點關懷跟祝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6423739

 回應文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12/05/06 10:02
我現在了解您為何也喜歡政論節目, 因為您也有顆關愛的心, 您找來的歌詞真是美好, 我想您企圖安慰小妹妹吧, 謝謝您提供文章和您的意見, 很好的安慰呢~.
天使晴空(snoopy76123) 於 2012-05-07 00:43 回覆:

我也沒辦法想像失去至親是什麼感覺但是新星星知我心ㄉ劇情有深刻描寫不曉得你有沒有看過。這或許是很灑狗血的劇情。可是會流淚的人還是會把感動傳遞給別人。會把軟弱的人變堅強。會融化別人的真心。會看清楚自己的未來。會對未來找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