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淘汰一位不適用的公務人員最少要10年
2010/03/24 15:45:46瀏覽729|回應2|推薦2

銓敘部長張哲琛上午受訪時表示,功過相抵的概念,考試院長關中同意,畢竟,考績法修訂意旨是要鼓勵公務員。不過,功過相抵必須要有時程,銓敘部希望把期限訂在10年內。

銓敘部官員解釋,納功過相抵概念,目的是希望公務員一旦考列丙等後,可以改過向善。至於訂定10年期限是依大法官583號解釋,行政懲處追究期限最長為10年。功過相抵是以「後功抵前過」,考績雖不能改變或取消,但一個優、或連續三年甲等,可抵銷一個丙等。


我常常在想這些公務人員的立場跟馬先生的立場好想是等號。一方面喊一個口號要淘汰3%一方面又尋求大法官解釋。難道攸關國家運轉的機器,可以等10年都不用管他嗎?國民黨已經爛了這麼多年了,好不容易可以大刀闊斧的讓機器可以動起來。竟然又搬了一塊大法官的石頭把自己腳絆住。

是不是要等到我們這一群中低收入都變成低收入戶才來改革。說什麼很難打考績3%,我在想發包出去會不會有民間機構可以做的更好。我們這樣換個角度來想好了。為什麼政府的腦袋是生鏽還是幼兒班。考績是從甲等往下扣當然很難找出丙等。如果換個方式是從丙等往上加。你猜會不會有甲等。大家都是甲等的政績,我們實在很難看出有什麼績效。這是甲等績效應該表現出來的公務體系嗎?

我們不是幸災樂禍看公務人員拿丙等。而是看不慣那些沒有道德操守良心的公務人員到底還要爛多久。每每端上立院備詢的法案,不是東湊西湊。不然就是缺乏新意。

財富不均不就是因為立法不嚴嗎?買賣股票不用繳交交易稅買買土地不用繳交土地稅。這國家的已經到了是非不明的地帶了。你還以為你們買的起天價的股票跟房子那又代表什麼。那是你們被這些財團跟銀行操弄逼迫你們去做這樣金錢的奴隸。台灣已經快變成世界最不快樂的地方了。也快變成世界最難生存的地方了。生育率全世界最低。這充分說明了寶島已經快變成人間地獄了。

未來貧富差距只會越來越大,因為我們放縱那些財團跟政客不斷欺騙我們的選票。公務人員佔著這社會最大福利資源。你們也是優秀的考進國家單位服務。應該把你們優秀愛國精神拿出來。才能改變這一切。

台灣如果這幾年沒有把社福機制完完全全的落實到每個國民身上,我們只會越來越窮越來越可憐。公務人員再不振作起來。等到EFCA真的簽訂了。你只會看到更多的台灣人走上街頭。更多的社會案件層出不窮出現在我們身邊。不信你等著看。真的該管一管台灣的媒體了。可悲的極點。

每天不是報吵來吵去的新聞,不然就是報導一些腥羶色。NCC成立要幹嘛我也不知道,電視台全世界最多台,卻沒有一台可以真正做到教育普羅大眾要怎麼去面對未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38820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要先自我提升
2010/03/24 17:08

社會出問題,是全部的人民出問題
銷售率最好的報紙是什麼 蘋果日報
銷售率最好的雜誌是什麼 壹周刊
收視率最好的電視劇是什麼 娘家啦霹靂火啦

什麼樣的民眾選出什麼樣的立法委員,造就出什麼樣的法案
不但不知抗議還贊助那些媒體的社會大眾,可以造就出什麼樣的社會?

天使晴空(snoopy76123) 於 2010-04-01 17:06 回覆:
我不曉得你有沒有在看新聞,麻煩你對照一下台灣新聞的素質都是用抄的
超可憐的媒體,竟然每天都圍著蘋果日報跟壹週刊在報導
姑且不論這是多麼不入流傳播媒體,可是每每爆出重大事件的源頭都是壹傳媒
我對壹傳媒是抱持肯定的,至少他肯爆他敢報查證可能有些不盡理想
但是他相對來講也做了很多正面的體材這是台灣媒體辦不到的地方
所以我對台灣的新聞的看法是悲觀的這麼新聞從業人員
自己不去找資料都去引述別人的資料。難怪怎麼都跳脫不了輸人家新聞內容
因為我對黎智英我還是抱持著肯定的態度希望他好好做下去
因為沒有人可以跟他一樣的氣度
做媒體要六親不認,不怕死,不怕黑道
我想你我都辦不到之前就好好肯定人家一番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的狗走失了也要怪公務員就是了
2010/03/24 16:45

大家都對社會很不滿,政策錯誤,立法失當,收入減少,總統沒有魄力

這些不滿公務員也一樣很不爽~~~~~~~

不是大家對社會不滿,公務員就要當作社會大眾的出氣筒!!!

公務員很多也是戰戰兢兢在做好自己的事情,

請問ECFA要不要做是一般公務員管的到的嗎,都是高官好不好

ECFA做不好了 這些高官會被打丙嗎,拜託他們永遠都是甲

現在銓敘部為了撫平民怨拿出個什麼10年內功過相抵,也是各白痴方法,

現行考績法規定,有重大過失,考績丁等,當年就免職,

法案東拼西湊也要怪公務員,拜託大家選立法委員的時候,幫派背景也選的上啦,

建築公司老闆有錢也選的上啦,

這些沒水準的立委用預算威脅機關,機關敢不就範,這些東拼西湊的法案,豈是一般公務員有置喙餘地的

你說什麼貧富懸殊大,請問公務員薪水有科技新貴多??

什麼不滿都怪公務員,根本是莫名其妙,公務員跟你一樣無奈,老闆交代鳥事什麼都得做,立委過來要夾阮蛋,不知法律的莫名奇妙民眾抗議要乖乖被罵

這個社會不能進步,不是公務員的錯,是台灣到現在什麼東西都是政治掛帥,媒體撕裂, 人民永遠短視近利,只會淪為政客操弄的對象

天使晴空(snoopy76123) 於 2010-03-25 00:20 回覆:

貧富差距大不能怪公務員,讓我請問你要怪誰,身為國家的公器,沒辦法提出有效改革政策,只能淪為財團跟銀行綁架的對象。這對嗎?我不反對績優公務人員可以領年薪百萬或千萬,但是也是要做出業績績效吧,不然只能淪為一個圖章公務人員。

請你看清處我是提出如還改革公務人員機制,讓國家運作系統能夠跟上世界的腳步,不是在指責公務人員能力不足,因為我們受的教育不會比鄰近國家差,為什麼我們的競爭力是別人差我們的薪資是那麼不合理。如果國家的機器都不願意勇於負責,讓我請問你有誰可以讓我們可以贏香港、新加坡、韓國、日本。你不要以為要靠單單一個總統,或是一個立委能改變什麼。

只有對的政策才能造就好的人才浮出檯面,好的人才才會時值改變我們的未來。

我的想法就是這樣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