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縣市長選舉馬英九你輸在哪我告訴你
2009/12/06 11:38:05瀏覽511|回應0|推薦10

這次縣市長算是大輸馬英九你輸在哪我告訴你

坦白說這次選舉我不意外,我早就明白告訴你了,已經貴為總統了,去選什麼黨主席,過去你當黨主席是做出什麼鳥作為,如果沒有表示你根本沒有能力成為黨主席。你偏不信,輸成這樣我不意外,因為你走陳水扁的舊路,這樣會有選票,民進黨當初也不會輸成這樣難看。

我大膽分析這次選舉究竟為什麼輸這麼慘

1.民眾把你跟陳水扁化為等號,你好像選舉大於執政能力。你去選什麼黨主席至今我還搞不懂。當初因為要證明自己的清白辭黨主席選總統。現今已經證明你的清白了你是不是要辭掉總統當黨主席。

2.台灣民眾的選舉意識近年來已經超越藍綠了已經偏向中間選民了,你忽視這一塊這是你的致命傷。我們中間選民沒辦法感受藍色執政給我帶來什麼正面的感受。所以這是不信任投票。也是對你的執政滿意度打了負分。

3.你說你要學蔣經國先生親民愛民的精神,我想是口號吧,你做到了嗎,民眾感受到了嗎我大膽覺得身為總統應該少說多做。我們的感覺你是說了一堆,做的我們看不到。你以為你做很多了,民眾感受不到等於沒做。

4.你說你愛台灣熱愛運動,我們覺的是放屁,好像你認為運動只有跑步跟游泳,已經擠身全世界窄門的女子高爾夫球洪沁慧只是要政府贊助一點經費,你推說這不是全民運動拒於門外這什麼跟什麼。我告訴你王建民只所以那麼閃耀是因為他打進大聯盟19勝是全民的驕傲。你感受到了嗎你體會到了嗎。還有網球選手詹詠林義傑...個個運動好手現在已經是全民英雄了,你不會好好利用這些資源反而把他們拒於門外。推說這是體委會的責任。你的愛台灣愛運動就是這種表現。難怪台灣的司法事件你會永遠搞的不清不楚。

5.一個簡單的用行政資源就可以做好的事情。你卻可以把他東推西推。民眾的感受是你們藍營太極拳打的似乎太扯。好比一個徵辦阿扁事件,身為總統應該要有一個高度去看待說明這件事情。你沒做讓全民的期待落空又失望。拿錢送錢的沒事。不是公務人員都沒罪。那些教授被判10年20年一堆。也不過拿了100-50萬。拿了幾億判緩刑這麼簡單的司法正義,人民關注的議題。你都不處理。你會有選票嗎?不沾鍋的形象我們覺的很失望。身為總統應該有所為有所言。以示正聽。

6.台灣就這麼大,搞這麼多縣市長選舉意義在哪。去年定調直轄市升格已經讓你埋下了敗選的遺憾。我個人覺的台灣的發展已經從過去的城鄉發展應該躍升整體區域發展才合理。不應該把所以資源都分散化缺乏整體規劃的概念。舉例講台北市需要捷運高雄不用嗎台中不用嗎。可是真的需要嗎花一堆錢沒哪個效益還不如因地制宜補助改善大眾運輸系統跟結構。我簡單講是不是只要將台灣規劃成4個區域就好。北部中部南部東部。整合所有的資源跟資金。全面的讓台灣民眾意識提升到區域的概念。這樣才能有效整合所有資源以致不會浪費。更不會有2等公民的感覺。因為台灣整個經濟模式已經蛻變了。民眾就業機會不在傾向集中高科技。唯有這樣才能均衡發展農業觀光。只會在那裡喊口號觀光農業有機。我好像沒看到強而有力行政政策。讓台灣整個經濟反轉的機會。沒這樣做。我似乎看不到台灣的希望跟未來。

最後總結我希望台灣不要只有選舉沒有政策。這是很可悲的。這次選舉你看到哪一個縣市長候選人有政策的。都是口水。這是中間選民要的選舉嗎。如果選舉是希望改變什麼。你認為會有希望嗎。如果大方向不能朝我的想法努力不管藍綠誰當選永遠都是政治分贓。我懇切跟馬英九先生說我們要政策不要選舉。馬英九未來還要贏的選舉你應該把你的思維拉回實質政策面讓民眾感受到你在做事。這麼簡單而已。與其你上節目大放厥詞還不如開放一個園地傾聽人民心聲作了大家想做的事。希望你還能秉持著要作大事不要做大官有所為放下包袱。把台灣帶到另一個人間淨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356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