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政院副院長講的話你們能信嗎
2012/07/08 06:25:23瀏覽225|回應1|推薦3

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被爆涉貪已近兩星期。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昨天花了近一小時,向媒體說明府院處理林益世涉案過程。

江宜樺說,六月廿六日晚上,林益世致電馬總統及陳揆,告知隔天壹週刊的內容;廿七日,林益世分別向陳揆和他報告,全盤否認涉案。

馬英九總統六月廿八日下午邀行政院長陳冲討論林益世案,當時馬總統要求陳揆再與林益世懇談,「有必要的話,請他(林益世)辭去秘書長」,但林益世表示相關人證都在,希望對外說明。

廿八日,聯合報頭版刊出林益世與陳啟祥的照片之後,總統府就緊急開會。中午並由江宜樺、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與林益世深談,詳細了解案情;林益世雖堅稱無不法,但未否認所說言論。馬總統隨後請陳揆與林懇談。

江宜樺說,陳揆二度約詢林益世,林仍否認涉案,希望政院讓他開記者會、按鈴申告、主動到特偵組說明,之後對去留會有決定。當晚,陳揆致電就去留問題深談,最終林益世同意口頭請辭。

江宜樺表示,根據他所知道,對於請辭一事,林益世應該沒有向總統報告。

「沒有人是諸葛亮,事前就知道他有沒有收賄。」江宜樺表示,整起事件是一個漸進的過程,隨著資料愈趨齊全,政院的態度及立場當然會有修正。

他說,政府日後任用政務官,會對平常素行、負面傳聞,採取更綿密了解,深切檢討。

至於處理林益世案有無瑕疵?江宜樺只說,行政院經常面對危機處理,每個狀況都不一樣,要視嚴重性、層級高低而定,「不可能因為一則報導,就要一個首長停職」。

他說,台灣是高度言論自由的國家,官員也需要冗長過程去辯護,很難用單一做法處理,不可能魯莽停職查辦;針對林案,行政院內部調查都持續進行。

有關林益世擔任秘書長後簽核的公文,江宜樺也說,已徹查,初步未發現異狀。


看完這篇文章覺得非常悲哀

一個讀完哈佛高學歷的教授,開了一個禮拜的會只能照本宣科告訴我們開會結果。

1.難道這些開會的狗屎需要你來告訴我們嗎?需要你交代26日27日什麼時候去大小便嗎?你難道不需要把國安單位跟情資單位全部叫來罰站嗎?你們一直反對的蘋果媒體一週刊都是每每台灣重大新聞事件的主角,這些都是功臣。我也不知道你們一直反對壹蘋果媒體沒辦法呈為主流電視台的聲音。你是擔心全部都被抓去關嗎?

2.林益世要被關之前,還能上TVBS大吐苦水,然後隔沒幾天竟然犯罪定諺,這NCC 難道也沒辦法管嗎?也沒辦法處罰嗎?就可以無欲警的情況下把鄭宏儀扳倒。對你們有利的媒體就悶不吭聲。這是媒體的制衡力量嗎?幸虧我已經快3-4年沒在看2100虎爛了。

3.身為一個部會的長官,要面對的不是總統ㄟ,是要面對全體台灣人,你開這個會是跟我們交代還是跟馬英九交代。是替嫖白馬英九嗎?這是一個國民黨秘書長貪污。是多何其大的事情。你們推來推去就沒事了嗎?是不是整個結構都早已經腐爛。沒辦法往下查。還是真的沒有本事查。你要不要去叫中共解放軍來查看看。用古代的嚴刑拷供逼問看看。每天爆一點爆一點能搞出什麼,況且現在已經把犯罪所得全部繳清。能有多重的罰則,趙建銘貪污這麼多都沒事了,這個事能夠搞多大。

4.我在國民黨看不到什麼未來,出了這麼大的事已經成為國際笑話,難道開開記者會就可以矇騙我們嗎?政治現金法不過,遊說法不過,所有能阻絕立委不法所得的法案都不通過,你說國民黨能夠有多清高。說一套做一套的。你們相信我不信。

5.「沒有人是諸葛亮,事前就知道他有沒有收賄。」這段更好笑難道沒諸葛亮中華民國就要垮了嗎?之前還媒體還下標什麼揮淚斬馬稷什麼狗屎,到底有沒有詳讀三國,白吃也知道馬稷是三國剩下唯一的武將,只因會有叛亂的情況下才斬殺。林益世這個廢物有何面目跟馬稷相比。國民黨裡面充滿了多少爾虞我詐的戲碼,不用我多說大家都心知肚明。

6.馬英九想這次脫身,端看你們肯不肯放過他,也可以學紅衫軍上街頭,這次換綠衫軍了。上街頭的人絕對不會亞於紅衫軍了。因為國民黨治國無能,什麼都漲了搞的民不聊生。如果綠衫軍上街頭我一定會去幫忙端茶水。我等著看馬英九怎麼收拾殘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6608942

 回應文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心情不錯喔~
2012/07/08 12:39

不寫就不寫, 寫起來連續兩篇...呵呵~, 綠衫軍上街頭我也幫忙端盤子.哈哈~, 祝您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