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種子的生命拓展能力真的很驚人!
2022/08/30 10:41:38瀏覽1119|回應2|推薦99


*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歡迎回舊版賞文指教,使用手機請將頁面拉到底端,
按傳統版,謝謝!


*平安吉祥 萬事如意!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白千層 幼苗

榕樹幼苗

↑魚腥草幼苗

↑屋角的日日春


所po 照片是在重北昌吉站等車時的站台下拍的,有相思樹 榕樹 魚腥草等幼苗,要說的是在那乾燥又是旱無水分的環境,特地要栽也不易成活,植物種子的生命拓展和佔有空間的能力真的很驚人!環境雖然極端惡劣,但適應能力很重要❗️


日日春是 巷口 民家的騎樓下房牆的地上的縫隙長出來的,也看過校園圍牆頂上的無水環境長出日日春,衹待雨水滋潤就生長和開花都非常良好。真是奇特,刻意栽種也不會有此種成果!



snflwrhy的大雜燴 隨意po文章和留言簿中所有自網路引用之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和其它資訊等等,po出若屬侵權, 經原著作者賜知後,當隨即撤下.謝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76945221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1 08:03

雖然明顯的是"違章建築".總不忍拔除

要在邊邊角角.夾縫中生存下來多不容易啊!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2-08-31 19:18 回覆:
日日春的種子落到哪長到哪,繁衍後代的本能實在很驚人  很強韌!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0 18:28
我還看過在第四圖中類似的水溝蓋下方生長的植物. 不得不承認很多動物的生命力都比人類要堅韌多了.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2-08-31 19:20 回覆:
種子傳播的能力和造化很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