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昇機!飛!
2007/05/15 16:05:09瀏覽244|回應0|推薦3

 

 

「起立!敬禮!」

「謝謝老師!」

不等老師回禮,班上幾個男生已經擠向門口,迫不急待的向操場上的鞦韆架奔去。慢半拍的我,東西收得慢,又跑不過人家,但是為了鞦韆,怎麼也得跟著跑去,至少排個隊等機會。

好不容易跑到鞦韆架邊,我的天,前面已經排了十幾個人了。雖然有三個鞦韆可以盪,但要排到也要好一陣子,十分鐘的下課時間,根本無法讓每一個人都能盡興,加上操場離教室遠,扣掉來回的時間,只怕還沒輪到我就要敲上課鐘了。

  盪得老高的鞦韆,總讓人有飛翔的錯覺,好像可以盪入天空,伸手就可以摘取柔柔的雲。

「飛機!飛!」

  彭火旺大叫一聲後,便在眾人的歡呼聲中從鞦韆上跳下來,轉圈,然後以完美的姿勢落地。

  是的,這就是最近讓大家瘋狂的危險遊戲,把鞦韆盪高,大叫一聲 「飛機!飛!」之後,就從鞦韆上跳下來,膽子越大運動神經越好的的盪得越高,像我這種膽子小的人,只敢稍微盪一下,有點高度就要向下跳了。但是這樣的高度可沒資格跟人家喊什麼「飛機!飛!」。

  「為什麼不能?」劉君美很不高興。

  「拜託,你們盪那種高度也能叫飛機嗎?」剛轉到班上就跟隔壁班男生打了一架的嚴光智用輕蔑的語氣嘲笑著,「勉強叫一聲直昇機就很給你面子了。」

  就是這樣,所以像我這樣不敢盪高的人,只夠資格喊「直昇機,飛!」

  雖然不能像那幾個男生那麼神勇,盪那麼高還跳得那麼氣定神閒,雖然老是被那幾個臭男生嘲笑膽小,但跳下來的瞬間,仍有一種莫名的驕傲。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但快打鐘了,大部分同學陸續回教室,只剩下我,鍾梅琪,和一個隔壁班的男生。

心跳加速,帶著莫名的興奮,我站到鞦韆上,今天,要盪得比昨天還高。

才盪了兩下,上課鐘響了。

啊,這節是自然課,老師很兇。趕緊的,我大叫一聲「直昇機!飛!」之後,便從鞦韆上跳下來了,著地的瞬間卻失去了平衡,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便以一種奇怪的姿勢跌在地上了。

痛!

我仰躺在地上,左手整個拐在身體底下。但顧不得痛了,我趕緊從地上爬起來向教室快跑。

「你還好吧?」親眼目睹我跌在地上的鍾梅琪跟了上來,「一定很痛。」

我苦笑,但沒空訴苦了,我們得趕在老師之前進教室。

安全上壘!

我坐回位置,拿出課本,努力回想著,剛剛到底是怎麼跌的。

從高處向下跳,如果要受傷,通常腳應該會先倒楣吧!可是,此刻的我,隱隱作痛的卻是左肩。

「值日生,上來擦黑板!」

啊!忘了!我今天是值日生!趕緊走上講台,雙手拿起板擦,看我的絕代雙板……

痛!一舉起左手,肩膀就痛得不得了!只好乖一點,用右手擦。

糟糕!

下課後,我試著再舉左手,半舉還行,一舉高,肩膀就要命的痛。

聽鍾玫琪描述我跌下來的樣子,幾個同學便圍在我身邊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該不會是斷掉了吧?」

「不是才盪兩下而已嗎?應該不是很高吧!」

「好可憐!」

可憐?是可憐我手斷了,還是沒盪兩下就跌斷手這種鳥事可憐?我心裡嘀咕著。最可憐的應該是不久後會被繪聲繪影加油添醋的傳成因為我太頑皮好動不像個女孩子所以才會跌斷手吧!

「早跟你們說不要跳了,幹嘛學那些男生跳鞦韆啊!」

「就是啊!跟我們留在教室裡玩紙娃娃不是比較好。」

……然後看你們嗲聲嗲氣學老女人時裝展示討論珠寶話題嗎……

「就是啊!我的瑤瑤還有新的鑽戒呢!」瑤瑤是劉君美紙娃娃的名字。唉!昨天不知道是誰還面紅耳斥吹鬍子瞪眼地在跟男生爭辯飛機還是直昇機的問題。

「是嗎?是怎樣的鑽戒,借我看一下!」說著幾個女生就開始討論起紙娃娃的配件了。

唉!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我的左手比不上一枚紙娃娃的鑽戒。

好不容易終於捱到放學,我沮喪的走回家,左手還是無法舉高,回去一定會被媽媽罵的。

「應該是脫臼了,」看了看我的左手,媽媽下了結論,「吃過飯後帶你去給阿樹伯修理一下。」

修理?不會吧?我又不是掉零件的鬧鐘,而且……阿樹伯是對街國術館的師傅耶,每次經過店門口,總會看到一堆阿公阿嬤在店裡拉手轉腳扭脖子,看起來怪恐怖的。

忐忐忑忑忐忑忑……

緊張!

跟著媽媽走進店裡,店裡一個小女生正捏在在阿樹伯手裡,一臉灰頭土臉。突然,阿樹伯將小女生的手猛地向上一拉,小女生便殺豬似的哀嚎。

「寃枉啊!

寃枉?是因為手斷所以寃枉,還是被寃枉頑皮所以寃枉?

如果不是因為我也在等待阿樹伯的修理,一定會忍不住噗嗤一聲給她笑出來的,可是一想到等會兒就該我大呼寃枉,卻是怎麼也笑不出來。

    終於,到了這個關鍵時刻。

「嗯!是脫臼了!拔一拔就好了。」拔?我又不是蘿蔔。阿樹伯張開滿口金牙的大嘴笑笑說,「等一下會很痛喔!」

笑話!我是誰!我是風城女俠彩虹仙子耶,怎麼可以一點痛就給他大呼小叫的。

    風城女俠彩虹仙子是我跟小照他們練劍比武時的俠客名。

    「啊!」痛!

趁人之危!趁人之危!不是說等一下嗎?我還沒心理準備,怎麼可以一下就給我拔起來!太沒道義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剛才那個女生會覺得寃枉了!忍不住的,噼哩叭啦,我掉下了眼淚。

「知道痛了!」冷眼旁觀的媽媽在一旁也加入戰局,「再皮嘛!跳鞦韆!」

    唉!雪上加霜!一世英名毀於一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