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珠傳奇
2007/06/12 00:03:57瀏覽193|回應1|推薦3

 

 

媽媽帶著兩個弟弟去買菜了,星期天一早,家裡,或者說店裡,只有我一個人。我家開租書店,一屋子漫畫和小說。

我抱著洋娃娃窩在店門口舊籐椅上發呆,天陰陰的,有時細細飄點雨,沒有太陽,有點冷。

    洋娃娃是阿嬤買給我的,那時候我才三歲吧。圓圓的大眼睛,粉紅色毛絨絨的身體,兩隻可以拆下的手掌,突然放低時還會「哇哇哇」的,在當時可是很時髦的小東西。

可是,我不太會收東西。

這個可愛的娃娃臉因為沒洗,發黑了;原本柔亮的頭髮,因為歲月的摧殘,掉得差不多了,殘存在頭上的也可憐兮兮的打結成髮條;至於身體,更不用說了,原本漂亮的粉紅色如今覆蓋著厚厚的污垢,而兩個手掌早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遺落在什麼地方了。

雖然不太會收東西,但我很念舊的,這個舊舊髒髒的娃娃,陪我做功課,陪我睡覺,也陪著我長大,老爸幾度嫌髒嫌舊要扔掉,都讓我偷偷給揀回來。

為了表達我對娃娃的疼惜,我試著幫她做些改造。

除了把臉和身體洗乾淨之外,我找了跟頭髮同色的毛線幫娃娃接了披肩的長髮,織了一頂帽子,還找了幾塊碎花布幫她做了小吊帶裙。

    小學四年級,我能做的,會做的,只有這麼多。

    有點冷的陰天,抱著娃娃坐在店門口打呵欠伸懶腰期待陽光,我是不是太頹廢了點?看店的時候,我通常會拿本小說來看的,但今天的我只想發呆。

    突然瞥見牆角一個亮亮的小東西。

    好奇地站起來走過去撿起來,咦?一顆小珍珠?

    真是太酷了!

    我正想著給娃娃做點什麼髮飾之類的東西,這顆無意間發現的珍珠剛好給我許多想法。

    我可以把它縫在媽媽用剩的緞帶上,給娃娃做一條頸帶或髮帶。

    我可以把黏在髮夾上,給娃娃做一支珍珠髮夾。

    我可以把它縫在帽子上,加細緞帶做裝飾。

    我可以用線串成手環,不過,娃娃的手不見了,我想還是別在娃娃傷口上撒鹽吧。

    窩回籐椅上想了很多點子,但只是想。只有一顆珍珠,能做的有限,也許我該多蒐集幾顆,可以有更多的變化,可是珍珠又不是果核,怎麼可能常常可以撿得到。

    想著想著,突然好奇,是珍珠大還是我的鼻孔大。然後想都沒想的,順手就把珍珠塞進我的鼻孔裡。

咦!大小剛剛好!

呵呵,真是太巧了,原來我的鼻孔尺寸跟珍珠一樣大,以後提起我的鼻孔,便可說是珍珠大小的鼻孔;或者提起珍珠時,可以說鼻孔大小的珍珠。

    胡鬧完畢,準備從珍珠大小的鼻孔裡取出鼻孔大小的珍珠。

咦?!

不會吧!?拿不出來?

因為尺寸大小剛剛好,珍珠安全的被鼻孔圈住,也就是說,沒有多餘的空隙讓我把手指放進去以便拿出珍珠。

我開始急了,拚命用手指摳,想摳出珍珠,但越是著急,越拿不出來,反而把珍珠推向鼻孔更深處!

怎麼辦?我急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姐!我們回來了!」媽媽和弟弟們把菜買回來了,「媽媽買了你最愛吃的玉米喔!」 

「啊!真的嗎?」為了不讓媽媽和弟弟們發現我做的笨事,只好嚥下眼淚,強顏歡笑,「那真是太好了!」 

「玉米等一下洗過手再吃,」媽媽說,「幫我把菜都拿進廚房。」

我拿起媽媽買回來的菜,走進廚房,想躲進廚房想辦法。

「姐!我告訴你喔!」沒想到,剛上小學的小弟也跟著進來了,「昨天我們班有一個笨蛋把豆子塞進鼻子裡,結果拿不出來耶!」

啥?一個笨蛋把豆子塞進鼻子裡!

「後來呢?有拿出來嗎?」我得鎮定一點,珍珠還塞在鼻子裡,我得小心一點,不能慌亂。

「我不知道。」小弟搖搖頭,「因為那時候要放學了,所以老師讓我們回家後,帶他去保健室,之後我就不知道了。」

小弟說完,拿了三根玉米走了出去。 

 

一個笨蛋把豆子塞進鼻子裡! 

 

一個笨蛋把珍珠塞進鼻子裡! 

 

完蛋了,像我這樣一個清秀美少女,難道要一輩子背著「把珍珠塞進鼻孔裡的笨蛋」這樣的稱號,走在路上讓人指指點點嗎.…..我沮喪的走回房間,連玉米都不顧了。

怎麼辦?我怎麼會把珍珠塞進鼻孔裡呢?連小弟都知道把豆子塞進鼻孔裡的人是笨蛋,我怎麼會做這種笨事呢?

越想越著急,越著急越傷心,又不敢跟媽媽說,只能不知所措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紅了眼又怕等會兒媽媽會看見,於是趕緊拿了衛生紙擦眼淚擤鼻涕。一擤,擤出了鼻涕也擤出了珍珠。 

 

咦?擤出來了? 

 

哈哈哈!沒想到,緊張個半死都摳不出來的小珍珠,竟然被擤出來了!頓時,覺得自己有如新生,人生充滿了光明,充滿了希望,充滿了美麗的小花。

不能置信,我又把珍珠塞回鼻孔裡,還是大小一樣手指摳不出來的剛剛好。拿一張衛生紙,擤,擤出珍珠。

哈哈哈,哈哈哈,我大笑著走出房間,到廚房拿了玉米,邊啃邊走出去,外頭天色依然陰暗,但我的心裡可是風雨過後放了個大晴天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fish2007&aid=1020400

 回應文章

mamawa
真好笑
2007/06/23 12:00

哈哈哈

好可愛的童年

PingoApple(smilefish2007) 於 2007-06-25 21:18 回覆:

好笨的童年............

突然發現,我記得的童年往事,都是一些笨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