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足
2007/05/05 20:58:11瀏覽156|回應0|推薦0

 

        那是我讀幼稚園的事了, 而且, 那還是一件糗事

說來說去,都怪隔壁的阿蓮不好,誰叫她沒事跑來跟我說學校要辦遠足的事。

「老師說下星期一要去遠足。」阿蓮邊嚼著謝謝口香糖邊說著:「還說要叫媽媽準備野餐。」

說著便從細長的包裝袋裡挖出一個口香糖給我。

「謝謝!」接過口糖,塞進嘴裡,甜甜的糖衣化在嘴裡,味道真好。

「真的嗎?下星期一要遠足?」我好訝異,邊嚼邊想著,「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沒聽錯吧?」 

說著,我吹起了一個大泡泡,阿蓮看著羨慕極了,可她不會,噘著嘴, 努力了半天,除了幾滴口水,什麼也沒吹出來。

「真的啦!老師說要遠足啦!!」說著小芬也來了,「不信去問小芬。」

「是啊!」小芬點點頭,手舞足蹈的,看來興奮又期待,「老師說下星期一所有大班的小朋友都要去要遠足,我媽媽說要幫我買乖乖和謝謝口香糖喔!」

!! 這可真是個大消息耶,我高興得不得了,急忙跑回家。這是當然的,哪個小朋友不愛遠足不愛郊遊的,我得趕快回去告訴媽媽,不然可就來不急準備野餐了。

我連走帶跑的奔回家裡,櫥房裡媽媽正一瓢一瓢舀著綠豆湯,裝進凍凍果冰棒的袋子裡。我興奮的向媽媽提起遠足的事。

「遠足?」媽媽邊盛著綠豆湯,「老師怎麼沒提起過?會不會你聽錯了?」

「怎麼會聽錯?」小芬和阿蓮說的那麼肯定,怎麼會錯呢?「下星期一,所有大班的小朋友都要去遠足,這是很確定的事!」我很鎮重的點頭,加強我的語氣。

「真的嗎?」媽媽轉過頭去問中班的弟弟。

「沒有啊!」弟弟搖搖頭,「老師沒說啊!」

「真的啦!所有大班的小朋友都要去遠足啦!你是中班的,當然不曉得啊!」

雖然懷疑,星期天一早,媽媽還是帶我上菜市場買了一些香瓜和蘋果,還到金妹阿姨店裡買了一些小零嘴,像是乖乖,可樂果啊,耳朵糖什麼的。當然是少不了謝謝口香糖了。

除了吃的東西,媽媽還幫我買了新衣服。哇!真是沒想到,原來遠足是這麼好的一件事,弟弟們可羨慕極了。 

「媽媽,我也要上幼稚園。」連小弟也向媽媽撒嬌要上幼稚園,遠足的魔力可真大呢!

「好啊!那你多吃點飯!」媽媽邊拿起小弟的小碗邊說,「乖乖吃飯才會長高,長高一點才可以上幼稚園。」

那天晚上,二個弟弟飯吃的特別勤快,足足一大碗,而且,沒有掉飯粒呢!

第二天一早,小包車來了,期待已久的時刻終於到了。我穿著新衣,滿懷欣喜的背起裝滿食物同時也裝滿快樂希望的小背包,踏上小包車,向夢想的旅程出發了。

可是,……奇怪了,這個氣氛不對呀!車上小朋友的表情和平常沒什麼兩樣,我是說,好像少了幾許該有的不太一樣的歡樂。而且,他們帶的是書包,不是背包,那就是說,他們沒帶野餐?!為什麼?是遠足取消了嗎?沒道理呀!今天天氣很好啊!太陽公公正露著笑臉呢!會不會是我記錯了日期?還是他們不知道遠足要帶野餐?

我耐著性子等著,等著,等著,……一切竟一往如昔,上課下課,念小書,盪秋千,吃點心睡午覺,唱歌又跳舞。

終於,我不住了,低聲詢問坐我旁邊的小正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去遠足。

「遠足?什麼遠足?」小正歪著頭,想了一會,「什麼是遠足?

這可真是晴天霹靂,,我辛苦等待了兩天兩夜,沒想到換得的竟是這樣的結果?

「莫非阿蓮和小芬都記錯日期了?」我忍住心中的怨氣,「可惡!回去要找她們算帳去。」

好不容易捱到放學,還沒來得及回家放書包呢!我便直接往阿蓮家跑去,剛好,小芬也在。

「阿蓮,小芬,妳們騙我!」我生氣的嚷嚷,阿蓮小芬則一頭霧水的的看著我,「妳們說今天要去遠足的!」

「沒騙妳啊!今天是去遠足了啊!」阿蓮說著看了小芬一眼,小芬也說:「今天去遠足,走了好遠,還去爬山,在山上的松樹林吃野餐呢!」

「小芬還跌了一跤呢!」阿蓮說著自顧自的哈哈笑了起來。

「有什麼好笑的?」小芬白了她一眼,「妳自己還不是差一點就掉到水溝裡去,還好我拉住你。早知道就不要那麼雞婆,讓妳掉下去,看看現在還笑不笑得出來?

我像隻戰敗的公雞,滿懷著委曲和失望,垂頭喪氣的踱著步子回家,我不明白,不明白,為什麼我們老師不帶我們去遠足?為什麼阿蓮和小芬就可以去?因為我們不乖嗎?還是老師偷懶不想曬太陽?

回到家裡,媽媽正在幫弟弟剝開凍凍果的袋子,暗綠色的冰柱透著清涼。

「怎麼樣啊?今天遠足愉快嗎?」

「今天哪兒都沒去!」我很失望的從背包裡拿出點心和水果。

「怎麼會?」

「我也不知道啊!」我蹶著嘴,眼淚都快噴出來了,「一整天都沒人提遠足的事,好像根本就沒這回事一樣。可是阿蓮和小芬明明今天就去遠足了,還說在松樹林吃野餐。」

「妳說阿蓮和小芬?遠足的事是阿蓮和小芬告訴妳的?」

我難過的點點頭,媽媽睜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唉!妳……妳這個小笨蛋!」媽媽嘆了口氣,搖搖頭,「妳當然不會和她們一起去遠足!!阿蓮和小芬和妳不是同一個幼稚園的嘛!」

!?什麼?不同的幼稚園?因為我們是不同的幼稚園?

「可是,我們都是大班啊!為什麼她們可以去,我卻不可以去,這不是很不公平嗎?阿蓮的老師明明說了所有大班的小朋友都要去遠足的啊!」

我握緊了拳頭,很生氣,很生氣!為什麼?就因為我們不同一個幼稚園,所以她們可以去遠足而我們不能去?這太不公平了!

「唉!!妳這個又笨又頑固的小孩。」媽媽搖搖頭,無奈的嘆了一口氣,遞一枝凍凍果給我,「吃冰吧!

我接過凍凍果,恨恨的剝開袋子,狠狠的咬了一口又一口,……

直到很久以後,我還不明白,同樣是大班,為什麼會有這樣不平等的待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