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便日記
2007/05/05 21:06:22瀏覽189|回應1|推薦0

 

今天早上出門時,我不斷的提醒自己,也提醒弟弟別忘了帶那盒怪東西。

什麼是怪東西?這實在是件很難啟口解釋的事,如果不是學校說要檢查小朋友肚子裡是不是有寄生蟲,誰會把那東西留下,還得把它給裝到小盒子裡帶到學校裡交給老師。

不過,想想老師得收齊那麼多小朋友的便便盒,我想,我們的情況應該是好得多吧!!

是的,那盒怪東西,就是便便。

「羅智誠,你的便便盒為什麼冰冰的?」

「冰在冰箱裡當然冰冰的啊!」

羅智誠氣定神閒,說的理所當然,而我們則聽得一臉驚惶。

「冰在冰箱裡?」

「對呀!」羅智誠溫吞吞的說,「冰在冰箱裡才不會壞掉啊。」

老師張大著嘴,不知道該說什麼,而我們早已笑得東倒西歪,連眼淚都噴出來了。

天哪!把便便冰在冰箱裡?!不怕在冰箱裡留下什麼味道嗎?就算沒有味道,也….也會覺得怪怪的吧?!

「還好你媽媽沒有把它拿去煮『米手湯』。」彭火旺話還沒說完,全班早已響起一片作嘔聲。

「好討厭喔!」劉君美皺起眉頭,變形著臉對彭火旺抗議,「拜託你不要那麼惡心好不好,你這樣說,,以後誰敢喝味噌湯啊!?

「好啦,別吵了。」老師拍拍手要我們安靜。

「班長,副班長,」老師把我和顧正邦叫了起來,「羅政達今天請假,你們負責幫她弄一盒來。」

「啊??」我和顧正邦都張大了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弄一盒來?

「可是今天羅政達沒來啊!」

「就是因為沒來,才要你們想辦法嘛!」

「想什麼辦法啊?」我苦著臉,不能置信老師竟然要我們想辦法,,「沒來就不要交啊。」

「學校規定每個人都要交嘛!」老師無奈的說:「我也不想啊,可是校長說,如果繳交的成績好,學校就會得獎,這是學校的榮譽,所以……..

「既然是榮譽,怎麼可以撒謊呢?老師不是教我們做人要誠實嗎?怎麼可以…..

「老師也沒辦法呀!你又不是不知道,老師只是一顆小小小螺絲釘,能怎麼辦呢?」老師嘆了口氣,「老師也不想這麼做,可是學校這麼規定,老師也只能這麼要求你們,你們不幫忙,那麼就只好我自己去做了?!

「可是便便不是說痾就痾的出來的啊!」顧正邦面色凝重的搖搖頭,「我痾不出來。」

「狗便便可不可以,學校小花剛生一窩小狗,一定有…..

「不可以啦!人便和狗便不一樣,一看就知道了。」老師握著我們的手,臉色十分誠懇,「就拜託你們兩位了。」

這下好啦!上哪兒去找便便?

「你去。」我把便便盒丟給顧正邦。

「我便不出來啦!」

「那怎麼辦?」我急得跳腳,「一定要想辦法啊!不然交不了差啊。」

「為什麼你不便要我便?」

課外活動時間,大家都到操場練大會操去了,只剩我們兩個人在這兒為便便傷腦筋。

「不要這樣啦,拜託你嘛,我是女生耶,這麼可愛的女生,當著你面弄一盒便便出來,多不好意思啊!」情急之下,我便越發語無倫次了,「你最好了,又熱心,又肯幫助別人,你就幫個忙啊便一下嘛!」

一連串的拜託加哀求,顧正邦嘆口氣,搖搖頭就走了。

「你去哪裡。」別丟下我一個人…….

「大便啦!」顧正邦頭也不回的往廁所去了!風蕭蕭兮易水寒,去吧,壯士!我會在這裡為你祝福的。

我在廁所外不安的踱著步子,心裡祈禱著顧正邦便便順利。突然,我想起電視劇裡的情節:太太在產房裡生孩子,因為難產,正在痛苦的哀號著;而即將要當爸爸的丈夫則在外面又緊張又無能為力的踱步……

唉!什麼生孩子坐月子的,我在想什麼啊,真是的!!

過了好一會兒,我聽見開門聲,回轉過頭,顧正邦紅著臉走了出來,我看著他,一句話也問不出來。

「好啦,別緊張了,痾出來了啦,雖然只有一點點, 但是盒子那麼小, 應該夠了, 快把他裝起來吧。」

「真的!?」呵呵呵!顧正邦,你是英雄!你是豪傑!謝謝天謝謝地,謝謝顧正邦的小屁屁。

「等等,我們先去找個什麼樹枝來挖。」

對對對,找樹枝,找樹枝。

我們跑到小花圃旁,順利的找到一枝小樹枝,回廁所把便便裝進盒子裡,就大功告成了。

可是,……天哪!才回到廁所前,就聽到一陣抽水馬桶的哀嚎聲,然後,顧正邦剛剛便便的那間廁所門開了,一個人走了出來,是教務主任。

「主任好!」我們敢緊立正,端端正正向主任鞠了個躬,然後結結巴巴的指著廁所,「主任,那個,那個,廁所裡,那個……

便便,便便,便便……被沖掉了?!!

「說什麼?」主任板著個臉,神情十分不悅,「剛剛也不知道是那個小朋友,上完廁所也不沖水,真是糟糕。」主任說完,不等我們問完問題,搖搖頭就走了。

顧正邦衝到門前,打開門,探一下頭,接著神色黯然的走了出來。

我們像洩氣的皮球,坐在樓梯上哭笑不得。

「怎麼辦?」我無力的看著他,「你可以再痾一點嗎?

「不行了,無論如何都痾不出來了。」

「不管了,」我站了起來,拍拍身上的塵土,「我們已經盡力了,叫老師另外找人吧!」

當老師聽完我們的遭遇後,也只能搖搖頭,走到廣播室去,把正在練大會操的衛生股長章采梅和余秋月叫回來。

章采梅和余秋月可憐也要面對我們剛剛的因擾,但是除了寄予最深的同情之外,我們也別無他法。

不久,她們兩高高興興的捧了盒子回來了。

「老師,對不起,我們實在是便不出來。」余秋月說著把盒子交給老師,「可是我們找到便便了。」

「這是哪裡弄來的?」

「這個……」章采梅說:「剛剛我們從高年級學長教室前面走過,聽到有人大喊:便出來了,便出來了,我們很好奇,就跟過去看,原來他們老師也叫他們去弄便便,一個六年級的學長好不容易便了一個便便出來,結果好多人都去分便便,我們也就擠過去向他們要了一點,….

「不是我們自己便的沒關係吧?!」余秋月苦笑著說,「不行我們也沒辦法了!

「可以了,可以了,」老師笑瞇瞇的把便便收進袋裡,填好表格,「真是辛苦你們了!!

唉!就是這樣,我們在便便的陰影中緊張的過了一天。

之後,顧正邦說他每次上廁所時,只要一想起這件事,就緊張的便不出來;劉君美說每次她媽媽煮「米手湯」,她就想哭;至於那個解救大家,令大家免於痛苦的學長,從此也多了一個封號------便便超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amawa
好笑
2007/05/12 11:19

噁心的好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