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頭翁迷家記
2007/05/05 21:07:28瀏覽207|回應2|推薦3

 

       春暖花開,又是人間好時節。

    枝上幾點嫰芽,驅走了陰霾了一個冬天的寒意。我窩在陽台的舊沙發上,享受好久不見的春陽。暖暖的陽光曬在身上,曬得我懶懶的,像隻發懶的貓。

      突然一陣噪啼,兩隻白頭翁在空中盤旋不去。

         「姊!快下來!」

      什麼事叫得這麼急?我三步併兩步的跑下樓去,跑得太急,差點從樓梯上滾下去。

      一下樓,就看著弟弟手捧著一隻小白頭翁。

     「我剛剛在花園裡玩,看到這隻小鳥掉到大臉盆裡。」小白頭翁全身溼透了,正發抖著。「好可憐!」

     我跑進浴室,拿了一條乾毛巾,幫弟弟把白頭翁包起來,「你輕輕的,不要太用力,用毛巾把牠擦乾。」

    接著我又到媽媽房裡,拿來了吹風機。

          「吹風機的風會不會太燙啊?」

          「不會啦!我們用中段的風好了!」

          小鳥兒握在我們的手裡,顯得十分嬌弱,吹風機的暖風輕輕的吹著,小鳥兒半瞇著眼睛,好像很舒服似的。

          不一會,小鳥兒就吹乾了。

    「姊!我們把牠留下來養好不好?」

    留下來?好主意耶!我可以訓練牠飛到我的手上,肩上。那不就像公主一樣,我多年來的夢想,終於可以實現了。呵呵呵…….越想越開心,好好好,留下來,留下來。 

    可是要怎麼照顧呢?

    弟弟找了一個小紙盒,舖一層毛巾,把白頭翁放進去。

    「姊!我們給牠取個名字好不好?」弟弟輕輕的撫著白頭翁,「你看牠的頭白白的,我們可以叫牠小白。」

    「小白?那很像狗的名字耶!」

    「那…….我們叫牠小綠好了,你看牠的身體黃綠黃綠的。」

    小綠?還不錯!比叫小白好些。

    「可以餵牠吃小米嗎?」

    「這…….應該可以吧!不過,牠是野生的,可能比較喜歡吃小蟲吧!」

    「那我去抓!」話還沒說完呢!弟弟就一溜煙的跑了出去。小綠在紙盒裡東張西望的,似乎充滿了好奇。

    一會兒,弟弟抓了幾隻小蟲回來,肥肥的小蟲看起來有點噁心,我不敢抓,於是弟弟負責餵牠。小綠看起來是餓壞了,幾隻小蟲沒多久就被牠吃完了。

    吃過東西的小綠看起來有精神多了。弟弟把牠捧在手上,小綠一會兒理理羽毛,一會兒對著弟弟瞧啊瞧的。我伸出手,小綠跳到我的手上,呵呵…….好可愛!

    「牠好像還不會飛,我猜牠可能就是在學飛的時候,不小心掉到大水盆裡的。」我說,「等牠好一點,我們要想辦法訓練牠。」

    「怎麼訓練?」

    「我聽說,有的鳥媽媽會把小鳥從高處推下去,讓牠們學飛。也許我們可以把牠帶到三樓,然後丟下,也許牠就會飛了。」 

    「三樓?」弟弟跳了起來,把小綠要了回去,「不要啦!萬一牠不會飛,摔死了怎麼辦?」

    「不會啦!那應該是牠的本能!不這樣,牠可能永遠也不會飛了。」

    「總比摔死要好吧!」

     唉!我也不想牠摔死啊!弟弟那雙充滿驚恐的眼,好像在指控我是什麼無惡不作麻木不仁的大壞蛋。唉!都不知道我用心良苦!要成就大事,怎能婦人之仁?

    傍晚,我到院子裡澆花,夕陽把山頭映得通紅,好美!突然,我發現牆上有兩隻白頭翁,探頭探腦的,一直不肯離去。

「那該不會是小綠的爸爸媽媽吧!」

怎麼辦呢?那會是小綠的爸爸媽媽嗎?我回到屋裡,弟弟捧著盒子睡著了,盒子裡的小綠也睡著了。

「小綠的爸爸媽媽在外面耶!」我把弟弟搖醒,「我們得把小綠還給牠爸媽。」

    弟弟看著盒裡的小綠,神情十分不捨。「你怎麼知道?」

    「我也是猜的,那兩隻白頭翁一直不肯走,我想牠們一定在找小綠。」我嘆了一口氣,「我也很捨不得啊!可是讓牠和牠的爸媽團聚應該會比較好吧?」

    弟弟沉默了一會兒,點點頭,「好吧!」

    我們把小綠帶到院子裡,兩隻白頭翁還在牆上,看到我們手上捧著小綠,兩隻白頭呱噪著飛了起來,並且在空中盤旋著。

    弟弟舉高了手中的小紙盒,「下來呀!把你的孩子帶走!」

    可是,手舉了半天,白頭翁一直不肯下來,一會兒飛到牆頭,一會兒飛到龍眼樹上,看起來有點焦急,但始終不肯下來。

    「會不會是怕我們?」弟弟的甩了甩發痠的手,「不然怎麼都不下來。」

    「我們把小綠放在牆上好了!」

    弟弟點點頭,把小綠交給我,讓我把牠放在牆上。小綠睜著圓圓的眼睛望著我們,天真可愛的樣子,讓弟弟看了好傷心,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下來呀!我們不會抓你們的!」

    半晌,那兩隻白頭翁依然躲得遠遠的,不敢靠近,只是一直呱噪著。

    「姊!怎麼辦?那會不會不是小綠的爸媽?不然怎麼一直都不來把小綠接走?」

    「那一定是小綠的爸媽,不然牠們不會一直在那裡。」我拍拍弟弟,「可能是因為我們一直站在這裡,牠們害怕吧!」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和弟弟商量之後,我們決定回到屋裡,躲在窗簾後面偷看。

    「姊,你看牠們會不會飛下來把小綠帶走?」

    「不知道,應該會吧!」

    獨自留在牆頭的小綠看來有點不安,東張西望的,不知道是在找我們還是在找牠的爸媽。

    突然,兩隻白頭翁飛了下來,很迅速的,一左一右把小綠帶走了。那速度快得我看不清牠們是怎麼做的。我和弟弟跑到院子裡,院子裡早就已經沒有牠們的踪跡。

    我們在院子裡呆了半晌說不出話來。

    「姊!小綠走了!」

    「是啊!」我點點頭,「我們應該很高興的。」

    「可是我還是有點捨不得耶。」

    我也是啊!唉!這臭小綠,就這樣走了,也不和我們話別一下,虧我們這麼捨不得,唉!我和弟弟嘆了半天,坐在門口望著逐漸西沉的夕陽發呆。

    突地,一道黑影落下,二大一小的白頭翁飛到牆上。

    「姊!是小綠耶!」

    是啊!是小綠!牠沒有忘記我們!而且,……

「小綠會飛了!」

我和弟弟好高興,心裡滿滿的說不出的感動。三隻白頭翁彷彿真的是來告別的,在牆上看了我們好一會兒,之後,前前後後的飛入夕陽中。

    就在這一瞬間,我又想起了我的公主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PingoAppl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正咩,你來啦~~
2007/05/15 16:27
呵呵,看到你真高興~~

mamawa
感動的心情
2007/05/12 11:12

我總愛那種搭著浪漫場景又觸動人心的故事

真開心看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