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襪
2007/05/11 01:00:24瀏覽264|回應0|推薦2

 

「姐!快來!」

剛放學,還沒來得及放下書包,弟就急沖沖的拉著我往房裡跑

「什麼事啊!我在寫功課啦!」

「等一下再寫!姐,你想不想得到一個神秘禮物?」一聽到禮物,我的眼睛瞬間晶亮了起來

「禮物?!神秘禮物?誰要送我們禮物?」

「聖誕老公公啊!」弟邊說,邊翻箱倒櫃的,「快幫我找一雙漂亮一點的襪子

!」

「聖誕老公公?」我一臉狐疑,那是誰啊,我們家親朋好友中有這人物嗎?

"哎喲,聖誕老公公不是我們認識的老公公啦!!"

"不是我們認識的老公公,那他幹嘛送我們禮物??媽媽不是說,陌生人的禮物不能隨便收嗎??"

"哎喲,是幼稚園的草莓老師說的啊,說只要是乖小孩,聖誕老公公就會送他禮物了!!"

「是喔!可是為什麼要找襪子?」

「是草莓老師說的,她說是聖母院的瑪麗修女偷偷告訴她的!」弟邊說邊翻出了一隻白襪,小小的泛黃的襪子在腳趾頭的地方破了一個小洞,「草莓老師說如果我們平常都很乖,平安夜的時候,在床頭掛一隻襪子,聖誔老公公就會把我們想要的禮物放進襪子裡了!」

「是嗎?」有這麼好的事,為什麼我們老師不告訴我們?我敢打睹,假如老師有告訴我們,班上那幾個臭男生一定會乖一點

「可是我們的襪子那麼小,怎麼可以放得下禮物!」我想要一個布娃娃,想要一台四個輪子的腳踏車,想要像公主一樣的蓬蓬裙......這些......怎麼可能放得下?

「聖誔老公公一定有辦法的啦!」

大部分的襪子都在今天早上被媽媽洗掉了,還沒乾,找了半天只找到一隻破襪子,弟看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怎麼辦,老師說要漂亮的聖誕襪!可是我們只有這隻破洞的襪子,今天就是平安夜了,聖誕老人一定不會給我們禮物的!」

「漂亮的襪子!」我想起了今天穿的襪子,「我今天穿的襪子很漂亮啊!」我跑到樓下,在洗衣籃裡找出今天穿的襪子,白色的蕾絲邊加上可愛的小蘋果繡花,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雙襪子呢!

「可是這是穿過的!」弟搖頭又扁嘴的,看起來對我這雙襪子非常不滿意,「老師說要乾淨漂亮的襪子!穿過的臭襪子一定不行的啦!」

「這很漂亮啊!而且,我今天讀的是半天班,才穿半天應該不會很髒吧!」我用鼻子用力的聞了聞,「也沒味道啊!一點也不臭!」

「為什麼我們的襪子都不見了?」

「都拿去洗了啊!」我邊說邊拍我的小蘋果襪,「你的襪子穿一整天了,一定比我這雙髒,而且我的襪子比你的漂亮,現在我們只剩下這個啦!如果不行,怎麼辦?」

弟嘟著嘴,十分的不滿意,但是又好像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真的要掛你穿過的襪子嗎!」弟看著手裡的破襪子

「那你覺得破掉的舊襪子會比較好嗎!」

大眼瞪小眼,我們兩個看看破襪子,又看看小蘋果襪,考慮了半天

「聖誕老公公應該不會那麼勢利眼吧!」我重重的嘆了口氣,「如果一定要乾淨又漂亮的襪子才可以得到禮物,那家裡很窮的小孩不就得不到禮物了,有的人連襪子都沒得穿呢!」

弟點點頭,接過我手中的小蘋果襪,用鼻子聞了聞

「不臭吧!」

弟點點頭,「那我們就掛你的小蘋果襪吧!」

決定了就動手,兩人手忙腳亂的把小蘋果襪掛在床頭,滿心期待,為了第二天早上可以得到心裡想要的禮物,我們兩個不但很早就寫完功課,還幫媽媽洗米,吃過飯後幫忙收盤子洗碗筷,早早躺平在床上等著聖誔老公公的到來,但是想到禮物心裡太興奮了,大半天都沒睡著

「老師還說如果沒睡著,聖誕老公公就不會出現!」

「真的嗎!」我趕緊閉上眼睛,「我本來想偷看聖誕老公公長什麼樣子耶!」

「不可以啦!」

為了得到禮物,我們很努力的想要睡著,可是越想睡著,就越睡不著,

「弟,你想要什麼禮物?」

「我也不知道耶!我本來想要一個遙控汽車的,可是我好像比較喜歡火車!」弟想了想,「還是汽車好了!我怕火車會放不進襪子裡!姐,你呢?」

「我想......」我也是猶豫著,不知道要怎麼選擇,「腳踏車要怎麼放進襪子啊!」

「那你想一個可以放得進襪子裡的嘛!」

「那就只能放一隻布熊熊了!」不能要腳踏車,我心裡有點遺憾,不過,布熊熊也是我很久以前就很想得到的禮物了,想著想著,迷迷糊糊的也睡著了,夢裡我穿著蓬蓬裙,帶著布熊熊,騎著腳踏車快樂的閒逛..........

第二天一早,聽到麻雀的聲音我就醒了,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襪子裡有沒有裝著什麼神秘禮物.........

沒有!!我的襪子裡沒有,弟的襪子裡也沒有,不會吧,因為襪子不夠乾淨漂亮嗎?還是因為我們不夠乖?聖誕老公公真的那麼勢利眼嗎……一百個不解,一萬個疑惑,恍神中,弟也醒來了,發現襪子裡沒有禮物,忍不住掉下了眼淚

「我就知道!」弟一邊擦眼淚,一邊說,「我就知道不可以用穿過的臭襪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