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初的愛~永恆的愛
2010/04/09 00:04:06瀏覽394|回應1|推薦28

樂活動物協會的吳嘉珍老師前一陣子到校演講,內容是有關流浪狗之議題,我很高興學校這回舉辦這樣的演講,期能引起學生的關注,我想趁機讓孩子們利用考完段考的閒暇再去觀賞"起初的愛"這段3D影片(http://www.laa.org.tw),並寫觀後心得,當成作業.

我自己也上網去看了這段影片,故事雖簡短,但一樣讓人動容,讓我潸然落淚,哭得不能自已,尤其看到被主人(計程車司機)丟棄在森林中的小黑,仍然沒有放棄對主人的信任及情感,走了一百公里的路回家,又餓又累,狼狽不堪,好不容易回到家,興奮地對主人搖著尾巴,不但沒有得到主人的擁抱,反而將之套入布袋內,準備再度將牠丟棄,這時牠的恐懼畏怯讓我心疼不已.

最後小黑在布袋內從掙扎到靜止,我想:牠害怕恐懼得無以復加,牠是徹底絕望了,落入無底洞的深淵,牠不再有任何求生意志,所以就這樣終結了牠的生命.就動物醫師的角度看,牠或許不是咬舌自盡,而是休克致死,但牠也可能如同女兒以前室友養的那隻名叫布丁的貓咪,因主人回台無法立刻帶牠,最後因害怕而心臟麻庳致死.小黑的死仍然是因人類的無知所造成.

學生的作業中看得出有許多人觀賞影片後,感動得熱淚盈眶,進而體會:希望所有的人對動物"起初的愛"最終都能變成"永恆之愛",因我們有其他親朋好友,有工作,有玩樂,但我們卻是牠們的唯一,你怎忍心不多愛牠一些?

今天中午我開車北上,行經南崁與林口間國道時,赫然發現北上最內側車道竟然有一隻瘦弱的米黃色土狗踽踽獨行,似在翻找掉落在地的塑膠袋內是否有食物可吃?我看牠和車流反方向行進,讓我緊張萬分,不知是誰造成牠流浪在國道上?我打手機給同學,聯絡相關單位來處理,否則除了狗的安危堪憂,行進的車輛亦是危險.我為這隻可憐的狗兒祈禱,希望牠安然無恙.

十多年前,我養的一隻瑪爾濟斯妹妹"小V",伴我七年,現也離開我七年了,我從沒有一天忘記過牠,一想到牠的離去就心痛不已,悲從中來!現在我的小Miffy個性,長像宛如是小V的翻版,我一樣愛牠,我會和牠約定:永遠不離不棄,牠是我家的寶貝,我們永遠愛牠,如同小V,此情不渝!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3926203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情
2010/05/02 09:28

小V也捨不得若禹,才回派了替身Miffy來和妳作伴!

吳老師對動物的愛很理性而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