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從未謀面的陳老師
2008/10/29 20:04:13瀏覽555|回應4|推薦13

10/4(週六)學生要上輔導課,早自修結束後,一群國二小男生七嘴八舌搶著告訴我,他們教室後門有一隻狗躺在那兒睡覺,(教室在四樓),我出去一看,果真如此,交代學生不要吵牠,讓牠好好睡覺.

這群平日調皮的男孩們細心地幫牠準備了些水,之後,每節下課只見一群學生圍著牠,看著牠,卻沒人吵牠;也有人擔心地來問我:老師!牠都不喝水,只是一直睡覺,怎麼辦?

我告訴他們:狗兒在外流浪,一定經常處在驚惶狀態,沒能好好睡覺;今天流浪到我們學校,牠居然還來到四樓你們教室外,你們都不會傷害牠,牠一定覺得很安心,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所以並不急於喝水,吃東西,你們只要不吵牠,讓牠睡飽,牠就會起來吃東西及喝水了,你們中午吃午餐時,也讓牠分享一點就可以了.

我上完自己的四堂課後,看看狗兒已經起來,且正如我所說在喝水了,我因有事急於上台北,也就沒再處理狗之事了,其實內心深處有一個聲音在掙扎:要如何才能幫牠?

最後實在無解,只希望牠在這兒休息一天後會離開學校,我也就上台北了.

沒想到隔週一上課,這群小男生的導師-林老師告訴我,週六傍晚,他們放學時,全校師生大都走了,狗兒仍在那兒徘徊.善良的林老師不忍心,怕牠在假日又被學校總務處抓去清潔隊,最後決定和學生一道把這隻土黃色大狗送至動物醫院寄住,等候認養,也就是重演上次白襪小黑的戲碼.

聽到這兒,一方面慶幸林老師的義舉,再方面覺得自己十分汗顏,當時就無法像林老師一樣的決心:做了再說!

這隻狗狗雖體型龐大,但也許受到外面狗兒的欺負,身上傷痕累累,加上平日無法正常進食,很是虛弱,但十分溫馴,須要兩個人才抬得動牠,他們師生五六人,七手八腳,先是把牠送到學校附近的高生動物醫院,檢查抽血等花了400元,高生卻不願幫忙收留;續轉至元氣動物醫院,原本電話中說可以,但抵達後,臨時說有其他狗兒急診,又無法收留,最後又輾轉送到白襪小黑待了兩個月的中壢太僕醫院去,因牠體型大,一天住宿費要200元,比以前白襪小黑多了一倍,但也沒辦法.

學生原本將牠取名"49",因他們班上有48人,後又覺得不太好聽,而狗兒瘦弱不堪,他們希望牠強壯起來,就叫牠"強強".

"強強"在林老師伸出援手搶救,及動物醫院的照顧下,身體壯碩不少,毛色也光亮許多,溫馴的個性讓人心疼不已!

不知是否不景氣之故,棄養動物的人多了,領養動物的人少了,所以一直沒有領養的訊息,讓我們心情也沉重不已!今天!終於出現新契機:有一位退休的陳老師願意領養牠,我們真是高興不已,這是這段時間以來難得的好消息!

所以我要向這位未曾謀面的陳老師深深一鞠躬,謝謝他願意領養"強強",同時也為"強強"慶幸,牠終於有一個家,再也不必在外面流浪了!

謝謝陳老師!謝謝!謝謝!謝謝!


http://www.youmaker.com/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2338752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有一隻疲憊的黑狗
2008/11/03 17:29

振聲常有流浪狗來狗氣十足!

希望這隻黑狗運氣好

也可以受到人道對待

週六晚我到了一杯水給他

看到身上有皮膚病

本來想偷偷放調他

可是鐵鍊鐵鎖無法解開

我走的時候心情也很沉重


KSI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陳老師
2008/10/30 20:00
對有愛心的人一定要給他拍拍手

獻上今年的月餅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再流浪
2008/10/30 10:52

強強 加油!

近來不但收養收,棄養還多了.....過去一房遠親丟棄病中的老狗 ( 看家多年的盡忠老狗 ) ,因牠又兩度自行回來,最後一次竟把牠栓在離家很遠的一支電線竿下....

好一陣子以後聽說,我簡直無法相信,一想到這隻狗最終的命運,主人的無情....我的心都好痛

若禹(smallvivilin) 於 2008-10-30 16:32 回覆:

沒想到真有人這麼狠心.看得我心好痛好痛!主人怎下得了這樣的手?

想到那可憐的老狗為主人盡忠一輩子,最後被綁在那裡時,牠一定一直在疑惑:牠到底犯了甚麼錯?主人要如此待牠?也許,牠至死都不能瞑目!

我實在忍不住又哭了!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10/29 20:19
從照顧一隻流浪狗的過程中看到一群有愛心的同學,這就是最好的"生活學習"...........
若禹(smallvivilin) 於 2008-10-29 20:21 回覆: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