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一套,做一套,可以嗎?
2008/11/02 18:07:43瀏覽500|回應2|推薦15

前兩天正在高興"強強"終於找到家,可以結束在街頭流浪的日子(再次由衷謝謝領養牠的陳老師);昨晚,林老師打電話告訴我,前兩週晚上偷偷被我們放了的小黑狗,居然又回到學校,同時再度被學校總務處無情地用鐵鍊鍊起來,準備週一一早再讓清潔隊帶走,這讓我宛如由雲端跌入谷底,心情沉重到無以復加.

林老師告訴我,他問總務主任是否可以直接帶走牠(也就是先領養牠)?他竟然說不行,還振振有辭說他是按規定,所有程序要走完,所以一定要讓清潔隊帶走,我們再去清潔隊領養.

聽到這,我既生氣又難過,生氣的是:這就是所謂的"行政官僚"吧!許多事美其名都說"按照規定,走完程序",但實際上呢!只是方便他們做事,更何況還是一個教育工作者,一天到晚掛在嘴巴上的"生命教育"呢?我看就只是官僚

另方面讓我難過的是:小黑狗!你為何要回來?你不知道這很可能是將你生命推向盡頭之處嗎?

林老師不知如何是好?打電話給我,我輾轉反側,一夜難眠,苦無對策;不得已情況下,想勸林老師這次放棄(內心卻百般爭扎),但他說,他清楚地記得小黑狗無辜的眼神,他做不到.(我在電話這頭淚如雨下,我又何嘗願意?)

最後我們敲定:明天一早他打電話去清潔隊先聯絡看看再尋對策!

我沒法理解:全國有很多學校都收容來到校園的流浪犬,使之成為校犬,不僅成為學生的好友,也守衛校園安全,不是一舉數得嗎?為何我們學校不能

我們幾個同事都表明願意義務承擔責任,包括牠的健康,疫苗注射,結紮,清潔及餵食等,只希望學校同意給狗狗一個中途之家,或使牠成為校犬,守護校園,這不是對學生一個很好的教育機會嗎?

學校一天到晚以我們有生命教育課而自豪,但對流浪到學校的狗兒卻如此殘忍地對待,這不是極大諷刺嗎?

這些行政人員腦筋究竟在想甚麼?我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一隻叫"小小"的狗兒前些年和主人騎摩托車外出,發生車禍,主人傷重不治,"小小"倖存下來,後來主人家人到警局牽回摩托車,卻沒帶走"小小",牠經常到主人出車禍地點徘徊,似乎仍在等主人回來,後來有人認養牠,但最近不知是否不景氣之故,"小小"又被棄養,現若無人認養,牠也即將面臨安樂死的命運.

看到這兒,我忍不住熱淚盈眶,這究竟怎麼了?忠誠的狗兒是弱勢族群啊!牠們不會為自己發聲,只能默默承受人們給牠的對待!人能說自己是萬物之靈嗎?

帶我走


http://www.youmaker.com/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2348521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記者
2008/11/03 17:09
去找這位按程序做事的人談談生命課程跟他的做事方式 是否有愛 或請學生請命吧

畢業了的書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校犬...
2008/11/03 11:16
妳說到校犬, 使我想到我幾年前曾經到成大訪問. 在某系管裡看到了一隻流浪狗, 正如妳說的, 它不僅是學生的好友(好像每個學生都跟它很熟耶!), 也守衛系館安全. 感覺非常溫馨……總務主任有最終的決定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