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妞妞!再見!
2009/12/10 23:47:59瀏覽296|回應0|推薦14

妞妞是社區主委養的一隻黑貴賓,今年一歲多,全身毛色黑得發亮,活潑聰明,每天打理得漂漂亮亮,跟著牠把拔(主委)進進出出,家裡還有馬麻,姊姊,哥哥疼愛,出門時還有專屬的娃娃車,可說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有時帶著小Miffy到社區活動,經常碰到主委帶著牠,我們都會互相抱抱對方的小狗,妞妞很愛吃醋,若牠的主人抱我家Miffy,牠會立刻衝過來對我家Miffy齜牙咧嘴,甚至作勢要咬牠,嚇得個子比牠大的小Miffy直想躲起來,但有時兩隻狗又互相友善地嗅嗅聞聞地在交朋友.

不論如何,日子還是相當有趣地上演你追我躲的遊戲,但一黑一白成了強烈對比,經常引得在場的所有人哈哈大笑,所以牠們兩個是我們社區的寶貝,有牠們的地方就有笑聲!

前幾天,碰到主委一個人,沒帶妞妞,很自然地問他:妞妞呢?

他說:住院了!

我一愣,說:妞妞怎麼了?

他說:犬瘟熱!

霎時,我的脊梁涼到底,我好害怕:怎麼會這麼嚴重?牠不是按時打預防針嗎?

主委說:是啊!醫生說還好打了預防針,否則就立刻完蛋,現在要觀察兩週看看.

我默默為妞妞祈禱,希望牠脫離險境.在桃園動物醫院住院三天後,妞妞轉院到台北去,每天住院及治療三千多元,主委一家人願意花錢幫牠治療,且經常急得都哭了,每天由桃園去台北的醫院看牠.

老天爺似乎都沒聽到我們的祈禱,前天,妞妞終於不敵死神的召喚,牠還是走了!離開心愛的主人及我們這些好朋友.

主委一家人傷心不已,聽到這消息的那一刻,我也哭了,除了妞妞也是我熟悉的小狗之外,因為我經歷過這種慟,所以完全感同身受,不知用甚麼話來安慰他?希望他們節哀順變.

我家小Miffy不知是否感覺到牠的朋友不在了,前天,我回家後,牠仍一直意興闌珊趴在那兒,一動也不動,完全不同於以往地跟前跟後,我心疼地抱起牠,告訴牠妞妞走了的消息,牠似乎也是黯然神傷,眼神落寞哀悽.我想狗是有靈性的,牠一定感覺到了,只是牠無法表達而已!

可愛的妞妞,希望你一路好走,到菩薩旁邊當小天使,祝福你!再見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357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