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習曲
2009/01/11 22:06:54瀏覽223|回應0|推薦4
太平洋的風
吹起了內心對台灣深深的疼愛..
在觀賞這部影片的同時
腦海中不斷撥映著一些影片
是往事、是幻想、也是夢想

隨著男主角腳踏車的足跡
讓我看到了太麻里的那道曙光
突然憶起大一千囍年 太麻里迎接21世紀第一道光的夢想

花蓮這個美麗之地
我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認識它
看著影片中車站裡的可愛站長
親切 熱情 純樸
呈現的是台灣重人情的圖像特色

花蓮的立陶宛美女
寫下了一段文字,詳細的內容我已不敷記得
但其意義帶給我深刻的體認
人生是一段旅程,每個人都會陪伴你走過屬於你們共同的記憶,但最後仍是自己要面對那唯一的終點

鄧安寧的team我很喜歡
存在多元的人物
有依賴太平洋微風的魔術師
有騎著獨輪車的小丑
有著實踐目標的導演
每個人都懷抱著夢想
並且正在實踐它
這樣的話語看起來輕而易舉
但實際上
卻很容易成為一輩子都不會去做的事~~
腳踏車行到八斗子
勾起大二的回憶
第一次的大學聯誼
為了捧好友公關的面子
一行人浩浩蕩蕩從木柵繞著沿海公路騎到了基隆八斗子
那時對這個地方只有陌生兩個字
唯一的印象是沿海的大石頭
還有海邊賣黑輪的黝黑阿伯(似乎每個海邊都有這樣的阿伯存在..)

很快的
腳踏車繞過了台灣的頂端
飛越過台北這個繁華城市
來到了沙岸的西半部
來到了男主角的老家~彰化

雖然我算是一半的彰化人
但我對彰化幾乎沒有什麼特殊的印象
有著只是幼年時 某次回家向爺爺奶奶拜年的殘存記憶
隨著導演的運鏡
我第一次看到台灣媽祖遶境的盛況
不分男女老幼
大家齊心跟著心中的那個期待、尊敬、往前走著
有爸爸背著孩子、阿公阿嬤帶著孫子、老夫老妻互相牽著彼此的雙手
走著 擦著汗水
一雙雙堅定的眼神
當下
我曾經覺得自己很陌生的一個活動
突然 一下子
覺得感動
那種感動
是因為在她們的雙眸中看到了希望
那種希望的傳達
會帶給人力量
似乎在告訴著我
台灣會更好、我們村莊因為媽祖遶境 會更加興旺
我的家人一定會得到媽祖的庇蔭
那一雙雙的眼神 是這樣告訴我的..

不知不覺
行程漸漸邁向終點 也是起點的高雄
但是上天總是喜歡在緊要關頭來點玩笑
車子爆胎了
幸虧有著自行車好手伸出援手
很喜歡他講的一句話
我在過去也常常接受他人幫忙,能夠幫助人是件好事
是阿,能夠幫助人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但又有多少人 能夠真的體會到這樣的滋味..
也因為這樣的相逢
單人旅行 短暫的變為雙人同伴
單獨 與 一起
自由 亦或 分享我想這樣箇中滋味只有他們知曉
然而 在聽到自行車好手 提到以前的車友時
我的心 好替他感到難受
也很佩服他的好友的偉大..
每段行程終究會走到它的源頭
布幕上出現了熟悉的愛河
那湛藍的天 波光粼粼的河面
還是那麼的美
那麼的讓人感動。。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kite&aid=2556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