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看見的未來 speech ~ by 嚴長壽
2009/01/11 13:12:39瀏覽242|回應0|推薦1
因緣際會下
參加了天下遠見舉辦的 我所看見的未來系列演講活動
講者為嚴長壽
其在管理 旅遊 飯店經營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
相信很多人對他的認識
都是因為看了他的第一本暢銷書 總裁獅子心

這次的講題名為
我所看見的未來
人生六旬
嚴總經歷了台灣興衰離合
現在他以一種前瞻性的眼光
眺望台灣的未來

的確
比起許多的國家
台灣擁有無比豐富且多元的文化內涵
但自己卻不自知甚至自貶 無視其價值所在
唯有等他人點出 甚至指出其珍貴
才會回頭看到自有文化的美好

當嚴總帶領他國的文化人
前往林語堂紀念館感受台灣的民主歷程
體驗法鼓山打禪、吃素餐的感恩
感受木柵優人神鼓的靜謐與力道
觀賞朱銘美術館的開闊與創意
雲門之美、媽祖遶境之旺、阿里山、日月潭、墾丁、內灣、愛河...
台灣很美
美在文化融合著生活
美在人民臉上的笑容


在充斥著亂象的電視節目與新聞報導
讓許多人不自覺的被洗腦
以為台灣不美了
以為大家都冷漠了
其實不然
只是
我們忽略了
我們忘了

就如嚴總最後提到的
我們要如何讓他人看到台灣
就是讓每個來到台灣的人
受到感動
這樣的描述
乍聽之下很抽象
其實不然
只要你去想想
你到國外、到外地去
是否有被感動的經驗
如果有
也請你這樣對待你自己
對待他人

嚴總下一本書為 做自己與他人的天使
聽了這個書名我會心一笑
實在是取的剛剛好
因為現在大部分的人不是只做自己的天使
就是只做他人的天使
前者過於自私
完全忽略他人的感受
後者則過於討好
最後把自己壓的喘不過氣來
唯有當你把自己照顧好
成為自己的天使後
再將你的心、你的力氣
幫助他人
成為他人的天使
那時的自己
將是最滿足、最踏實的時候。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kite&aid=255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