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公升的眼淚
2009/01/11 13:20:36瀏覽263|回應0|推薦1
人不能一直活在過去
要接受當下的自己
亞也,告訴自己要做到
他也真的做的很好。

第一次知道這部日劇是去年實習的時候
學妹推薦這是一部超級感人的催淚劇
起於好奇
我也迷上了
一看就停不下來
衛生紙也不停的抽~~
哭的超慘~

現在想想,
當時這部片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讓我活生生看到一個人為了生存意義的努力
以前讀過許多勵志的書籍、故事
都沒有那樣深刻的感動
或許是因為主角太可愛
太楚楚動人
太會演了...

也或許是當下的時空
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常不自覺將自己的悲傷放大

看到亞也在意識清楚的狀態
卻不得不眼睜睜看著自己最基本的生理能力逐漸失去
這真的相當折磨人

在這樣被折磨的命運下
更加襯托出她那讓我忘不了的堅持
剎那間
壓力像是被勇氣壓扁般
慢慢飄了起來

也讓我想起
小時候在遇到痛苦,快喘不過氣時
總是極盡所能的將自己縮小,
縮到看不見
因為唯有這樣,
痛苦也會隨之化為無物

但看了亞也的故事後
我想
我有了更不同的方法..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kite&aid=255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