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夢數則
2013/05/26 22:03:17瀏覽176|回應0|推薦0

我是個天天做夢的人, 只不過, 除非是比較特別的夢境, 通常醒來就忘得一乾二淨! 分享最近的幾則夢境.

1.) 奇怪的石頭山

我在夢裡是在一個行駛得很慢列車上. 坐在左邊靠窗的位置, 我朝窗外看....

窗外的山景, 是很奇怪的黑色的發亮的石頭山. 上面有很多很多的凹凸不平洞洞. 我看著很害怕, 眼光向下, 就更害怕了! 我做的列車, 在很高很高的軌道上, 那種高度, 讓我害怕.

(很類似我今天早上看到電視的介紹, 才知道有一種海蟲會把石頭鑽出很多的小洞洞來. 只是類似, 因為我夢中的石頭山, 上面的洞是一個接著一個, 凹凸不平的洞洞. 而不是那種海蟲鑽出來的表面平坦的很多小洞洞.) 

過了一陣子, 列車向右轉以後, 看到是左邊的山. 左邊的山, 則是截然不同的黃灰色的石頭山. 那個石頭山很像是經過山崩的那種樣子. 只是沒有土, 沒有樹, 也沒有草. 而是很單純的黃灰色石頭, 也沒有山崩, 它只是長成那種崩塌樣.

不管怎麼說, 在夢裡, 左右這兩堆山都叫我害怕, 我也不清楚在害怕什麼?

只是那山的樣子, 讓我無法忘記.

2.) 臭豆腐味道的稀飯

在夢裡, 我煮了一鍋白稀飯, 然後用大便配絞肉把它給煮成鹹稀飯要請人家吃. 我那已經過世的姊姊, 就在我旁邊, 還問我"這樣味道會不會很臭呀!"

在夢裡, 我的心裡想 "那味道會不會跟臭豆腐一樣呢?"

=> 這是一個早上的夢境. 就在那一天晚上, 花旗銀行通知我, 我的信用卡被盜刷, 買了一張去馬來西亞的機票..... 那張信用卡給停用了!

所以我想, 送人大便(黃金)吃, 恐怕是我得要散財的意思吧!

3.) 美麗的墓碑

我跟兩個派駐上海的同事一起出去玩. 看到一個石頭的碑或牌子, 上面固定了很多很漂亮的雕像, 有陶瓷的, 石頭的, 木頭的大大小小的人物雕像, 大部分是成雙成對的, 也有單人的雕像. 一個個很美麗, 色彩很豐富的固定在石頭牌子上. 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他們的固定的方向, 是垂直的, 還是角度斜的了!

旁邊有個人跟我說, 他們針對這些雕像做過研究, 這些雕像都是在不同的年代固定上在這個碑上面的. 最古老的是唐朝的, ....

就在我急著用數位相機把它給拍了下來以後, 發現後面有個長滿青草的土堆. 認知到這其實是一個墳頭, 也就是一個墓碑.

可是墓碑上沒有姓名, 只有那些雕像. 很奇怪吧!

=> 到現在沒發生什麼事情. 把它當作是派拉蒙的異想世界吧!

一直到現在, 那個碑在我的腦海裡, 影像已然模糊, 不過, 只要想到, 腦袋浮除來的就是 "還真是美麗的墓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wonder&aid=767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