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大同
2012/02/04 23:12:06瀏覽1348|回應1|推薦1
老小姐一直對於自己打果汁來喝這件事情有種偏好, 所以對果汁機也有我自己的要求, 買果汁機的時候, 我會看輸出功率數, 也會參考每分鐘的轉速.

去墨西哥以前, 還特地在網路上買了一台 Philip 的果汁機, 俗又大碗的機型, 一台才 NT$990, 好用到不行. 在墨西哥用了兩年, 非常激賞它的價格跟果汁.

原來派駐舊金山的計畫是去買一台被大家誇獎到舌頭快要掉出來的 VitaMax, 在台灣買, 死人貴的. 老小姐我花不起..... 在美國買的價格, 還是很貴, 想到可以用十年以上, 倒是勉強可以接受的! 但是後來又不去舊金山工作了, 託朋友買, 體積又太重, 不好意思佔人手提行李的重量.

不管怎麼說, 過去十年, ㄚ姊我也買超過五台果汁機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好了.

買果汁機的時候, 如果注重的是口感要好, 不濾渣, 那麼有兩個規格要留心, 一個是轉數, 轉數要在 10,000轉以上或是輸出功率在350W以上的果汁機或是食物調理機. 這樣打出來的殘渣, 入口的時候不會太大, 比較好吞. 所以果汁機的外殼上得要有這兩種標示其中之一, 不然不管是什麼價格, 我都是不會買的.

到目前為止, 我最中意的是絕版的 westwood(標記 11,000轉) 跟 philip(標記350W).
先前曾經花了三千多塊買了一台很知名的食物調理機, 大失所望, 後來送給朋友的媽媽用了!(這是買知名品牌的好處, 自己不喜歡的時候, 送人, 還是有人會要收的)

我那台NT$990好用的350W, Philips 留在墨西哥給接替我的人用了.
那台 Westwood 的果汁機在舊家, 還沒搬過來, 想要留給接下來住的朋友用.
所以只好買新的(這樣說, 好像很委屈, 其實是自己一直想買 ViatMax, 又捨不得花錢, ...., 狂找藉口罷了!).

只是 Vita Max 的價格新台幣兩萬多元, 真的太貴了. 我的手, 伸進荷包裡, 掏不出錢來. 連信用卡都好像黏在皮夾裡, 只肯現身, 不肯爬出皮夾來付錢!

換算起來, 買一台 Vitamax, 我可以買超過 10 台很好用的 Philips 機型來用, 每兩年換一台新的, 可以連用超過 20 年.....
開開玩笑吧了!
ㄚ姊我最喜歡用的東西, 最好是便宜, 每5年左右, 我可以換一次, 滿足我看進階版規格/採購/試用的慾望的~

今天去大潤發買衛生紙.
突發奇想的去看果汁機, 我家附近那一家家樂福陳列的果汁機不超過五種選擇, 實在沒啥看頭可言.
一看之下, 驚為天人, 竟然大同有生產果汁機, 對ㄚ姊我來說, 這可是大新聞. 我一向只知道大同生產好用的電鍋, 不知到大同還生產果汁機耶~ 放眼望去, 相關的廚房家電, 掛上大同品牌的還不少喔!
在看那的食物調理機的規格850W, 22,000轉, 很合乎我對果汁機的規格需求......
唯一一點是他尺寸太大了, 2,000cc, 我會喝死喔!
ㄚ姊我一次只打500-800cc, 這樣的尺寸太大了. 通常我買的果汁機, 是不超過 1,500cc 的.

我站在那裏, 對著 Philip跟大同, 猶豫很久, 最後拿了大同的食物調理機.

原因是, 我喜歡大同電鍋, 也喜歡大同公司..... 不希望他倒掉!
而且, 它是 "Made In Taiwan" 的.

大同大同, 你趕快找個好的行銷團隊, 賣賣你們家好用的產品吧~

DD02/19'12, 今天終於有機會試用這台果汁機, 打出來的果汁品質是很好的, 不用濾渣, 可以直接喝下去. 只是我被那馬達的威力給嚇到了~ 我還以為它要爆炸了!!! 雖說如此, 我還是熱愛大同的. 雖然有了一台新的六人份電鍋. 我老爸買的那ㄧ台十人份電鍋, 我也還是捨不得丟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wonder&aid=6086411

 回應文章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耐用又便宜
2012/02/05 11:36
是啊, 到現在除了電鍋, 真不知道大同 還生產些甚麼, 家電那麼多, 應該很好發揮的, 不用走 像日本品牌的精緻的路線, 喜歡耐用又便宜的消費群眾 在世界各國多如 過江之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