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露營-除夕當天
2006/02/02 21:34:16瀏覽262|回應0|推薦0

早起!?一向是俗女的弱點,鬧鐘準時04:00響起,讓我再睡十分鐘吧!04:10,04:20,04:30(希望樓上下的鄰居沒被鬧鐘給叫醒的好!),04:40,04:50,一直到05:00俗女才從床上彈起來,匆匆的洗了個澡,唏哩花啦的拿了東西就出門。

06:10 打手機給大哥,

『喂~』

「我是俗女啦!」

『你在哪裡?』

「我現在要到你家去了啊!」

『喔~』

「你還沒起床對不對?」

『醒了~醒了~』

「我就知道」

「還叫我六點以前到你家,六點要出門!?」

「快起來啦!」

天還沒亮就出門的好處是路上沒人,也沒車,十幾分鐘就到了!

「起來沒?我到了啦!」

然後呢?俗女發現

數位像機帶了,忘了充電,電力只剩十幾分鐘。手電筒也沒帶。

一夥人就這麼地上了 1989年的福特載卡多,看到1989年,就應該知道這台車的歷史悠久,不但引擎聲像戰車,裡面的座椅在力行產業道路上,還會隨著路面巔波,搖來晃去。壞掉的冷氣,也會順便打拍子,沒有音樂,因為音響被偷了。

07:14am 在大哥的催促下,打電話給二哥,手機沒人接,家裡沒人接,「他們應該出門了啦!」

07:19am 二哥語音朦朧的回電『俗女,你找我喔!什麼事?』

「我們出發了,你們還沒起床啊!」

『沒啦!阿哭弟還沒起來而已,其他的都起來了啦!』阿哭弟是二哥的兒子,三歲半以前,只會用哭來表達所有的事情,所以被叫做阿哭弟。

就從這通電話開始,兄弟之間的戰爭開始了!大哥聽到二哥才剛剛起床,像充了電一樣的趕路。因為二哥路途少了一個多少時,本來預計會早到的。一路上,大哥跟二哥每隔三十分鐘通一次電話,互相報告已經開到哪裡?還有多久可以到武陵農場,不時還夾雜著懊惱的嘆息。大哥聽到二哥塞車在二高上,更是興奮的不得了!這個過程中,大哥的心願是一定要先抵達目的地,而且帳棚要搭好,很悠閒地等二哥到達。不管1989載卡多有多辛苦,力行產業道路有多危險,路有多陡,坑洞有多少,我們搖來晃去有多辛苦,在所不辭。

結果呢?在這種毅力之下,那台老舊的載卡多終於完成了使命,我們不但比二哥早到,帳棚搭好,還把應該當作是早餐的泡麵當作是午餐給解決掉。

說到午餐,除了俗女帶了一個塑膠碗以外,大哥一家沒人帶碗盤,這一餐是用塑膠杯跟免洗筷吃的。這一點,俗女在出發前有奇怪的預感,上次去烤肉,碗盤總共帶了三份,多到用不完。根據莫非定律,這次一定有人不會帶碗盤。為了怕餓肚子,還是自己準備碗筷的好,連俗女準備的菜也用可以微波的保鮮盒裝,以免沒盤子的時候,還可以用保鮮盒裝菜。果然,事實如此,二嫂只準備了她們家的碗筷,沒有大哥家的,後來在武陵農場買現成的碗筷。兩家都只帶鍋子,沒有人帶盤子。俗女的保鮮盒完美地發揮了預期的功能,讓一群人可以同時吃兩三道菜,不需要以鐵鍋當容器,一次只能吃一道菜。不然,吃頓飯得花兩個小時的等待,解決一道,再煮下一道。

在我們家,前面已經簡介過姑嫂戰役。現在來看看兄弟之爭,在露營用的爐子規格上顯然的是大哥的快速爐佔了優勢,把上次烤肉時,露營用防風爐的功能給比了下去。搭帳棚、拆帳棚、收帳棚,通通可以互相叫陣一番。大哥速度快,在雨停的時候,就粗手粗腳地把露營帳棚給收好。二哥速度慢,有條有理地一直收到雨又開始下,打濕了剛剛擦乾的帳棚。總而言之,姑嫂兄弟之間,所有的小事都可以用平衡的概念或是比較的概念來解答。

說到下雨,從二哥到達以後,吃完俗女的泡麵早餐,雨就大大小小的參雜著霧氣不停的下,從下午下到隔天早上。一開始下雨,二哥趕緊拿出前一天買的帆布,得意洋洋地『我昨天新買的喔!499而已。』搭起帆布棚,十幾個人,只有兩支雨傘,一群人哪也去不了。小孩擠在帳棚裡玩牌,俗女去睡覺。大哥、二哥、大嫂、二嫂忙裡忙外不知道在忙什麼?

一時,大哥興致勃勃地『俗女,俗女,你帶的那些吃的,怎麼搞啊?』

「現在還不到四點,五點再煮晚餐啦!」(我昨天快兩點才睡,早上五點就起來叫全世界的人起床,現在要我起來煮菜,累死我啊!)不管天下如何喳呼,繼續昏睡。

沒想,四點半不到,就被人從睡夢中挖起來吃薑母鴨跟五更腸旺!!

看到薑母鴨就想到燒酒雞,一面吃一面偷偷看看兩位嫂嫂,鳳眼的高度與寬度沒有什麼變化,還好!想必雙方都不敢對小姑準備的東西有何不滿!吃完薑母鴨,再泡三合一咖啡吃餅乾!喝完三合一咖啡,再炒一個菜來吃,繼續吃五更腸旺。吃完五更腸旺,再泡奶茶來喝,才晚上八點不到,無聊到不行!小孩起鬨要說鬼故事!

全露營區只有我們家興奮到不行的聲音,夾雜著雨聲,嘻哩嘻哩,嘩啦嘩啦。

大珠小珠落帳棚,音大聲小和雨聲!

除夕夜的武陵農場,下著雨,帶著霧氣,沒有星星,少了月亮,不能夜遊,聽不到蛙鳴,只能就著露營燈鬼扯說笑,也是挺愉快的。

從計程車司機的鬼笑話,說到張三李四的八卦。

499的睡袋,說到俗女人來瘋的四千多塊羽绒睡袋,可以耐寒零下二十度。

從七百塊的露營費用,說到過年飯店的住宿費用有多貴,除夕夜露營有多好。

從七百塊的露營費用,說到如何要多佔露營區便宜的種種細節,包含一人要洗兩次澡。講到這裡,大嫂真可憐,去洗澡忘了帶毛巾,等著大哥送。談話這麼愉快,大哥當然忘記了,一直等到二嫂提醒,大嫂才有幸出得洗澡間。我們猜這麼冷,她一定在洗澡間,至少沖熱水沖了二十分鐘,這次佔便宜的競賽裡,她是大贏家。我是大輸家,我特地早上洗過早才出門,什麼洗澡用具通通沒帶,不管他人如何激勵我,不洗、俗女就是不洗!

我們還趁著隔壁不敵雨落,無法開伙,開車出去吃晚餐,不在隔壁。又好好的誇耀了一番快速爐的優秀及帆布遮雨棚的偉大事蹟。連大哥沒買睡袋,只帶了四床棉被的睿智,省了買睡袋的錢,都拿來提一提。

鬧到九點多,上床睡覺,一夜雨聲,一夜好眠。

除夕夜,不到十點上床睡覺,這可是破天荒的第一遭。也算是破了紀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wonder&aid=166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