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是好?
2006/01/26 22:31:01瀏覽179|回應0|推薦2

這天早上,俗女開著車,左想右想的搞不清楚吃什麼好?後來想到有個攤販賣的飯團還不錯,停下車來,一如往常自己下車買飯團。抬頭看到飯團攤位掛個牌子,『小本經營,恕不接受千元大鈔!』心理開始後悔,早知道先去買包煙,把零錢找開,誰叫自己昨天堅持要把零錢用到最後兩塊錢?雖然這樣,還是禮貌性的開口問:「歹勢,剛好沒散錢,ㄟ~ㄙㄟ用一仟塊給你找嗎?」

賣飯團的歐巴桑,熱忱的說:『莫要緊,我找給你啦!』

    俗女也就一如往常地,站在攤子旁邊看歐巴桑做飯團。講到這一點,都該怪俗女無聊,喜歡看人家做飯團,往常歐巴桑說:『汝不用落車,吾給汝送上車就好嘍!』俗女還要一面說:『莫要緊!莫要緊!』的堅持下車去買。

今天的狀況可就跟平時是不一樣的,只見歐巴桑一面熟練的做飯團,一面說:

『哎喲!前幾日有個老顧客拿了一張假的一千元給我找錢喔!』

俗女愣了一下。

『夭壽喔!吾六十幾歲了,做個小生意,肖年郎還要騙我,…..』

俗女這時開始心理懷疑自己從提款機領的鈔票會不會是假的?開始喘喘不安。

講到激動處,歐巴桑聲音開始哽咽,眼框發紅,眼淚就要順著眼角流下來了!

俗女開始手足無措,很想逃走。

『肖年郎騙吾老伙呀!』

俗女這時臉上已經不只三條線,而是一團黑霧,捏著一仟塊的手出起汗來了,開始幻想從提款機領出來的一仟塊的確是假鈔!歐巴桑會不會揪著俗女的胳臂去報警?!

歐巴桑兀自自言自語的飯團做好,拿了俗女的一仟塊,一面找錢,嘴裡還一面唸:『肖年郎騙我苦命人喔!我六十歲了還要賣飯團維生,沒良心的肖年郎騙我老伙呀!』

俗女拿了找回的零錢,奔回自己的小車上、開車、逃走了!

只有狗伯特理解似的,看著俗女食不知味的一面開車一面吃飯團,喝豆漿。好可怕,以後再也不敢用一千塊去攤販買東西了。如果提款機領出來的錢真的是假的,那要怎麼辦才好呢?歐巴桑從此會不會看到我,如見竊賊似的叫騙子!

P.S.) 以上事件,純屬真實,若有雷同,是你命不好,與俗女無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wonder&aid=16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