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露營-前記
2006/02/02 21:04:52瀏覽413|回應0|推薦0

自從老人家過世以後,所有對於過年的規矩,全部得到解放。俗女的二哥也就在中秋節的夜晚,很大膽地提出,『我們去武陵農場露營、過除夕夜!』一片叫好聲之後,這個議題就沉寂了一陣子。直到過年前的一個月才得到二哥的確認營地已經訂好三天兩夜,一定會去的。

於是乎,隨著一天一天過,全家除了生病的姊姊,開始沸沸洋洋的準備露營要用的東西,這樣的描述,其實有點誇張,事實上除了我的睡袋因為人來瘋買下來以後,所有的東西是在出發前五天開始準備的。

露營的前二個星期,俗女打了電話問二哥,需要準備什麼東西?二哥說,『你什麼都不用帶啦!』「可是大哥叫我準備滷味ㄟ?!」『那你就帶滷味就好了啦!』

露營的前五天,俗女突然發現錯過了星期天上傳統市場衝鋒陷陣的採購機會,於是請了假,去市場血拼一番。星期四的晚上還高高興興的把該滷的東西給做好,這樣星期五下午還可以先去祭一下老爸,可憐的老爸來去年來不及過年就昇天了!對於這一點,俗女向來有種遺憾,當時為了準備迎接老爸回家,還特地花了一個多月整理屋子,丟雜物。先不管這些支節,等著拋棄藍色的雞年,迎接狗年,來去露營吧!

露營的前兩天,俗女孩放棄加班的習慣,早早的回家。也不能說早,提早下班的結果,就是塞車在路上,停在每一個紅燈面前等綠燈亮起,可比平常回家多了三十分鐘的等待。

露營的前一天,大哥高高興興的拿了一個快速爐寄放在俗女家,『我早就想買啦!武陵農場風那麼大,二哥的露營用小火爐,怎麼夠看呢?』(真是好極了,你為什麼不直接帶回家去,還拿來我這,要我帶?)

緊接著,我們家老大當然不能放棄這個炫燿的機會,立刻打電話到老二家報告新買的快速爐這回事兒?

『阿英啊!阿牛在不在?』

…』。

臉上帶著志得意滿的笑容,『我說啊!我買了一個快速爐要帶去露營喔!那麼冷的地方,不用快速爐是不行的,還缺什麼東西嗎?』

…』。

『燒酒雞?』『我不會做ㄟ』,『俗女,你會做燒酒雞嗎?』

好像觸電一樣地,一臉大便像的把手機丟給俗女。

『喔!俗女喔!我會準備薑母鴨啦,你們要帶燒酒雞喔!…』

「燒酒雞?」

『對啊!我會帶薑母鴨跟五更常旺,那麼冷,吃了才會暖,你們一定要帶燒酒雞喔~』

「好啦!好啦!我等下去買啦!」。

匆匆忙忙的給大哥吃了一點東西當晚餐,俗女的大哥又奔去買瓦斯桶了。俗女也就拿著購物袋到大潤發去採購。

急急地搶到一個停車位,俗女在人潮中,走到賣半土雞的冰櫃前,看著給人挑剩的僅存兩隻半土雞,長相那麼醜,這還叫做是半土雞嗎?怎麼吃啊!心理一陣嘀咕,著實不痛快。

(怎麼!?今年最新的姑嫂戰役,變成薑母鴨跟燒酒雞了嗎?一大家子,十幾口人,為什麼要同時吃薑母鴨跟燒酒雞呢?頭殼壞去嗎?)

姑嫂戰役正式的發生,其實要從兩位嫂嫂進門之後的幾個月說起,太複雜,不提也罷!總而言之,所謂的姑嫂戰役,立基點在於兩個字”平衡”,就在這種平衡的概念之下,薑母鴨的配對就必須是燒酒雞。天秤的兩端,燒酒雞的另一頭必須是薑母鴨。不然貴為除夕夜的大日子裡,只有薑母鴨,少了燒酒雞,很快地,我們會看到有兩隻鳳眼的嫂嫂們,雖然無法比較鳳眼的長度,馬上就會開始比起鳳眼的高度來了!然後在眼睛高度的死寂當中,我們兄妹還得神色自若地談笑吃年夜飯。當然啦!如果在這兩位嫂嫂的戰役裡,再加上我那不服輸的姊姊,所有的劇情,可比台灣龍捲風。可惜以前沒有紀錄的習慣,不然電視台一定很樂意跟我買版權,拍成電視劇,劇名就叫「台中龍捲瘋」。

至於俗女呢?在這場戰役中,從不按牌理出牌,她有雙眼皮,眼睛也比較大,完全不需要去比眼睛的長度與高度,勝負立即分曉。俗女是超然的,她決定去買進口的冷凍蝦子跟干貝加上便宜的蔬菜。在價格上取平衡,不就好了嗎!?在這一點,俗女果然更勝一籌,不愧身分是小姑。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俗女又洗又切,還要做食物的前處理。搞到一點四十幾分才跳上床,鬧鐘定了早上四點,才昏倒入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wonder&aid=16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