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一時心情
2009/08/05 23:38:23瀏覽694|回應1|推薦15

我發現我想找人訴苦的時候,通常是越訴越苦,不是講得很想砍人--行道上的樹,就是腦袋遲頓到一公頓那麼頓而且裡面都裝大便,不會講,反而變聽人訓話(道德經),讓我不開心的事不少,通常不吐不快,但是很快過去,不會太在意,只是暑假去了一個營隊,因為自己的關係,整個引爆,發現自己本來覺得不在意的事,其實一直很在意,面對一連串挫折,又沒有時間好好排解,沉溺在過去犯錯的漩渦,還要想新的事情不知道怎麼去做,更要應付眼前的障礙,總之很慘,慘到慘字都不會寫了,但是撐完五天離開之後也就算了,回來要參加自己本來想做的活動,卻發現自己還沒恢復,想做也無法專心做好,一心想逃避,總之時好時壞,好的時候沒事,但也沒很開心,壞的時候就是做不了事,說不了話。

 

我也許很了解自己,但有時卻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讓別人明白,人是很複雜的生物,每個人又如此的獨特,而語言即便經過千年的演變,仍然無法完整表達內心的真實感受,最重要的是,向別人完整剖出出自己的內在,比不穿衣服還赤裸裸血淋淋的心,著實是一件尷尬的事,何況不是每個人都適宜讓你露出脆弱毫無防備的肚子,毫無防備,只能在最信任和最自在的時候,好笑的是,太熟的人你也不好說出來,不熟的人你又不能信任,我想的事也許在別人眼中無關緊要,但是,瞎子和聾子誰比較悲慘,無法比較,窮到養不活兒子的人和喪偶的富翁有多難過,只有他們自己知道,正因為人的自私,總是只想到自己,所以我們覺得自己最慘、最不幸,也無法作到對別人感同身受,同理心說穿了,是為了避免自己陷入同樣的危險所產生的感知,所以人要使別人了解自己,實在是很困難的一件事,講難聽一點,就像人對貓狗一樣,即使知道他們在覓食、在睡覺、在大小便、可是人類永遠也無法了解牠們在想什麼,也因為不了解他們在想什麼,所以難免會瞧不起牠們吧!

卻發現不管我怎麼樣,還是有死黨挺我,原來我做人沒有很失敗啊!麥香!原來我們這麼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tar&aid=3198985

 回應文章

REDHAT
加油=)
2009/08/09 17:49

有些人知道自己的能力 所以不去逾越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

有些人知道自己的能力 所以更要去跨越極限挑戰自己能力

但這兩種選擇 並沒有正確的答案

盡力做好每一件事,保持正確的態度,相信很快你就可以越過障礙

好朋友會依直在你身邊支持著你的,所以別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