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零零八年九月二日 – 遺忘了的一九九五年
2009/03/09 11:01:29瀏覽357|回應0|推薦9

那是1995年。

 

   我問妳,而且也是妳告訴我,因此,我就相信那是1995。我還記得妳說當天是1號,不過,是那個月的1號呢﹖

    

   我已經記不起妳的模樣,只記得妳的白色連身裙。我已經忘記是甚麼原因令妳突然看不見東西,只記得都是因為我。我拖著瞎了的妳,妳說只要回到香港大學,便有辦法醫好妳的瞎病。我不知道那時候我們在甚麼地方,妳說,我們要去北角,在北角會有小巴去香港大學。我從來沒有到過北角。後來,我才知道北角真的有這路小巴。

   

   拖著妳慢慢地行過不同的街道,妳的手很冷。體溫從我的手傳到妳的手,我感到十分幸福。我描述四周的路,妳便告訴我該怎樣行,那些街道看似熟悉卻又不認識。最後,我們來到一條行人天橋,橋下是一條高速公路,妳說,今天和平日一樣,有很多車經過。

   

   「有很多車經過﹖」我問:「但妳看得見嗎﹖」

 

   其實我一點也不介意被妳斯騙。妳紅著眼對我說,是因為我欺負妳,妳才裝瞎,向我報復。妳說:「既然已經被我撞破,那麼遊戲就結束吧﹗」

   

   妳轉頭衝進附近一個商場,我追上妳、捉著妳的手臂,告訴妳我是來自未來的人。我拿出手機告訴妳,這是未來才有的型號,我不知道妳信不信我。可是,妳不再走,那已經足夠。捉著妳的手,我發誓不會再讓妳走。

   

   醒來的時候,眼角濕濕的,最後我們還說了甚麼﹖如果那不是我的夢而是妳的夢, 13年後的妳,會不會還記得我﹖如果妳真的存在,那麼,這13年妳又過得好嗎﹖

 

   1995 _ 1日。那天,在這個世界已經消失了。沒有人清楚記得當天所發生的事。200892日,今天。

 

   這個世界上,真正存在的只有當下。過去與未來,都只是一場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72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