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零零八年六月十一日 – 沒終站的旅程
2009/02/26 10:51:49瀏覽322|回應0|推薦7

我們在一趟沒有中途站的旅程上。我坐在妳的前面,久久沒有說話。我用身體的每一處感受妳在我附近的感覺,長久地,只有馬達的聲音。我專心地發掘內心的感覺,究竟我是否需要妳。在我沒有需要的時候,妳對我彷彿不存有任何價值。我可以漠不關心,也可以肆意地活著。我們總是十分疏離。究竟,妳的生命中有沒有我,而我的生命中又有沒有妳﹖其實,其實,我知道我想得太多。

  我不再想,轉身捉著妳的手。不想將來的事,也不想過去的事。當下的感覺是最真實的。我要捉著妳的手說我喜歡你。可是,妳的手輕輕地從我的手中溜走,這究竟是一種婉拒,還是猶疑。我明白我不是最好,可是,我喜歡妳。究竟,怎樣才可以令妳喜歡我﹖或者,或者,我知道愛是無法勉強。

  車上突然多了幾個女人。她們都是我曾經愛過的人。原來,人的一生沒可能只愛一個,可是,在人生中的某個片刻卻只能夠容納一個。我終於發現猶疑的不是妳,而是我。我的心還未可以再愛另一個。畢竟,愛與不愛都無法勉強。我不知道為何會愛上你,那麼,妳說我又怎能知道如何去不愛你。

  這趟旅程很漫長。有說時間能沖淡一切,可是,直到我醒來的一刻,我也未能下車。這趟旅程的終站究竟在那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68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