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日 – 總有東西比死更難受
2009/03/03 23:28:38瀏覽388|回應1|推薦10

昨晚,在夢中死了兩次。

一次,是在森林裡被殺死﹔一次,是在死刑中被槍斃。我已經忘了為什麼我會在那個森林,也忘記了為什麼會被判死刑。那是一個漆黑的森林,當我點起火光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已被一些東西包圍,還來不及看清,那些東西已撲向我把我殺了。那是一個寧靜的刑場,死我不太害怕,反而最擔心的是死前的痛苦掙扎,等待那一刻,我腦子一片空白,嘭嘭幾聲,我已經死了。 

  兩次,都是自然地從夢中醒來,眼睛慢慢張開,看著天花。我發覺很多東西都比死更難受。好像單戀之苦,我不知道應該用甚麼去形容那種感覺,是傷心嗎﹖不是這樣。只可以說十分難受,有一種心臟被拉扯的感覺,四肢軟弱無力,想哭,卻哭不出來,甚麼也不太想做,腦不受控制地想著那個人。但愈想她,那種痛就愈深。但那又不只是一種痛這麼簡單,我不懂形容。除了是痛,它也是一種癢,而且,是一種抓不到癢處的癢,使人即使想舒緩這種感覺也無從入手。

  死亡有時比痛苦地生存下去更可怕。可是,人死了就甚麼也做不了,因此,即使是痛苦,也要堅強地活著。畢竟,人生雖然沒有長久的幸福快樂,但也沒有長久的不幸痛苦,來的始終會來,去的始終會去,活著就是最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706457

 回應文章

天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總要死兩次
2009/03/03 23:48
森林是一種自然死亡;
槍刑是一種社會死亡.
人生總要死兩次,一次是肉體的死亡,另外一次是身邊的所有朋友對你的哀悼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