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明白的
2013/01/17 06:32:39瀏覽187|回應0|推薦16

這個世界太多作夢的人,也太多癡心以對的,只是我不想要懂,卻還是懂了。


天成,我們在一起會不會受到天譴?

因為我負了他,負了他的情,他的愛,我只是希望能夠好聚好散,我並不愛他,卻有辦法和他周旋。

~~~~~~~~~~~~~~~~~~~~~~~~~~~~~~~~~~~~~~~~~~~~
和他的相遇早在幾年前,那時的我甚麼都不懂,都很單純,可是何時我變成了一位傷人的人。

「看你總是放不開,是不是有甚麼心事?」

他總是默默的站在一邊,聽著我說話,有時還唱起歌給我聽:

人道是

情深處,何求如此?

夢境裡

花樣年華,怎忍得青春欺侮?

逢歲月,萬年不古,嘗清了世間冷落......。

他的歌曲,總是帶有著淡淡的情懷,有點感傷有點讓人回味,卻又不得人碰觸,一碰就碎了。

而我聽著,卻忘了他眼神中的真摯,也忘記了自己深埋在心底的那位,忍淚流動。

人其實不是遺忘,想起卻只會徒增感傷,那麼為什麼還要這麼找罪受,因為不想要受傷所以封印了自己的情感,怕哪一天打開會傷痕累累的。

天成,我要忘記你,才能走下一步,可是為何你的表情十分傷痛?

我不願不願看到你哀傷的神情,那會使我難受,我們在一起卻會負了他,那他又該由誰來止痛。

他依舊唱著歌,我的心思卻千迴萬轉,不由得回應了一句:「沒事。」

歌聲忽然停止,他瞧著我的眼神有些不信任:「騙人。」

「是的,假如我離開了你,你是不是覺得我在騙你?」

「不會,離開總有莫多的原因,莫非你心中有人?」

我默然不語。

「若有,你當初就不該和我一起,我付出的感情已經無法收拾。」

「不,天成只會逃離我,在想著他又有何用。」

「你心中的人就是天成?哈哈哈,是這個名字?你懂不懂用情至深的人才會逃離你,因為他太在乎所以寧可傷了自己也要給你有個假象以為他不愛你,實際上心片刻不移。」

我不想懂,這太過複雜,我卻懂了,人也走了。

留我一人獨對明月,飲酒。

「不想當日情話,原是三生前定,而我已經無力去回憶,天成,我們走吧。」

縱然一人也要,保留住我們的情誼,可是他已經被我所傷。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7422294&aid=723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