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寫-奇遇
2014/07/08 16:05:56瀏覽169|回應0|推薦3

奇遇

突然,有股莫名的衝動,想在明媚的陽光下,肆意盡情的享受微風,巷弄裡,有著說不清的古老味道,令人想要穿梭其中。

還記得在淡水有個奇遇,和朋友走失的我,正急忙慌亂地想要尋找他的蹤影……可是在來來回回幾次的我,卻連一片葉子飛過都沒找到,只好垂頭喪氣地在牆邊,獨自等候,期望朋友會發現我渺小的背影,過了十分鐘,有個微弱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那是細膩的溫柔地帶有可人的女孩聲。

「妳是……?」我轉頭過去看,瞧望著那片牆壁的後面,下面有棵牽牛花。只見一個透明的人影,還有小巧玲瓏的雙手雙腳從半開的花瓣慢慢浮出來。我訝異地連呼吸都變得大聲。

「平時,是沒有人看得到我的。我是花精靈」水藍色透明的花精靈似笑非笑的瞧著我,雙手自然的劃了幾個圈圈,那圈圈有著粉亮的光環,慢慢的輕輕的往前飄去,排列出一幅圖案,在巷弄裡,行人都沒有發現我和祂的存在,兀自經過,沒有人發現我的眼前出現這麼神奇的景象。

「妳迷路了吧?」花精靈帶有關懷的眼神看向我,耐心地詢問著。

「是的,和朋友有約,卻不知道怎麼走了,這裡是老街,可是我不知道我朋友目前在何處……。」我有些緊張的回答了祂,似乎也沒有其他辦法了。

祂仔細聽完我緊張的迷路經驗後,竟然笑了幾聲:「呵呵,沒想到人類也有這麼糊塗的,好吧!」

「什麼?」我有點摸不著頭緒的最後那兩個字,言下之意,該不會是祂願意伸出援手了。

「告訴妳,絕對絕對不可以讓別人知道我的存在喔!這樣我才能讓妳回到朋友身邊。」花精靈面帶微笑卻不失嚴肅的告誡我,似乎,要是別人知道了,那是一件災難。

我此時也顧不了其他的想法,點了一下頭,做出我平生第一次對精靈的保證:「我感激妳都來不及了,是不會讓別人知道的,祢的存在是個秘密。」

花精靈看著我的眼睛,說:「妳是個守信用的人,我相信妳。」在我還來不及問祂是如何知道我是守信用的乖孩子的時候,牽牛花的一片葉子飛舞了起來

「跟隨著這片葉子走,它會帶領妳找到妳要找的人。」

於是,葉子停在我的正前方,花精靈消失不見了,那透明光亮的身體一下子沒了蹤影,只剩下這片葉子。

葉子飛翔在巷弄的前面,而我穿越好幾個人,好幾個路口,好幾條路,最後在一家賣餅的店面停下來,我的直覺覺得就是這裡了沒錯。

這是我很喜歡吃的咖哩燒餅的地方,果然我朋友也是滿臉著急地在等我。

這下子,我不由得佩服於花精靈的功力,直直往朋友的肩膀拍下。

「妳去哪了?我知道妳最愛吃這家的餅,才在這邊等妳的!」

我略略回答說我迷路了,完全沒有提花精靈這件事情,而那片葉子也消失無影。

我和朋友,兩個人繼續逛著,但我的內心依舊對那位花精靈感到感恩。

 

------------------------------

人會走錯方向,不過還好的是路永遠不會變。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7422294&aid=1488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