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仙草
2007/09/20 19:28:51瀏覽522|回應0|推薦11
 話說在天上有一株珍貴的仙草,能夠治癒百病,天上眾多神仙們都十分照顧它,久而久之,這株仙草就有了靈性,能夠幻化成人類。
    就這樣,仙草私自下凡,想要去享受人間的快樂,畢竟在天上實在是太無趣也太沉悶了。
    在眾仙家毫不留意的狀況下,仙草像個調皮的小孩子,偷偷的墜入凡間。
    仙草興高采烈的降臨至一處高山-名為太行山,此山不但高立巍聳,更是雲霧繚繞,堪稱世上美景之一,不過對仙草來說,這根本不足為奇。
    它搖身一變,成了一位小女孩,一臉的稚氣惹人憐愛。她立即走往山下,希望能好好的休息一番。沒多久她就看到燈火閃爍的三合院。
    裡面住的是一位年事已高的老婆婆,她一個人孤單的住在這間三合院中,平時也是養些花草,對仙草來說,這個老人家有著不可言喻的親近感。
    於是仙草下定決心要照顧這位和藹可親的婆婆。從此他們母女相認,安安份份的過著如意的生活,可惜,好景不常,過了半年,竟引起了旱災!
    炎熱的太陽照射到沒有一絲水分的地面,活像個熱騰騰的火爐,此時仙草家的乾媽早已承受不住,仙草著急的叫道:「媽,振作一點…..孩兒就去找水給你喝。」
  乾媽:「你一個人…..路上要小心啊!」
    仙草點點頭立即奔向門外,尋找活命的一線生機。最後在毫無辦法的情況下,她向上天祈求:「對不起,我不該擅自下凡,但是人間有難,我不能坐視不管,希望能下點雨水,幫助乾媽吧!」
    天空一亮,此刻水神由天而下,對仙草說:「這是人間的劫難,但是看在你一片真心上,我決定要幫你一次,可是你必須付出代價。」
  仙草問:「要付出怎樣的代價呢?」
  水神道:「我需要妳的葉片來祈雨。」要知道仙草的葉片就是她的手,水神的要求便是要割下她的雙手,方能得到水源,仙草欣喜的答應了,為了救活人命,這點事不算什麼。
  仙草狠下心來,將自己的雙手割下,流出白色的液體,交給掌管水的水神,果然,天空飄來沉重的烏雲,黑暗攏罩了世界,雨水滴滴答答的灑落下來。
  水神說:「快見你乾媽最後一面吧!因為你就要回去屬於你的地方。」仙草聽了,頭也不回的奔跑著。
    事成之後,仙草用嘴咬住杯子,裝了滿滿的雨水帶回去給乾媽。
  仙草:「媽!我回來了。你瞧!」
  乾媽:「水!是水!乖女兒辛苦了…….你….的手呢?」
  仙草說:「媽,沒事的,為了妳…..這點苦不算什麼!還有……我該告辭了。」
    乾媽抱緊了仙草痛哭失聲。
  仙草:「媽….孩兒該走了,有緣再相見了….。」
  仙草緊緊抱住乾媽,但分離的時刻到了,只見金光一閃,仙草就不見了蹤影,留下了痛哭的老人家。
  從此老人家便畫了張仙草的素描,對來往的行人說著仙草斷臂救母的故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7422294&aid=124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