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生涯 ---吸毒的同事
2017/03/14 03:34:16瀏覽2666|回應5|推薦10

 

(更新訊息:那吸毒的前同事今年2018年初去逝了。二十幾歲年紀輕輕就死掉了。哀,請大家千萬不要碰毒品!)

這陣子缺乏想法,沒有不吐不快的主題,加上又忙著其他娛樂,所以懶得上來。

只是前幾個月看到有女生陪酒陪到死於毒趴,然後那土豪哥一審被判刑的新聞,加上公司又有同事吸毒被炒,才很無奈地又冒出水面說兩句。

 

土豪那整件事我看得莫名其妙。

女生似乎家裡沒有很窮,並非上有病母下有稚兒又喪夫喪父靠她一個賺錢,所以她跑去當外送酒女陪吸毒本身就讓人很難理解。

其實我更難理解的是為什麼土豪哥會走上那條路,把毒趴當興趣。

家裡這麼有錢,真要奮發圖強,不管是要走學術界去歐美讀博士,還是想要早早入社會走商業界,我相信只要他成績不是太差,他家都能捐錢捐到一個學位,或者買下一家小公司讓他當老板練身手,失敗不要緊,反正當練習。

家裡有錢,起點就是會比別人高,讓多少人羨慕,但不不不,他情願去開毒趴,醉生夢死。

花大把錢,訂下高檔旅館房間,把毒品當餐廳飯後糖果發送,請一堆女人陪,中間還請一堆不相干的人來玩。

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資源銀彈這麼充足的人會覺得無聊到要開毒趴。

做別的事不行嗎?

 

不說他,說我的前同事。

我在紐約工作,不久前公司請了一位年輕白人男同事,他家人也都在紐約,既然是本地白人,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扎根深,也是一路讀著一年學費要上萬鎂的私校上來,家裡還有租約管制的曼哈頓租約在家裡傳承著,住在曼哈頓高檔區但月租只要兩百鎂。

省那麼多房租,薪水不比我少,所以生活肯定不差,比起我這樣獨自到異國打拼沒家底當地沒人脈會受到歧視的亞洲人,好出不知幾倍。

 

他剛來時,被放在我手下,長官要我帶他。

我們部門不請沒經驗的人,所以通常我也沒有什麼好教好帶的,東西交給新人,坐下解釋一遍,不懂再問便是。

但這位新人神奇的地方在於,我去給他講解,坐下不到五分鐘,他就說要上廁所,或要倒杯水,然後就把我晾在那,足足三十分鐘不見人影。

同組有位女同事非常愛計較工時,喜歡討論誰加班少但錢拿得一樣云云,如不是她提醒,我還沒發現,這位老兄一天有一半時間都不在座位上。

差不多是坐個三十分鐘,就會消失三十分鐘。

有時看他走去茶水間,但我們去茶水間找,卻找不到人。

沒人知道他上那去了。

 

長官跑來質問我為什麼沒教他,我冤得六月飛雪。

阿娘喂,這要我教,我也得找得到人教才行呀!

後來他又一次尿遁,我等二十分鐘等不到人,只好請男同事去男廁看看,男同事說他的確是在廁所最裏間,他彎腰下去瞄了眼確認鞋子無誤。

好吧,他要在廁所蹲個三十分鐘,小女子我難不成衝進男廁拖他出來不成?

上報給長官,這人有些古怪,也只能這樣了。

 

要說古怪,他古怪的地方可多了。

桌上雜亂噁心不說,每次我走近他就會聞到一股很重的怪味,難聞到讓我頭暈想吐。

同事說那應該是便宜的劣等煙味,但我還真沒聞過誰抽煙身上是那味道的。

他衣著凌亂,天天抱怨錢不夠用,上班時常兩眼無神,我和他說話很多時候都不確定他是不是真的聽進去了。

他做出來的東西雜亂無章,身為白人土生土長的紐約人,寫出來的句子比我這英文非母語有文法障礙的人還糟糕。

他的手機螢幕永遠是裂的,某天上班他還說他眼鏡也壞了,我注意到他拳頭指節上有擦傷,甚至懷疑他是否家暴他女朋友,但他說他女友分手跑回佛羅里達州老家去了。

最後,在無故缺席幾場重要會議後,他終於被長官請了出去。

幾週後長官告訴我們他離職了。

 

最近兩天我才知道,那天長官請他出去是去驗尿,後來結果出爐,毒品是陽性反應,這才毫無法律懸念地請他走路。

當時去廁所找人的男同事,在時過境遷後,終於告訴我,當時在廁所裡,那位老兄不是面對馬桶,而是站著面對牆壁,不知是在撞牆還是在搥牆,總之行為舉動絕對非正常人。

他只能當他心情不好在裡頭發洩,也不願多說。

 

那位吸毒的前同事,年紀比我還小,二十幾歲而已,家庭不差,又是在美國有優勢的白人男性,還有在四大會計事務所工作的資歷。

現在染上毒品,雖然說我們公司也不會去公開那樣的訊息,有其他公司來問,我們規定只核對任職日期及職稱,其他一概保密,但他履歷表上工作全是這樣斷斷續續,不管是誰聘用了,見他這樣上班一半時間都在廁所撞牆 (好幾位同事看到真的就是在撞牆,不知有沒有吸毒,反正廁所門擋住沒看到也不能說…),一定也會找合法理由把他炒掉。

我全家不煙不酒,毒品長啥樣我這輩子見都沒見過,怎知出來工作就碰到個吸毒的。

看官讀者們相信不少也有帶下屬的經驗,但帶到這種毒蟲,還要被上面責怪指導不周,用不著吸毒我自己就想去廁所撞牆算了。

以死明志呀!

好不容易證明我的清白,不得不唏噓,吸毒真是誤了這大好青年。

金融會計行政管理這些碰錢的行業絕對容不下吸毒之人,而且毒品不好戒,他戒掉都不知幾歲了,也不知道回不回得了專業職場。

看他那例子,再看看現在新聞上常報導的毒趴,真讓人搖頭嘆息。

 

這世上有些東西是碰不得的,試一下都不可以,毒品就是其中之一。

我們公司會不定期抽驗尿,有吸毒酗酒的全部會被辭退,這是公司規定,當初聘用時就講得清清楚楚,白紙黑字,所以沒什麼好說。

就算沒有公司規定,吸毒酗酒後的人,基本上是廢的,完全沒辦法做事。

我試過要他處理數據表,他腦筋不笨,是弄出來了,但卻排版卻排得亂七八糟,分得很開很大也很亂。

問他為什麼,他說不然看不到。

可見毒品會影響他眼前看到東西,說不定數字還會跳舞,我只得重新幫他做。

 

換成土豪哥還是其他富二代來,也許他能灑錢叫別人做事,但要知道吸毒吸殘的人是沒有判斷能力的,那外送酒女死前都說了,她旁邊吸毒的女生根本就像在另一個世界,試問父母打出來的江山能這樣給在異世界的富二代揮霍多久?

好吧,就算他父母的金山銀山夠他吃一輩子還有剩,但他這輩子差不多也就是廢的,在家給人供著,不會有什麼大作為。

我拿我全部財產去供養我那條狗,也夠牠吃一輩子。

最起碼我家的狗還不會出去發送毒品毒死別人。

 

所以,雖然這篇文提倡的東西很沒新意,教人遠離毒品,聽起來就像是隨便去那所學校都能見到貼在牆上的口號。

但等真的見到周遭有人吸毒,毀了自己的未來,才會知道遠離毒品到底有多重要,那口號不是喊假的。

畢竟,去遵守那貼在牆上的口號,總比最後吸毒去撞死在那牆上好得多呀!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96084786

 回應文章

Stephy
2017/03/24 20:32

請問版主現在忙著其他娛樂指的是什麼呢?

版主現在都沒新文章,我每天都來光顧覺得好寂寞喔!Fox哭哭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7-03-24 23:53 回覆:

沒想法就不會寫啦......

但還是感謝支持!


Stephy
2017/03/17 22:13

延續上一個話題

版大當初若是容忍了前夫沒離婚

下場就是這個新聞的故事了

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125/1042924/


Stephy
2017/03/17 22:05

版大還有前夫的近況嗎?

根據我長達十年的研究,發現這種恐怖情人一開始都是大小聲,發脾氣,下跪,口出惡言,嫌東嫌西永遠嫌不完,精神和言語暴力等等什麼的(很奇怪,不管在台灣還是國外,這種有情緒問題的恐怖情人,行為模式都是一摸一樣!)

再來百分之百就是動手打女人了(我研究十年了,加上本身被這種貨色追求過,看到這種例子幾乎沒有例外啦!)

版主實在太有智慧馬上休了前夫(也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女人遇到這種貨色大家都勸和不勸離)

很好奇版大的前夫現在的新太太因該也是因為家暴離婚了吧?(我不負責任的研究幾乎這種人的行為模式都不會改!!!!!)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7-03-24 23:53 回覆:
沒聯絡所以不知道耶

Stephy
2017/03/17 20:33

版主居然也知道阿娘喂尖叫!!!!


Steph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5 20:00

痛哭痛哭親你一下親你一下版主終於有新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