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怕狗的人
2006/12/05 09:57:00瀏覽680|回應2|推薦10
今早上班途中,我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從我決定到高雄工作,因為工作地點離我舅舅家很近,就住到我舅舅家,沒有另外租房子,但,我住了兩天就後悔了,不是我舅舅家不好,也不是這份工作不好,而是...狗!!從第一天騎車出門就開始提心吊膽,深怕哪天被追咬,甚至是圍攻,也不知為何會有那麼多狗,黑的、黃的;這裡一堆,那裡一坨...可我生性就是怕狗,每天上下班除非繞遠路走大馬路,不然神經總是緊繃著,都快繃出病來了!!

曾被問過為何那麼怕狗?是不是有被咬過?我認真思索,被咬的紀錄似乎就只有那麼一次,那是在小金門,跟連上的士官督導長去查哨,要進入某單位前的幽暗長巷前,他警告我那兒兇猛的野狗多,自己照子放亮點。進營區時只聽到營區內外一陣狂吠,或許是營區內的狗有出來,營外的野狗並沒有行動。查哨完畢,轉身要離開那單位,狗兒們又是一陣狂吠,當步出營區大門不久,只聽到一陣狂吠聲越來越近,士官督導長往旁邊一閃,沒事,我則被咬了一口!還好沒咬到肉,只有把我的迷彩褲咬了一個洞,確定沒受傷就繼續行程,隔天才知道我的事被拿來當茶餘飯後的閒談材料。

我是從那時候開始怕狗的嗎?當然不是,我那時候還照顧過我當時的單位養的一條血統不是很純正的德國狼犬,我是從小就怕狗,沒來由的怕狗,我阿姨還曾哄騙我說我是從天上偷跑下來的,玉帝有命二郎神派嘯天犬追捕我,所以我才會那麼怕狗。這段連我都不相信的騙小孩的話說給朋友聽過,可想而知,被當成我在講笑話了,還是無法解釋我為什麼那麼怕狗。

今天早上,在早餐店吃完早餐,走著每天上班走的路,一樣的路,一樣的車,一樣的狗,和往常都一樣,但轉過一個彎,一條平日躺在那不動的黑狗,今兒個不知怎麼了,在我摩托車一半車身通過牠後倏地站起來,開始追我的車,並試圖對我的右腳攻擊。我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而且是莫名其妙的發生了!這下我慘了,雖然是沒有受傷,但我開始在煩惱了,該不該換條路走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577248

 回應文章

四象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狗的我
2006/12/05 20:43
野人裡怕狗的只有我們兩人...或許吧
妳會不知道我怕狗可能是我從未跟妳提過,或是有一次我幫妳擋了狗還是貓(我忘了:-P),我想應該是狗,所以妳不知道...現在可知道了

愛音樂的朋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怕狗
2006/12/05 10:00
我也是很怕狗, 大概有潔癖, 所以只要碰過任何小動物後一定要洗手!!

曹偉中的唱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