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年前的921你在做什麼?
2006/12/05 09:08:20瀏覽708|回應1|推薦6
七年前的921你在做什麼? 我在新莊
凌晨天搖地動之際 我被這搖動驚醒 呆坐在床上
看四週一片黑暗 估計房子應該很牢靠 就仍呆坐在床上
不一會兒 電話響了 是父親打來的 報了平安後仍坐著
完全沒有意識到有多嚴重 等搖動停了就又睡了
隔天 傻傻的去上班 到了店門口用遙控器開門 咦 開不了
想問人也沒人可問(早上八點多的西門町幾乎沒人)
決定先買份報紙來看 一看 嗄 這麼嚴重
趕緊再打電話回家 沒法打通 跟公司連絡到後確定
當天停止營業一天 決定先回新莊 回宿舍打通了電話
問爸爸有沒有弟弟的消息 爸說有 人沒事
(後來才知道有事 後面再說)
確定家人都沒事後 決定去學校晃晃(當時住輔大旁)
到了小館 裡面蠻熱鬧的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聊
其中有個學弟是香港僑生 一附失魂落魄樣 顯然是被嚇壞了
一問才知道他宿舍對面的大樓倒了!!
而且他目睹了樓塌的整個過程
那位學弟(姑且先稱他為香港學弟)說地震發生時他也被搖醒
搖了一段時間後他想怎麼搖這麼久? 決定看外面怎麼了
一從對外窗向外看 哇靠!! 對面斜角那棟大樓正前後擺蕩著
而且眼看就要倒向他住的公寓 當下他嚇到腿軟
心裡想跑卻跑不動 後來那棟大樓(就是博士的家)又一晃
往反方向倒了 而我那香港學弟嚇呆了
隔天在小館就是失了魂的樣 後來他一畢業
就頭也不回的"逃"離台灣 聽說再也沒來過台灣了
回頭來講我弟弟 我弟弟也是921受災戶 他在台中市
那時他還在中興大學唸書 跟幾個同社團的人一起租房子
租在五權南路上的「德昌新世界」(現在不知道是否都已不存在)
他住在12樓 哪一棟我倒是忘了 地震發生時非常劇烈
他跟他室友都想跑 可是鐵門經過劇烈搖晃後 門框變形
已經打不開 那時我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
使出小時候學過的跆拳招式 一腳把門踹開
跟他的室友一路往樓下狂奔 還好他住的大樓沒搖斷
但還是垮了 隔幾天我爸終於聯絡上我弟時
(我弟那時沒手機 所以很難聯絡)
我弟一開始還開了個很爛的玩笑 他說沒事
只不過從12樓搬到11樓了 我爸爸一開始還聽不出來其中蹊翹
後來才知道他住的那一棟樓一樓不見了
整棟樓就這樣壓下去把一樓壓不見了!! 管理員沒跑出來
我見過那管理員一面 是個人很好的伯伯
我弟那一棟樓唯一的身故者就是那個管理員伯伯
當樓上的住戶知道時 都是不禁一陣唏噓...

時間過的真快 一下子過了七年了 但當年大地震的陰影
我想在很多人身上應該還留著吧
包括我老家在豐原的乾妹妹(還好都沒什麼受損)
還有當時擔任工兵連中尉副連長支援救災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休假的社團學弟
我想7年前的921在他們心中 一定留下了一段無法抹滅的景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577145

 回應文章

四象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忘了妳??
2006/12/05 20:55
我都忘了我那時候有沒有關心到妳...沒有嗎? 那真是對不起妳
這篇我原本在921時貼在我雅虎的部落格,今天轉貼過來這兒
關於乾妹妹那段,我原本是寫"二個",貼過來時拿掉的
看起來我好像是拿對了,但讓我很過意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