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惑.疑惑
2009/07/27 00:01:55瀏覽809|回應0|推薦1
  最近對我的生活、我的工作又產生了不少問號。

  這兩天是近一個月來終於能回台南的日子,跟老爸談到了心中的盤算,老爸是大表贊同,我想他一定認為我終於想通了,總算要走向他所期望的方向了。就現實面來說,或許那會是最好的出路,就看我自己有無實力去爭取到了。

  這一兩個月以來我做了兩次意味不明的夢,還遇上了次怪事,根據我之前的經驗,我的人生出現重大變故之前會作怪夢,這次是否也是如此?

  先說怪事,前幾天在沙發上睡著,清晨五點多突然一陣奇怪的鈴聲把我吵醒,我四處找鈴聲的來源都找不到,最後才發現是我客廳的電話在叫,但聲音跟有電話進來的鈴聲是不一樣的,我那時只想睡,沒拿起話筒聽就直接要切掉,但連試了好幾次切不掉,拿起話筒聽是正常的聲音,但話筒卻是濕的!摸了摸放電話的桌子,電話那一塊也是濕的!由於我真的很想睡,我只有拔掉電話線,確定沒有聲音了就又躺回去睡,快七點起來再去看電話,話機跟桌子都乾了,可是插回電話線還是有那不正常的鈴聲,我只好再拔掉。為什麼會這樣?我不知道,那天可沒有下雨。

  再來說說怪夢。之前一個是一兩個月前做的,細節有點忘了,本來在夢中走過的路連路名都有,但現在真的忘了,只記得我走的那條路是走著走著最後就沒路得回頭了,經過的地方有一處很像是公園,有許多人在那遊憩,對了,到那公園之前還經過一間廟,那廟前方有一做很大的牌樓,廟名我也忘了。回到公園,我再經過那公園時看見一群小孩在玩水,其中一個在水上放紙船玩的小女生還抬頭問我要去哪,我好像只笑了笑沒說話。整個夢就在我走到沒路之後就醒了,這是什麼意思?(我邊打字邊打寒顫,阿這是怎樣?)

  今天早晨做的就更覺了,一開始我在一處高地上,要離開那裡只能走一往下的台階,而且是垂直而下,兩旁沒有扶手,階梯是稍稍嵌入所以有一點壁可以摸著,就這樣慢慢走了180階下來,到了一個地方,看到的路牌路名有敬業、樂群等等(我醒後直覺是北投),我往其中一條路走,不是走路邊,而是走上路中央的分隔島,那分隔島的用途是等候公車,我上了分隔島就在那等車子,分隔島兩側都有公車行駛,我的耳邊出現有聲音要我這輛別搭搭下一輛的聲音,有意思的是我右手邊是不搭單數搭雙數,左邊則反過來,但我始終沒有上車而是就這麼醒過來了,這又是什麼意思?

  連雞皮疙瘩都出來了,不打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3169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