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夜天空/翻唱(如果與車站國台語組曲各一首)
2010/08/26 16:41:55瀏覽1370|回應6|推薦0

-

【星夜天空】

  每個月至少走一趟台139公路,這條公路近幾年拓寬銜接到松柏嶺,由彰化市區轉入山區的銀行山道路兩旁是小欖仁樹,經幾年已成長茁壯林木成蔭,再沿途是新栽種了民眾提供了幾公里的櫻花樹,喜歡這裡山林翠嵐的自然景觀,另外則是這條公路的車子極少,讓心靈格外放鬆悠閒;進入南投縣境內以盛產茶與鳳梨為主;偶而幾次轉進了猴探井旅遊點,這個景點佔地不大,進入的遊客不多,但令人感到質疑好奇的是,轉入猴探井區的幾百公尺道路旁,每逢假日卻是停滿了車輛,甚至還有接駁車接送再轉入星夜天空景觀餐廳,到底這家餐廳具有何等媚力吸引大批的遊客與饕客呢?於是早早敲定了情人節前兩天的星期六進園探尋了解實際狀況,會選擇星期六主要為了避開中式情人節的人潮,巧合的是當天午後下了一場大雨,進入園區雨勢漸停,整片山林茶園經過大雨的洗滌,空氣中瀰漫原始泥土味和著茶園的馨香,更顯得清靈潔淨,天空掛著一抹彩虹,微微的晚風吹拂著,一股涼爽直沁入心,循著桂花清香怡人的馨味進入了園區;這裡是八卦山山脈最高點的景觀餐廳,視野遼闊,山嵐和翠綠的茶樹盡收眼簾,雨後的天空讓整座山林越是清朗,可以清楚的遠瞰西臺灣中部平原以及日落前的雲霓,望見滿天清晰的星斗閃爍發亮,銀河灑落出上弦月與五顏六色的燈飾相揮映,夜~竟是這般的浪漫唯美!

  

-----------------------

  雖然經常走台139公路,還是不了解這裡的名產特色,經一次茶亭休息區與一位山友聊天,經他的指點附近有一家網路非常熱銷的鳳梨酥,隨時依他的指示地點尋找,第一次找了一家應該是山塞版的微光森林,一轉進去是幾棟非常別緻的別墅型建築,幾位老闆即時熱切送上特殊茶飲招呼,他們是由幾位臨屆半休不退的好友集資一起在這裡經營鳳梨酥,過著半退休的隱居生活,經他們熱情泡自家前院栽種的另類茶品招待之後,老闆還特別摘了些送我們帶回家泡著喝哦,這家鳳梨酥僅開業至今大概五個多月,包裝和圖樣設計與另一家微熱山丘極為接近,隔了些時日再轉進這家微熱山丘,舊式的四合院,不大的低房商店內擠滿了從北至南的饕客,僅只有一種鳳梨酥,生意竟是如此鼎盛,除了經營有道之外,微酸又紮實的鳳梨糕別有不同的風味,特殊的風味該是最大的吸引力!

 微光森林鳳梨酥廠房與招待區前的別墅建築,每棟的格局裝飾各具不同特色,由幾位好友相邀來這裡建廠以及建房居住!

 泡茶區後方是高級卡拉OK伴唱廳,根據老闆說法,裡面的伴唱設備三十幾萬元,開放給各方朋友歡唱到底!

-

 

 

 

   

  翻唱國語與台語歌曲各一首(感謝土匪轉檔上傳)

  若有意聽歌請手撥式點唱

-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3838&aid=4356071

 回應文章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好聽
2011/10/30 07:14

第一次來妳這兒  好聽好聽

拍拍手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0/09/10 11:00

很開心一連讀了好友的幾篇好文

看到了妳對好友的關懷

也看到了妳的心情點滴

誠如妳所說~我們應該多些正面的思考呢^^

也很高興看到妳的身體和心情都有很大的轉變

像是撥雲見日讓人喜悅

聽著妳唱的如果和車站

都很有自己的味道呢 ^^

細細聆聽中~期待妳更多的好歌分享喔~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10-09-22 14:08 回覆:
 

奉上我親自製作剛出爐還冒著煙的熱騰騰蛋黃酥以及我熱切的祝福

中秋假期愉快

--------------------------

感謝沐雲的鼓勵砌磋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0/08/30 00:56
又來妳這裡懷念台灣的歌聲了,並祝心晨貓咪有快樂的一週。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10-09-06 17:32 回覆:

回覆這篇的當時

黑月似乎仍遠在歐洲旅行

在遙遠的你還不忘過來探望加油哦

-------------------

目前是否已回到台灣了呢?

近來因心情煩燥疲累微恙,疏於與大家交流

回覆慢了些


安安.安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聽
2010/08/29 17:42

丫喵姐,

歌唱得很好,聲音甜甜的..好聽,好聽..

國語的那首,請問歌名是什麼.

這歌好像有粵語版的.

安安.安安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10-09-06 17:30 回覆:

感謝新朋友帶來迷人的讚美聲~~很開心哦

好像在月老園有安安在那裡玩?

國語歌名是"如果"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26 22:56
你身體可好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10-09-06 17:03 回覆:

感謝medov醫生屢次問好

目前已度過了最困擾的階段

微恙的狀況已經好轉了許多

再次感謝您的關心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0/08/26 16:49

吾友平安

我也沒注意過

經您如此介紹

下回應該好好瞧個仔細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10-09-06 16:59 回覆:

近來煩事纏身,疏與朋友交流回覆,還請見諒

記得浮生小民是彰化縣人,似乎也往來於台139號公路行走,我常往這條公路閒晃,主要是這條公路車少,偶而進入松柏嶺的茶園單車巷道,欣賞山嵐翠嶺以及綠坡茶園,居高臨下站在空曠的視野,清風涼意沁心底!

-------------------

回覆您的月夜葉殤

【月下曇花的寂寞】

我在曇花下
數了十四個夜
為了圓一宵的夢
你是否聞見我一生的悵惘

一場相思一生的等待
換來了笑我十四個夜
和著一場消瘦十四個心弦
你曾聽見了我寂寞的嘆息

熬過了今夜
情碎已荒城
懷抱著你的夢
是否還有十四個相思可願
或是見不到日出的笑靨

夢醒花褪落
絕望的盡頭
喚不回昨日匆匆的一瞥
一生的等待
一世的寂寞
我在曇花下
拾得心碎片片


PS:14個上弦月與下弦月卻只有一個月圓日子為引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