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分情,幾分愛】。附--相片
2009/09/03 10:18:31瀏覽838|回應2|推薦0

 

【幾分情,幾分愛】

 

(   時下社會充斥著速食文化,情感也來個急就章的方式,造成大台北地區的離婚之高令人咋舌,離婚率竟高達三個就有一個,當然這個情況也另存在著許因素,其中也因現代人講求現實的實際面,首先著重浮華的外在形相之上,在感官歡愉之下,來得急更也是去得快,因為在激情之後,剩下的恐怕是一個空虛的心靈吧!容易得到的東西,恐怕將來也是失去得更快!因為大家可能認為只是一場遊戲一種夢囈的行為,不會去好自珍惜;或是注重在物質的享樂方面,這種虛榮的心態,似乎是建立在商業的交易行為,因為對著對方有所求,所以可以為了物質的享受而能為婚姻而婚,不是為了真正感情面而婚姻,這是一種需要,一種對金錢觀現實面的需求,當然談不上何謂真誠之心了!那麼等這一些外在面產生問題之後,往往是經不起考驗,很快得就各自勞燕分飛,各走各的路了,因為沒有實際將彼此的心交付給對方,沒有真正為彼此付出,那能擁有長久的未來呢!因為你要的是最現實的外相表面而已!
  
  一份真正的感情是建立彼此能相互交心,追求心靈方面的相契合,真正能走過時間的考驗和歷練,並且能夠辛苦攜手胼手胝足共同奮鬥;而愛情其實也無法完全用理智來解釋,無法用很理性方式來詮釋愛情,能很理性解釋的話,那是否代表你已經在為這份情在秤斤秤兩了呢!也許你會愛上一個已有了些年紀或者長得很不起眼的人都有可能,愛上這個人的話,即使他的缺點也會成為你愛他的原因也說不一定,因為愛他所以可以接受他的優點和缺點,即使他的缺點也成了你可以接受的缺點,因為你愛他的全部,愛~~~就是沒有道理可講,所以可以為了他無怨無悔的付出,願意因為他而為未來奮鬥,即使暫時的生活困頓,那麼相信可以因為有"愛"而有了充份的目標,更會努力衝破這些重重難關,也因你的心中充滿了這份'愛"而更加的積極,也更因為了許給對方這個目標,而成就努力不懈的最大推動力,為了要許給對方一個夢想的未來。
  

  當心中有了這個"愛"字,所以可以共同分擔彼此的喜怒與哀樂,因而他的難過掉淚,你也跟著心有戚戚焉,他的快樂,你也會與他一同分享其快樂,一同起歡欣,因為你已經將對方捧在心底,"疼"在心坎處了,一份真情的交託,一份真誠真意摯情之心相待呢!這份彼此真心相待之情相信更能走得長久而悠遠!

==============================

 

排舞9月4 日到北部苗栗香格里拉遊樂場拍攝的團體照,我站在最後面一排

 心晨喵咪╱癡心癡語于98.9.3.(。文字只為圓詩心之癡。)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3838&aid=3283314

 回應文章

鳶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09/09/05 13:02

喵咪:

             謝妳來陽台,感覺暖意滿滿。

             土匪頭子最近好嗎?

             請代為轉達我的問候之意。

             無法進訪客簿,在此留言勿怪。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9-05 13:31 回覆:

不好意思~~讓好友坐冷板凳,站在外面納涼(已再度列為好友)

(憑我敏銳的感覺,可以感應到妳是那位曾隱居多時的好友哦--向妳問安安!)

土匪還在思索未來的路,偶而還是會和他聊聊,近況倒是好

還幫對岸網友編了幾篇優美的動畫,本來想幫他貼上來和大家分享

但他還在修飾當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虛擬世界裡凡事要小心
2009/09/04 20:09

我想大家還是要非常小心以文會友固然是好事

放下感情就要審慎了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9-05 10:07 回覆:

文情風花雪月吟風雅

可能磁場較接近容易讓人跌進感情的迷幻

=====================

痴是飛翔癡人

這麼大膽敢開小型飛機

已有十幾年沒再到花蓮遊玩

上個月已向我們排舞繳了三天兩夜2000元的費用參加花蓮旅遊

卻是因流感的流行而於前天取消,退回費用了,真是令人惋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