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未來十年的你相遇】/催眠 實例
2009/10/04 09:59:16瀏覽579|回應6|推薦0
 






    【和未來十年的你相遇】----催眠  


      持續一個多星期食不下嚥,再加上頻與雷雨閣交往,體
    力嚴重虛弱得連講話的體力都沒有,氣若游絲聲細氣弱,每
    每發生在難過傷心痛苦時就會出現這種情形,幾個心靈課程
    都無法去上課,幾個心靈輔導也被迫放棄,連續兩天重要課
    程也只得休息一天,挨到了星期日勉強自已必需到學會,即
    使聽聽上課內容也好,還是躲不過學員的求救支援,又得臨
    時上場幫吳大哥負責的心靈保姆對象作一趟心靈之旅,本來
    是想當參摩員觀摩學員們的手法來作為自己一個學習指標和
    改善的方針,卻總是無法如願,從一開始都是由自己土法練
    鋼,很羨慕學員們都有在旁觀摩學習的機會,而我,卻未有
    這種放鬆觀摩機會,即使抱病虛弱之際,還是得被派上場;
    已經病了一個多星期也荒廢了好些個日子,突然在毫無心理
    準備之下臨陣需作一場回溯到10.20.30年的未來式,未曾作
    過回到未來的功課,更未曾作過這種嘗試,如何帶?如何作
    引導?當時腦筋不僅一片空白,心理更是雜緒零亂,但還是
    拗不過學員的求救,在毫無準備心緒雜亂臨時在腦海中勾勒
    個方法隨意應付吧!
      接受回溯者是一位五十幾歲農業公務員退休范大哥,一
    般催眠師一開始都會和當事者輕鬆聊天,以卸下對方緊張的
    情緒,並能透過輕鬆的談話中讓案主卸下心防,讓案主對催
    眠師信任更容易達到理想的放鬆回溯情境,從一開始他似乎
    把我直視得出乎的晃神(這種情形在結束時由每位參與者說
    出心得感受時,范大哥說了對我有種很熟悉的感覺,並希望
    在下期的證照班訓練時能夠再見到我..之類的談話),遇到
    這種情形我倒是第一次接觸,為了緩和輕鬆的氣氛,不問他
    為什麼直視我傻看的原因,而用用半開玩笑的方式來和他建
    立友誼關係=對我的臉有興趣哦!是否想為我面相算命?等
    有空時可以當你的白老鼠哦~這幾話逗得彼此都笑開懷,也
    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很順利地和范大哥相談甚歡!
      引導范大哥的過程非常的順利,一般能夠進入回溯領域
    ,至少得運用有兩種方法才能進入,還得感謝范大哥體恤我
    身體不適吧!竟然在第一個方法的漸進式催眠程都還沒唸完
    ,人已經進入呼呼大睡中,不僅案主鼾聲大作,另一旁邀我
    支援的吳大哥也跟著呼應打呼,叫醒了吳大哥,他又緊張地
    要我叫醒案主,我可沒他的傻勁,再叫醒豈不是又要重來一
    次,叫醒吳大哥主要要讓他了解遇到這樣情形,要如何接下
    去,只要輕聲呼喚:好,現在我將帶你來到了一個花園,這
    裡的花是什麼的樣顏色....請你把看到的或者感覺到告訴我
    ...,案主會回答並且順利的進入"回應式心靈階段"(在睡
    眠狀態無法進行回溯,當然也無法回答任何問題)!
    范大哥是我遇到最輕鬆進入到回應式心靈階段的案主,但繞
    了又繞還是難以進入重要畫面,在體能虛耗下蒼促將他引導
    進入回到未來式(這次主題預設在回到未來式),竟有意外順
    利的進展,范大哥面露微笑訴說著十年所感覺的畫面=住在
    一個村子..種很多水果..有那些水果..教導村人種植有機蔬
    果..由於是高品質蔬果.賣了好價錢..是一位傳道師(談經說
    法).並運用了堪輿學姓名學的智慧指導很多人的迷津(曾在
    我家學員們上課中見識他在姓名學二十年的學經歷的高段解
    析..令人折服)...說了很多有關於他的理想抱負的實現,從
    他二十幾年希望透過以學習各門智慧學問中來為世人指導迷
    津,這未來十年都有顯著獲得相當的實現,他的家一直高朋
    滿座和絡譯不絕的人們來找他指點,得到很多很多人的景仰
    ....未來十年有他實現構築藍圖中的願景呈現,當中我尋問
    他重要的準則的預備,除了這些以外,是否仍有那些欠缺需
    要你去補足,他認真的掃描一次,並說出他的不足之處,那
    麼在即將帶離他未來式回到當下的現在時,我叮嚀並他牢牢
    記住需要補足的地方,由現在到未來努力在這方面學習,讓
    未來的十年更豐富和充實....這是一次我和范大哥很愉快的
    嘗試!他有了一趟愉快的心靈旅行,而我呢?范大哥所看到
    或則感覺到的畫面是幻想的搆築或是真實的未來願景對我來
    說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他對未來充滿著喜悅憧憬,對目前
    真實人生規劃更清楚明晰,並在我們之間建立一座友誼橋樑
    ,現在每星期一在我家已開始有好多朋友詢問他在奇妙的生
    命和有關於人生旅程的規劃指引....(因體力虛弱.僅為他
    帶到10年,20年之後則沒再為他下去)

    心晨/癡心癡語


    ps:范大哥為一位農經國營退休人員,博士學位(學歷越高
    者主意識越高,越不容易被催眠)還是位一貫道的講師
      ,堪輿命理有濃厚的興趣,目前積極學習各類命理..
    ..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3838&aid=3375485

 回應文章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嬌俏喵~
2009/10/18 23:21

近來可好!

刷了新牆壁,開朗許多,心情也該轉好了吧~


うわ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06 11:20
我做過... 進不去... 就是.. 我無法被催眠...
心晨(singsong3838) 於 2009-10-06 19:10 回覆:

一次進不去催眠狀態,不代表從此無法進入

視當時的心情,若越是緊張或者主意識過重則不容易進入潛意識狀態

在未學習催眠之前曾經到台中接受催眠兩次,兩次一進入都是跨入前四世

接觸的人和事物都一樣 ----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你了喔
2009/10/05 20:16

心晨晚安安 ~

心晨(singsong3838) 於 2009-10-06 19:06 回覆:
也真很貼心,心裡滿是溫暖
心晨(singsong3838) 於 2009-10-09 10:28 回覆:

謝謝也真的關心和鼓勵,妳的邀稿對我是一種向上推動的鼓勵力量,只是近來心情總陷在陰晴不定的狀況,有時想上線和好友們輕鬆互動交流砌磋,但另有一種憂鬱的因子又牽絆著自己,於是....留言版總會找一堆理由延了又延回覆,但不願擱置太久於好友的一片赤誠之心,這些真情都是我在網上最大的精神資源;早已加亞洲文學,不過,最近連續張貼有關於宇宙奧秘與催眠實例,唯恐與亞洲文學的屬性相衝突與不搭軋,於是沒過去張貼;若是也真不嫌棄,我再過去以另外的新詩類張貼!

翎翎和子懿都是認識很久的好友,翎翎的個性沈穩內斂又細膩,對朋友尤其體恤和又義氣,曾在網路幫了我解圍了幾次,一直銘記他對我的關心和照護,曾與他通過幾次電話商討文藝事務;而子懿個性擇善固執,已由剛毅木納逐漸轉型,欣見他已走過昔日陰霾以及憂鬱症,在文藝領域嶄露頭角;早期很排斥直接和網友私下連絡,但幾年下來的文學交流與在版上的閒話輕鬆互動之下,漸了解幾位好友們的習慣和個性和為人,也因此逐漸放低門檻也敞開心懷電話互動和見面;曾計畫今年秋季要到北部和幾位好友們聚會,已是秋季...這個計畫雖曾和幾位好友的應允,但隨著心情的起伏不定還沒有進行和確定;這陣子倒是瘦了一圈-----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0/04 19:58

喵咪吉祥

辛苦妳了

能者多勞

譜曲 我盡量試

未必能成

真的 我譜曲功力 不是很好

傑克33  不錯哦

祝如意

心晨(singsong3838) 於 2009-10-06 19:02 回覆:

首先感感謝居士願意幫這個忙,不辜負好友的請託

只是居士客氣了,又是有文人的容人雅量推薦人才

=========================

月光有一種純淨和恬靜的柔和,月色朦朧透明的意境,容易帶入無限遐想的幻境,消融在飄邈幽遠的溫柔中,所有的浪漫將會被激發出來,懷詠歌誦月光的神秘,所有的悲涼也會瀰漫散開,描寫出輕愁淡緒的內涵,寄託刻骨銘心的沈鬱,幽怨纏綿的牽掛得到慰藉!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就看見
2009/10/04 10:06

持續筆耕你的文章很棒!
    

秋意濃多添衣 防新流感
    祝闔府平安 颱風平安

心晨(singsong3838) 於 2009-10-04 10:18 回覆:

你真捧場~~

一開場貼上來就回覆了文

陸續恢復了生活作息,剛從八卦山和跳排舞回來即貼上這篇文章

承蒙你極速回覆了此篇文,待我吃了早餐處理了事情再與你互絡交流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2009/10/04 10:04

你部落格底色深綠色     讓觀眾很難看到你的文章    為什麼不弄其他底色

心晨(singsong3838) 於 2009-10-04 10:15 回覆:

謝謝你的建議~~

只不過習慣了深色綠色系,換了淡色背景,還真有點不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