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功的奧妙(2)
2008/05/25 17:59:09瀏覽315|回應0|推薦3
氣功的奧妙(2)

  雖然僅僅練功沒有幾天,鄰居因見到我氣色更加紅潤,而且精神奕奕地,引起了她也跟著我一起加入練功行列,我們倆竟然深深於愛上這種運動,每天於寒冽凍冷的冬天,幾乎都是最早到達練功場地,都是站在最前面的位置,其中鄰居最大的誘因在於他十幾年的失眠症狀,長期吃安眠藥的習慣,只有短短的兩星期的練功,竟然可以不用藉靠藥物就能入睡,並且也不需要再吃改變體質的昂貴藥物,而我的脊椎酸痛的狀況以及胃痛的毛病也改善了許多,許多參與練功行列的學員們的身體狀況都有很明顯的改善;身體健康方面的轉好,另外在心靈精神也有持續地出現一些轉變,其間在十式功法中,我在練了大概一個月之後,每在五極拳法(其實是自由式,沒有任何招式的限定)時竟然可以隨氣而行,拳法如落葉飄飛一般,飄飛於空中,悠游自在,輕飄飄的感受,那是一種自由、又猶如飄絮、又如棉絮行雲飄飛,一種猶如行雲流水一般,隨著氣飄遊~~很快樂..一種難以明說的輕..輕輕地卸掉身上的束縛,雙手如同沒有任何重量,而身體的柔~~柔得如棉絮又如柔絲彩帶地款擺~~我陶醉了..陶醉在自己的輕款柔漫雙手飄飛的舒服中...我竟然是如此的飄飄然~~而我整個心靈也隨著每天靜禪的調應中,逐漸地逐漸地出脫我更慈柔的一面,每天最後的禪定當中,我必定掉下懺悔和感動的淚水...我欣喜於這種轉變,這種洗滌內心深處的淨化,因此我更歡喜參與室內的研習,而室內的研習課程,一星期一次但時間至少兩小時三十分以上,並且含有內修課程,由資深具有靈學知識的師兄姊講課,他們至少學了六年以上,其中室內功法練習時,經常一個功法就要半小時,試想雙手反背高舉在頭上至少三十分以上,完全站立靜止不動的滋味,有幾位耐得住,除非感受到這種功法的絕大優點,否則這種訓練去,實在非常人所能熬得住,因此由熱烈參與的七八十位到最後剩下積極參與者只有二三十位,能夠挺得住這艱苦的功法訓練,當然對功法有著很深的感受並且更因身體健康有著很大的改善;其中我更因在五極拳法和靈動法時特異的表現而被師兄姊請出列到講台講述親身感覺,但我每上台時即感動莫名,泣不成聲而無法說出個所以然,師兄姊特別交待要認真學習,因為我...他們只講述一點點,卻是欲言又止地說不可以講得太多..且待我自己去學習,否則讓我知道怎麼一回事,反而是阻礙我...我更加地瞢瞢懂懂...只有短短的一個多月當中,我火速地進步當中,其間在室內大約有兩百坪的練習場中,飛速跑掠每個人的身旁,並且因為在極快的速度當中帶起了整個氣場,身體因為在熱氣的帶領之下,幾乎是飄飛起來的感受,整個身體輕飄飄地..輕飄飄地好似沒有了重量,雖然當時很喘,但當身體飄飄然時,因為沒有重量的拉力之下,整個人好舒服好舒服,並且跳起"仙女舞",這種舞步極度柔美,身體成了絲綢緞帶,和緩款擺尤如擺動著綵帶一般,旋轉曼舞於天際,輕柔飄飛恍如仙女舞步,幾乎渾然忘我,達到忘我無我的境界,我忘了自己的存在了,忘了身體的束縛,我瀟灑舞蕩於眾人欽羨的眼光中,我醉在飄舞勁飛,直到音樂停止了,但我欲跳瘋狂的喜悅讓我不忍停下,我更加地陶醉更加陶醉這種似曾相識,但又莫名的經歷...我沈溺在這種全新的自己..

ps:接觸氣功是我人生轉捩點的最大關鍵因素,回頭再回述這篇舊作,發覺人生的際遇似乎冥冥自有巧妙安排!

喵咪舊作于92.10.23.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3838&aid=190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