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功的奧妙(1)
2008/05/25 17:58:12瀏覽411|回應0|推薦2
氣功的奧妙(1)

  寫這篇文章可是經過一段蠻長的時間考慮,因為整個過程充滿著懸疑和許多無法解釋的靈異世界臨摹,說得不夠透澈,又有失其本來的面貌,但說得太深入,卻又深怕引來一陣撻伐,認為是邪魔歪掰,那麼就有待看倌們當做是一則故事,不要牽扯太多宗教觀的論點,我只是就自己曾接觸的過程也當成一則故事來說。
  我本來是無神論者,雖然常算命,但也是為了了解到底算命者的準確度到底有多大,以一種探測的心理去算命,但到底多準....根據我算命無數之下,倒是遇到好多位會以沖煞..卡到什麼陰..中了什麼邪要算命者再掏腰包,撥一些銀兩,當成了散財童子;之前沒有任何宗教的理念,更甭說學佛或者禮拜囉,對我來講,有點天方夜譚,簡直是浪費自我的生命放在理論教條艱深難懂的法理上,直到...發生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切身經驗,以至於勾起我探索生命,探索那不可知的靈異,進而逐漸跨開我想要求取智慧的慾望,開啟我求知的門...事情的發生在於兩年前....
  一位幾乎每天都會來串門子的朋友月娥,我叫她月娥阿姨,她因為身體不適因而參加了一個氣功,大概學了兩星期吧!她的身體狀況因而改善許多,她的鼓勵之下,我又因脊椎曾受傷,長期的不舒服,腸胃更是糟透了,在她的鼓動和切身的經驗,又因一星期一次的室內氣功教授就在不遠的後公園,抱著姑且一試心理也加入了這個團體,因一星期才學一次,每次去後即全身痛得幾乎無法舉起雙腳走樓梯,痛得要命,而每星期又只有一次,剛好的全身酸痛,又得重新痛一次,但卻不知道怎麼的,就是特愛這種功法,後來才知道每天清晨六點在八卦山都有幾位師兄姊教授,整個功法的過程需時一小時,剛好因緣聚會遇到了一位師姊的邀約,改變我的睡眠時間,我是個很重眠的人,當時又正是冬天,清晨必須五點二十分起床,對我來講簡直是一件極為痛苦的事情,本來也只是敷衍朋友一次,但卻深深地為這種功法著迷,雖說是氣功,但後來才知道其深層的內在修為,卻是"靈修",但在室外練功時只是就一種功法來練,提昇大家的體力和改善不好的體質,分為動禪和靜禪兩部份,練了大概半個月之後,每在於靜禪時(播上大自然鳥叫和流水聲),室外功法全部有十式(需時一小時),靜禪時仍然會以幾種靜態的手勢法靜?R地聆聽著大自然之聲,而我也在這種和悅靜心之下,常不自覺地掉下淚來,逐漸地軟化我一顆不易掉淚的心,我很怕在人前掉淚,更應該說我倔強的脾氣總是於人後才會掉淚,但自從練了這套氣功之後,我變得更加柔軟,更加溫敦,更具有一顆悲憫的心,每於清晨寒澈骨時看到倨僂的身子推著小推車撿拾紙和塑膠的阿婆和阿公們,我又會難過地掉下淚來,我經常會為身旁的可憐遭遇而淚潸潸....
我換得了極為善柔的一顆心....我歡喜於我的轉變....

喵咪舊作于92.10.22.

ps:接觸氣功是我人生轉捩點的最大關鍵因素,回頭再回述這篇舊作,發覺人生的際遇似乎冥冥自有巧妙安排!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3838&aid=1900231